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最終章—歸國(一)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盧埃林、史黛拉和威格爾一離開艾格勒斯之後,便分道揚鑣。

感受到了久違的靈氣包圍,盧埃林覺得輕鬆很多,尚未完全恢復的魔力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恢復。

盧埃林一望無際的蔚藍天空,使用風術讓身體浮起來,繞過艾格勒斯的外牆,朝著北方飛去。

飛向北方的途中,他想起了離開之前的事情。

他直到離開之前,都還住在老家。

昨天晚上的吃飯時間,莎莉葉和羅納爾的心情都還沒平復下來,他們怎樣也不想到竟然要送走兒子第二次,而盧埃林更是表明絕對不會留在這個國家。

莎莉葉和羅納爾一直處於自責狀態,盧埃林絲毫不打算安慰他們,更不打算再提起丹尼爾,昨天的晚餐在相當沉重的氣氛下結束。

晚餐之後,莎莉葉和羅納爾翻開了過去的相簿,盧埃林在後面偷窺他們的行動,但還是什麼都沒說。

在他看來,不管做多少緬懷,丹尼爾走了就是走了,不會再回來,也看不見他們的心情。

飛了一大段距離,完全看不見艾格勒斯的高牆後,盧埃林才緩緩降落,找棵樹當休息站,坐在樹下,把行李放下來。

「仔細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盧埃林望著蔚藍的天空自言自語。

如果桑普森沒有提議離家出走,他永遠不知道外面世界比他認知的世界還要大很多,也不會接觸到魔法和神學。

他一直走在自己從小到大沒想過的路,那並不是父母給他的,而是過世的好友留給他的遺產。

望著天空發呆……不,是冥想了不知道多久後,太陽的位置越來越高,說明時間也到了中午,盧埃林拿出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麵包,迅速吃完後,便拿起行李袋再度前進。

為了節省時間,盧埃林再度使用風術,一路往北飛行,到了太陽下山才進入不可思議之國的邊境,也是睡鼠的地盤。

睡鼠的地盤中有老鼠耳朵的居民很多之外,聽說這裡的居民,一天大多只會活到四到六個小時,相比其他地方的人活動時間還更短。

雖然居民的活動時間很短,但考量到會有外地旅客,旅館大多是全天候營業,屬於少數不受領地生活模式影響的行業。

由於太多人出去打仗,最近不可思議之國的旅店空房率很高,盧埃林輕鬆就找到了旅館休息。

經過了一天的修整後,盧埃林便搭車離開了不可思議之國。

雖然七位不可思議和愛麗絲大概都已經歸國,但他擔心來不及回到費雷爾,選擇了立刻離開。

花了五天,他終於追上了費雷爾的軍隊,剛好軍隊的人停下來把禦寒衣物穿上,準備進入寒冷地帶。

由於軍隊人多,不適合走最窄也最短的路徑,他們挑了一條相對安全的路徑。

「克拉倫斯陛下、嵐夜大人!」盧埃林從上空呼喚。

「盧埃林!」克拉倫斯訝異地瞪大雙眼,沒想到盧埃林竟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追上他們。

「我歸來了,陛下。」盧埃林在克拉倫斯面前降落後,恭敬地行禮。

「歸來得還真是時候,現在可以請你馬上帶著偵查隊去前方探路嗎?」嵐夜從隊伍中走出來,笑咪咪地下令。

「哎……就不能讓我休息一下嗎?我已經連續五天都在趕路了喔。」

「好吧,夏依跟偵查組一起去好了,你休息。」

「謝謝。」盧埃林鬆了一口氣。

夏依跟著偵查組的成員用風術飛到上空時,其他人在原地整理裝備和喝水,再等一下就會進入寒冷地帶,也是最不適合休息的地方。

「老師,您不留在艾格勒斯嗎?」布萊斯走到盧埃林身旁問道。

「不了,留太久我會受不了,還是外面的世界比較好,重點是,我不能放著你的畢業論文不管。」

「那裡不是你的故鄉嗎?你不跟家人相處久一點?」嵐夜也同樣疑惑。

「饒了我吧,我不太喜歡自己的父母。如果可以,我希望遠走高飛後再也別跟他們見面,不過他們對我有養育之恩,從艾格勒斯的法律來說我也無法完全拋棄他們……」

「你打算定時請假嗎?」克拉倫斯問道。

「不,我只會把錢寄回去給他們,當成我還是有記得他們有把我養大,生病時我會記得請個看護,其他方面就算了。」

關係不是普通惡劣啊……克拉倫斯、布萊斯和嵐夜不約而同心想。

夏依帶著偵查組歸隊後,把前方的情況報告給嵐夜和克拉倫斯後,便回到隊伍休息。

休息了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所有人再次出發,前往魔獸最多的地帶。

沿途魔獸之多,拖慢了眾人的步伐,即便天色漸暗,也沒人敢擅自停下來,而是靠魔法師的魔法當照明,照亮前方的道路。

花了四天,費雷爾的軍隊總算是突破了魔獸最多的區域,看見費雷爾的城牆。

天空一片陰森,雖然還未飄雪,卻已經冷到讓人不敢把大衣脫下來。

眾人不敢放慢腳步,天空如此陰森代表距離開始下暴風雪剩沒幾天,所有人都恨不得快點回國休息。

「呼……」盧埃林稍稍放慢腳步,仰望天空,沒想到不知不覺已經走了這麼久,沿路上都沒休息,差不多開始累了。

「老師,我、我快不行了……」布萊斯拉住盧埃林的衣服,臉色有些蒼白,臉上寫滿疲倦。

不只是布萊斯,其他魔法師們大多都已經快沒體力。

「全員停止前進!考量到魔法師們的體力,休息半小時。」克拉倫斯用擴聲石傳令,將水壺交給還有能力行動的護衛,找顆石頭坐下來。

「布萊斯,你快坐下來喝水吧。」

「老師,你呢?感覺你不怎麼累。」

「我在成為陛下的心腹之前,有一段時間在旅行,很習慣長途移動了。」盧埃林把水壺打開來,喝了一些水之後,又迅速把水壺綁在腰上。

「不愧是老師……」

「神明代行者不能受不了這種長途旅行。」

「抱歉,我受不了。」真海臉色有些蒼白,神情疲憊,喘了喘氣。

真海和不可思議之國的七個不可思議一樣都是屬於小範圍活動的神明代行者,若不是因為打魔王需要人手,他一向只在費雷爾內部活動。

而盧埃林的活動範圍是整個北大陸到艾格勒斯的北半部,和真海不同的是他的活動範圍不但很大,就連所屬的神的神殿都在安之森林內,祭祀神祇還要走好幾天的路才能抵達目的地。

「盧埃林,回去之後,由你來負責翻譯文件,把我們的語言轉成艾格勒斯文,寄給你故鄉的政府。」

「是,微臣遵旨。」

「等等,雪融了之後還有新的研究論文要發表,這樣盧埃林會忙不過來。」嵐夜一臉慌張提出抗議。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