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最終章—歸國(二)(完結)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盧埃林的論文如果完成不了,留到下下次的研究發表會,這次和艾格勒斯之間的商談必須優先處理,但是整個北大陸只有盧埃林懂艾格勒斯的語言。」

「唔……是沒錯……而且布萊斯的畢業論文也很急……明年三月就要交了。」嵐夜苦惱說道,一想起魔法學院學生的畢業論文,頭痛了起來。

不只是布萊斯,其他魔法塔魔法師的徒弟也要交論文,等於他們除了自己的研究外還要解決學生的研究,讓他們可以安心從奧爾克萊斯這所魔法學院畢業。

「總之盧埃林的研究留到夏天的發表會,明年春天我們就要和艾格勒斯的高官見面,我們之後也打算開始培養翻譯人才,會讓盧埃林編寫教材和教導部分的人,但這件事情我們明年再慢慢做。」

「我看我也讓兩個魔法師學一下艾格勒斯的語言,減輕盧埃林的負擔好了,這樣下去他根本沒辦法做研究。」嵐夜說著,把視線偷偷移向夏依,接著又看向其他比較年輕的成員。

「都可以,你確定他們願意學之後,再讓盧埃林去教他們,希望最快後年可以增加翻譯人員。」

「明年的工作量好恐怖啊,我竟然開始想念萬能的電腦,有電腦的話,要編教材會簡單很多。」

「老師之前在艾格勒斯的某個地方用的工具嗎?」

「嗯,那個很好用喔,除了查資料外,還可以拿來做宣傳單、繪畫、寫文章、製作書籍、聯絡朋友之類的。」

「好厲害,而且竟然不消耗半點魔力……」布萊斯到現在還是覺得電腦是神奇的工具,可以直接取代人工做很多事情,卻不耗掉任何一滴魔力,速度還很快。

「但是長年封閉的艾格勒斯沒有接觸過外界文化,不知道他們接不接受派人到北方各國學習大陸通用語的作法。我非常需要有我以外的人會大陸通用語,最好得是個能寫出『輸入法』的工程師,不然我沒辦法用電腦製作教材。」

「輸入法?」布萊斯滿臉好奇,連嵐夜和克拉倫斯都忍不住好奇。

「我用電腦的時候,桌上不是有一個可以按的東西嗎?我按下去後畫面上就會出現文字,你有注意過我輸入文字時的內容嗎?」

「都是看不懂的字。」

「那是艾格勒斯的文字,透過我那時候按的工具讓文字出現在畫面上,但是不是單純有按鍵和畫面就有辦法寫,還必須要有電腦本身內建的工具才行,那個東西就叫『輸入法』。如果各位有機會到艾格勒斯,我直接用我的電腦寫給各位看吧,這樣講很難解釋。」

「下次我會仔細看老師的動作的。」

「但那個只能寫艾格勒斯的文字,對吧?」克拉倫斯問道。

「沒錯,所以我才需要有人讓電腦可以寫大陸通用語,希望艾格勒斯有人可以解決只能寫艾格勒斯文的問題。」

「老師自己沒辦法解決嗎?」

「嗯,沒辦法,我沒學過電腦方面的知識。除了基本的操作以外,太深奧的使用方法我就不會了。」

「你需要的時候在下次大陸會議中提出吧,也要教人使用電腦這種工具,雖然目前來看費雷爾恐怕還無法使用那個工具。」

「條件是要先學會艾格勒斯的語言,因為操作界面全都是艾格勒斯語……」盧埃林困擾地搔了搔臉,不管是哪一方,恐怕都需要先學會對方的語言,才有辦法進一步解決交流的問題。

費雷爾的軍隊在太陽下山之前,抵達城門口,穿越城門口,白雪挺著有點大的肚子,站在眾人面前,身旁跟了幾十名護衛。

「各位,歡迎回來。」白雪露出溫柔的笑容。

克拉倫斯有點驚訝地看著白雪的肚子,然後隨即快步走向她,輕輕抱住她說:「我回來了……」

「贏了嗎?」

「嗯,當然,有盧埃林和真海在怎麼可能輸掉呢?」克拉倫斯放開白雪,然後聽見了站在後面的群眾們的拍手聲。

克拉倫斯牽著白雪走到人民面前,用充滿威嚴感的聲音說:「各位親愛的子民們,我方帶著勝利歸來,在盧埃林.埃爾克爾以及真海.夏德堤海的努力之下,威脅世界的魔王已死。在這其中最功不可沒的是盧埃林,不只和真海和死神的使者配合,用巧妙的技術擊殺了魔王,更是促成我國與高牆國家艾格勒斯之間的和平交流。往後我們將會繼續與艾格勒斯交流,為這個國家帶來富庶以及絕對不會被南方打倒的實力。」

人民聽完之後,一邊歡呼,一邊拍手鼓掌。

在人民歡騰的氣氛之中,克拉倫斯牽著白雪,率領軍隊走向城堡的方向。

「白雪,妳懷孕多久了?」克拉倫斯低聲問道。

「大概三個月……」白雪用只有她和克拉倫斯聽得見的聲音說。

「醫生說是男的還是女的?」

「雙子,應該是男生。」

「真的?但是,生雙子會比較危險,妳沒問題嗎?」克拉倫斯聽了之後,有些擔憂,聽說生雙子死亡率比較高,弄得不好會危急母親的性命。

「我超強壯,一定沒問題。」

「希望能順利生下。」克拉倫斯輕聲說道。


南方與北方之間的戰爭暫時劃下句點,最終以北方勝利收尾,而這其中最功不可沒的盧埃林的事情在整個北大陸傳得狒狒洋洋。

他是整場戰爭中唯一的艾格勒斯人,還促成了艾格勒斯和北大陸之間的和平交流,加上把南大陸最強的魔法師殺掉,成為目前整個大陸最強的魔法師。

盧埃林的功勞之大,在費雷爾的慶功宴上得到了公爵的地位,並且成為了魔法塔的副塔長。

同樣功勞很大的真海也成為魔法塔的主力成員之一,並且得到了侯爵的地位。

艾格勒斯在這場戰爭之後,對於外界的態度不再封閉,也開始派一些調查員去調查城外的事情。雖然還不敢走遠,但是偶爾會接觸到一些從其他國家來的人,並且請他們到國內作客說說外面世界的事情。

由於北境的封鎖,費雷爾人冬天無法從國內出來,這段期間,先與艾格勒斯有交流的是布林埃爾和不可思議之國,雙方約好了要各自派出部分的學者在對方的國家內進行研究。

春天之後,換卡依倫和費雷爾的學者前往艾格勒斯。

盧埃林作為唯一一個有能力翻譯雙方文字的人,帶了基本的雙語教材給艾格勒斯人當作範本,並要求要在艾格勒斯的電腦裡安裝大陸通用語的輸入法。

為了解決外界人無法使用電腦的問題,艾格勒斯的政府決定要用獎學金的方式贊助工程師出國學習大陸通用語。

其他國家也用獎學金的方式,派幾個有興趣出國學習的學生,前往艾格勒斯學習一些比較適合帶回國家的學術和艾格勒斯獨有科技,試圖讓魔法和科技融合。

艾格勒斯不再封閉,北方國家開始學習新技術降低人消耗魔力的速度,知識與技術的交流,使得艾格勒斯終於在這片大陸上不再是神秘的國家,還被併入了北方的國家當中,成為北方聯盟國的一員。

                                                             ——全文完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