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第九章—和弟弟道別(二)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盧埃林吃完早午餐之後,辦了出院手續。
一家人離開醫院時,真海、史黛拉、威格爾早就在門口等他們。
「唷,終於康復了喔?」史黛拉帶著一抹可愛的笑容靠近盧埃林,「我們等你很久了喔。」
「史黛拉、威格爾,你們跟我來吧。爸,你有開車嗎?」
「有啊。」
「我用風術,你們兩個坐車,真海你先歸隊,幫我告訴陛下我現在要去執行其他任務。」
「陛下有事要我轉達。」真海頓了一下後才說:「他們昨天就全數撤軍了,但是已經和艾格勒斯的政府談好下次見面的時間,再過一個月費雷爾要鎖國了,你最好快點跟上。」
「我好像忘了買木材了!真海,你要先回費雷爾嗎?」
真海點了點頭。
「幫我買木材,買好後就交給布萊斯說是我要的就好,我急著出來把過冬準備忘得一乾二淨了。」
「我知道了,你們三個加起來沒問題?」
「沒問題,任務上絕對不會心軟。」盧埃林點了點頭回答。
「當然啊,這個任務盧埃林一個人很夠打了,不過他要打得小心點就是了。」
威格爾不忘提醒:「除非不得已,否則別破壞靈魂。」
盧埃林只是點頭,回頭望向父母親和丹尼爾說:「爸,你去開車,負責把史黛拉他們帶去他們指定的地方,我用風術跟在你們上面。」
「哥,你不會對我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如果不想我對你做奇怪的事情,你先算一下你今年的歲數如何?」
「歲數?」
「你總記得自己的出生年月日,也有注意過現在的日期吧?」
「當然啊!我知道現在是兩千一百四十三年十月二十四日,然後我的生日是兩千一百二十二年七月四日。」
「那你為什麼現在是十七歲而不是二十一歲?你明明只比我小兩歲吧?你如果想得起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我可以現在就解決你身上的問題,沒辦法靠自己的力量想起來,我就只好強行讓你想起來。」
丹尼爾傻住,莎莉葉在史黛拉等人的提醒下雖然意識到這件事情,但還是不太願意相信丹尼爾並不正常這點,就連羅納爾都覺得難以相信。
羅納爾一開始見到丹尼爾有些納悶,在他原先的印象裡,丹尼爾應該已經不在了,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他竟然能接受丹尼爾的存在。盧埃林沒提出質疑,他還真沒想到丹尼爾的年紀有問題。
「盧埃林,你晚點解釋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完全搞不懂你們幾個想幹嘛,但我相信你沒有加害丹尼爾的意思。」羅納爾的語氣有點不滿,但也無可奈何,盧埃林的解釋複雜到讓他覺得自己的腦袋快跟不上。
史黛拉和威格爾深深覺得艾格勒斯的交通工具很厲害,速度超級快,景色像是閃過去一樣,坐馬車絕對得不到這種體驗。
「哥哥真的有跟著嗎?」丹尼爾對史黛拉和威格爾提出質疑。他從一開始就很不信任這兩人,雖然跟他們坐在一起,卻一直對他們端起充滿警戒的凝重表情。
「有啊,虧他能跟這台車子一樣快耶,不愧是大陸最強魔法師。」
「魔法師到底是什麼職業?盧埃林這幾年下來都在做什麼?」莎莉葉最關心的莫過於盧埃林在他們看不見的時候做的事情。
「魔法師就是使用魔法工作的人啊,他這幾年在幹嘛其實我們也不知道。他是從大概兩年前左右才變成名人,主要的原因是他一擊打倒了魔法塔的塔長嵐夜,後來有人翻了他的戰績才知道,連布林埃爾的皇帝都輸給他。來歷不明卻有著強大的魔力,很多人都開始挖他到底是哪個魔法師教的。」史黛拉說完後,拿出水壺,灌掉半杯水。
「妳連魔法都沒解釋。」
「那麼抽象的東西要怎麼解釋?對我們來說魔力的存在跟呼吸一樣,對這裡的人來說恐怕不是。」
「……妳還知道。」威格爾朝史黛拉的後腦輕輕搧了一掌。
「打倒魔法塔的塔長?盧埃林那孩子跟人打架?」莎莉葉面色鐵青,總覺得聽見了糟糕的事情。
「那才不是打架,是正當的決鬥。魔法塔是一個講求戰鬥力和研究能力的魔法研究機構,盧埃林只是照著正當流程挑戰了魔法塔的最高戰力。」
「才不過正當決鬥就露出這種不妙的表情,那傢伙為了解決女神的任務,跟我們一樣至今為止已經不知道殺了多少被惡魔吞噬的蠢蛋了。」
「你們簡直帶壞那孩子……」莎莉葉扶額,決定以後提醒盧埃林交友謹慎點。
「這話說得不對喔,我們見到盧埃林也不過是兩個月以前的事情,哪來的帶壞?」史黛拉用有點不滿的口吻抱怨道。
「怎麼看都像認識很久,你們真的只認識我哥兩個月?」
「對啊,你去問盧埃林也會得到一樣的答案。我們是死神的使者,盧埃林是淨化女神的使者,我們服侍的神不一樣,活動範圍還不同,這次只是剛好都在艾格勒斯才一起行動的。」
到達目的地之後,所有人都下了車,盧埃林也從空中緩緩降落。
丹尼爾一看見盧埃林降落,便露出微妙的表情說:「哥,他們說他們只跟你認識了兩個月,真的嗎?」
「真的,我只是女神的收到指示才跟他們合作的。」
「我可以把女神罵一頓嗎?」要不是因為剛才必須專心駕駛車子,羅納爾差點想停車把盧埃林從空中弄下來。
「不可以對安卡露亞女神不敬,神是比人類更高的存在,必須被人類崇敬,才會用自己的力量維持這個世界的存活。我們這些神明代行者的工作就是除掉這個世界的不安定因素,我們並不會平白無故殺人,那樣我們會被神處罰,最壞的情況是沒收神力和資格。」
「聽見沒?會被沒收神力和資格,對神明代行者來說這打擊跟地獄沒兩樣,所以我們當然不是平白無故解決掉別人,只解決病入膏肓的笨蛋而已。」史黛拉用略高的聲音附和。
「威格爾,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先開始任務嗎?我不太想等史黛拉他們吵完……」盧埃林皺起眉頭,決定把任務先交給威格爾處理。
威格爾點頭表示深有同感,指了某個方向說:「本體大概在那個方向。」
「給我等一下,你們兩個是工作狂嗎!」
「不是,我只是想快點回費雷爾進行過冬準備。我不想一到費雷爾的外面就發現城門關上,那樣誰來做我的工作?」
「我只是想快點離開這個沒靈氣的鬼地方。」威格爾點頭附和。
眾人在威格爾的指路下,來到一個墓碑前,威格爾說:「就是這裡了,這裡應該就是你弟弟醒過來的地方。」
「你怎麼知道?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倒在這裡,對倒下去之前的事情毫無印象。」
「你要不要看一下墓碑上的文字?」威格爾冷淡地說完後,退到一旁去,讓丹尼爾走到墓碑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