【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四章—前往北方的路途上(二)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人再次前進,前方的路魔獸開始變多,一路上他們至少遇到十幾次魔獸。
克拉倫斯會用弓箭射擊魔獸的腳,讓魔獸跌倒後,白雪再一拳打昏魔獸,如果魔獸的體型稍微小一點,白雪還會直接把魔獸往後方扔,免得擋路。
直到看見前方出現叉路,四人才開始放慢腳步,往左邊的窄路走。
克拉倫斯明顯熟悉路線,左邊的窄路一直前進,前方是一座大湖,湖邊除了樹木外,十分空曠,不遠處看見了他人的帳篷,有人比他們更早一步抵達。
「好累……」盧埃林率先跪下來,順便讓茱麗葉從背上下去。
「沒事嗎?羅密歐,你的臉色好差。」
「哈、哈哈……沒事,休息一下就好,我們先來搭帳篷吧,還得解決晚餐的問題……」盧埃林想站起來的時候,他的雙腳已經沒力氣了。
克拉倫斯搖了搖頭,說:「你們兩個休息,我來處理就好。」
夕陽西垂,毫無照明的森林光線不足,克拉倫斯從桑普森留下的袋子裡面翻出帳篷時,本想用魔法形成照明,不過這樣一來……
茱麗葉放出一顆亮度相當大的光球,喘了口氣說:「先用這個吧。」說完,光球的光芒減弱,但是並沒有消失。
「謝謝。」克拉倫斯解掉魔法,拿起搭帳篷的支架,把支架卡進泥土裡。
茱麗葉的魔法很不穩定,有時光球的亮度相當大,但是沒多久就會變弱,然後又忽然間變強。
白雪主動拿起支架,向克拉倫斯問了搭帳篷的方法後,和他一起把兩個帳篷搭起來。
盧埃林扶著茱麗葉移動到帳篷旁,他讓茱麗葉坐在放了一堆木材的位置後,從桑普森留下的袋子裡面翻出鍋子和木架,把木架放好後,鍋子吊在木架上。
四人圍著營火享用濃湯,茱麗葉把馬鈴薯塊吞下去,說:「對不起,我完全沒有派上任何用場。」
「沒關係,睡了兩百年身體變鈍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呢……不過妳用魔法時魔力似乎有暴衝,身體沒問題嗎?」克拉倫斯放下木碗,關心問道。
「沒事的,只要休息一下就好,可是……要穩定身上的魔力有點難啊……」
「到我們費雷爾王國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喔,我們國家裡面有很多實力高強的魔法師,魔法石的純度也是數一數二的,到我們國家我就可以安排優秀的魔法師幫忙了。」
「等一下就可以弄了,我有買魔法石。」盧埃林喝完濃湯,放下碗,說:「茱麗葉,要我來幫妳穩定魔力嗎?」
「可以嗎?」
「等等,盧埃林,你會把魔法石弄壞,你的魔力太強了,卡依倫的魔法石可能受不住你的魔力……」
「咦?是這樣嗎?」
「嗯,如果是費雷爾王國的魔法石就可以,但是卡依倫的專長不是魔法道具,所以你的魔法石可能只能變成鍊金材料或是換我來用。」
「可是克拉倫斯你的魔力量和茱麗葉差太多了。」
克拉倫斯身子一僵,頓時無言以對,他們之中魔力最強的是盧埃林,再來就是茱麗葉,他和白雪兩人都跟盧埃林和茱麗葉的魔力量差了一大截。
三道腳步聲從盧埃林後面接近,盧埃林回頭,其他人也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
白雪微微瞪大雙眼,錯愕說:「嵐夜塔長和夏依大人?」隨即用禮貌的口說:「願雪神的祝福與二位同在。」
「願雪神的祝福與您同在,公主殿下,您怎麼會在這裡?」
「我正要回費雷爾了……您怎麼會在這種森林裡呢?」白雪收起訝異的表情,語氣盡量平靜。
「聽說您出現在安之森林裡面,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看見您了,本來打算就這樣回去覆命的,您沒事真是太好了。」被稱作嵐夜的男性笑著解釋。
「公主殿下,跟您在一起的這些人是何方神聖?」
「我左手邊這位是卡依倫的二皇子克拉倫斯殿下,黑髮的男生是盧埃林.埃爾克爾,然後金髮的女孩子是茱麗葉.卡帕萊特,盧埃林和茱麗葉算是旅行者或冒險者吧?」
「克拉倫斯殿下還能理解,後面兩者的身分實在可疑……」
「這樣太失禮的,夏依大人,盧埃林是我的救命恩人,茱麗葉小姐才剛從長眠中清醒過來,我並不希望小姐一醒來就對我們費雷爾王國有不好的印象。」
「不用懷疑黑髮那個的身分。」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冰藍色短髮青年淡淡說道。
「什麼意思?」夏依瞇起眼,神情警戒。
「到費雷爾就知道了。」
「不管怎樣,公主殿下,您該跟我們走,不該跟其他可疑份子一起行動。」
「夏依,別這樣,公主殿下都說這些人是她的救命恩人,他們也不像是別有所圖,真海不也說不用懷疑黑髮男性的身分嗎?」
「真海,你的判斷基準是什麼?」夏依的眼神相當銳利,充滿質疑。
「他很接近神。」
「接近神?」
真海點了點頭說:「總之黑髮的不是壞人。」
「三位是魔法塔的魔法師嗎?」克拉倫斯疑惑問道。
「真海不是,我和夏依是,克拉倫斯殿下,謝謝您願意幫助我方尋找公主殿下,國王陛下一定會非常高興的。」
「呵呵,真的要感謝的話,應該去感謝盧埃林喔。如果沒有他,公主殿下恐怕已經死在安之森林了。」
「既然有魔法塔的魔法師,就可以安心對付魔獸了,盧埃林和茱麗葉也很厲害……不過……要發揮茱麗葉的力量,是不是應該要先穩定魔力比較好?」
「我不要緊的,只要不繼續用魔法就能安定下來了。」茱麗葉搖了搖頭,苦笑著說。
「魔力不穩定啊……我這裡有一些高純度的魔法石,雖然剩不多,不過我不確定我的魔力夠不夠安定妳的魔力。」嵐夜翻了翻口袋,打開小袋子一看,裡面只剩下五顆透明色的魔法石。
「交給我吧,我來就行了,茱麗葉是我叫醒的,必須由我負責照顧她才行。」盧埃林放下木碗,站起來,拿起放在地上的法杖。
「等一下,塔長,擅自把魔力石借給這些人,要是萬一對方魔力恢復之後對公主不利……」
「不,放任她的魔力暴走,不只公主會受傷,我方也會受傷。而且,我們魔法塔的宗旨不是一直懷疑別人,而是用魔法幫助有難的人。既然這位小姐的魔力很危險,先安定下來我們才有辦法應付過來。」嵐夜搖了搖頭,用手擋住夏依,語重心長說道。
夏依一臉無奈,但嵐夜的話沒得反駁,她只好暫時讓步。
嵐夜把整袋魔法石交給盧埃林,盧埃林只拿了一顆就把剩下的全都還回去了。
「不多用幾顆嗎?」
「沒關係,以我的魔力來說一顆就夠了。」
盧埃林把法杖拿起來,低聲說:「唔……女神大人,等等別罵我喔……」他走到一旁的空地,用法杖的尾端畫起魔法陣。
他迅速畫好魔法陣之後,白雪扶著茱麗葉到魔法陣中央後,退到一邊去。
盧埃林握緊法杖,催動魔力,地上的魔法陣發出光芒,魔法石飄了起來,並且發出耀眼的光芒,壟罩在茱麗葉身上。
「對女神還真是不敬……」真海扶額,無奈說道。
「什麼意思?」夏依納悶問道。
「他把女神大人賜予他的神器當成畫筆……」
嵐夜滿頭黑線,衷心祈禱盧埃林等等不會被給神器的神處罰。
不過……能被神賜予神器,絕對不是普通人……嵐夜想著,瞥了真海一眼,那眼神裡面帶著些許疑惑。
光芒退去後,茱麗葉身上環繞著光芒勾勒出來的古文字,接著古文字化作一條鍊子,進入她的體內,法術也結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