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就好了,凡事一點點就夠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點點就夠了,一點能力,一點體力
啥都要一點,偏不要那一點紅塵

想要看穿的是真偽,不是看破不是看空
想要全,所以要一
這裡一吋那邊一吋,就可以進呎了

心累,是因為想要全
卻沒有從一點開始

「我們都可以擁有,但要先從一點開始,所以...」
只做一點好人,不該幫的還是不該幫,
好心只用一點,良心過好一點,對自己也好一點

工作只盡力一點,因為薪水只拿一點,公司股分佔不夠一點
下班之後,體力還有一點,愛做的事也做一點

突然同事來電,那個關你屁事的案子需要幫忙,但我責任只有一點,所以...
「不了,因為酒還有一點,晚點還可以早眠一點」

休閒時花了一點時間,學了點程式語言,這樣做小生意就省下一點錢
現金成本低了一點,CP值高了一點

錢存了一點,所以股票也買了一點,獲利也有一點
程式學了一點,搜資求證容易了一點,評股也準確了一點
腦袋稍為有動過一點,所以投資組合多元了一點,風險又低了一點
台積電有一點,航運業未來反彈快,所以也持有一點
現在肺炎還有一點,乾脆醫療業的也買一點

過去幾年美股ETF也買了一點,所以在同學會也就吹噓了一點

運動做多了一點,身體保養起來也順利了一點

那些各自散落地上的一點,都足夠畫成一個四方形了
那個四方形也許剛好就是一個20坪的家了

空間只有一點,滿足也有一點
我們,也是其中一點
2會員
11內容數
從自我成長、思維和觀點出發,簡單現實看人生。 涵蓋人生百態,寫盡人、錢、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那時候我勇敢一點就好了有時候你會不會在想,在某些時刻如果你做出了哪些決定,是不是後來結局就會不一樣了?
avatar
北端
2024-03-06
那東西不好,給他吃一點就好我一週一次去小弟家幫他做練習。他剛吃完早餐,藥放在他的面前,他放進嘴巴,嚼一嚼,吞下去,再喝開水,弟媳看著他,說:「你這樣不苦喔?」   我說:「或許他的味覺改變了。」   弟媳提到,他最近的胃口不好,她將煮的菜放上桌,他看一看,搖搖頭,菜和飯吃很少,都瘦了,我說:「生病會胃口不好,加上沒動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12-27
那東西不好,給他吃一點就好我一週一次去小弟家幫他做練習。他剛吃完早餐,藥放在他的面前,他放進嘴巴,嚼一嚼,吞下去,再喝開水,弟媳看著他,說:「你這樣不苦喔?」   我說:「或許他的味覺改變了。」   弟媳提到,他最近的胃口不好,她煮的菜放上桌,他看一看,搖搖頭,菜和飯吃很少,都瘦了,我說:「生病會胃口不好,加上沒動,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12-20
《一點點循規蹈矩就好》有時候想要被世界忽略一陣子
Thumbnail
avatar
吾心
2023-09-07
【心情】一見你就有好心情 - 李玟COCO LEE KTV經典必唱歌曲推薦李玟Coco的離開,令人錯愕,同時也十分令人心疼。不論出現在哪個公開場合,永遠都是笑臉迎人,永遠都是發出感染力十足的笑聲。 沒想到,這幾年其實她飽受身心俱疲,不論是生理還是心理都生了病。即使如此,她也只願意把樂觀、開朗的那一面展現給粉絲歌迷。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07-08
「如果…我能在多做一點就好了」面對好友離世,我這麼想「如果我能做多一點就好了,或許…他就不會離開了。」小強難掩失落的情緒,但又像自我隔離般,面無表情地講述這一切。   在聽他的故事時,他無意識地拉了一下衣袖,我注意到了他在手腕上一道一道的傷疤。   面對至親摯友驟然離世,如同自我的一部份也跟著突然消逝;即是內心空了一塊,頓時怎麼修補都補不回來。
Thumbnail
avatar
Wu心(吳景濱心理師)
2022-01-12
我太慷慨:我的意識又長多了一點點這一篇本來是要說媽媽壞話的…篇名應該叫做「為什麼媽媽不贊同我」! 因為她每次總在我做完最開心的事情「買書」之後,大發雷霆! 是真的翻臉生氣的那種生氣,然後我就更生氣! 因為她很不喜歡我買書…尤其要送給別人的書,更是爆炸怒… 然後過去我老是覺得她在氣什麼? 明明我就有能力可以買書送人啊,這不是件好事嗎
avatar
安波流
2021-08-25
疫情日記 0608 瘦了一點點?         自從宣佈三級警戒以來,除了工作時晚餐常吃泡麵或是 御飯糰,一整天也少買至少一杯半的飲料.....過了十幾天發現瘦了五百克.....算是好消息嗎?           晚上八點過後中正萬華區的很少開門的餐飲店大概也都關門了,今天工作的關係八點半想買的摩斯雞肉堡居然只剩下牛肉跟海鮮口味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6-08
賭還不就是為了那一點點多巴胺——《狂賭之淵》題材為賭博的漫畫作品不少,設定一套看似公平公正,一切看機率和命運來決定贏家的賭局,但《狂賭之淵》其中有許多遊戲的規定甫推出,就能讓人一眼就發現裏頭有許多漏洞,且加上這種人人出老千的風氣,讓這部作品的重點就一開始就沒法擺在對規則的鑽研上面,而是欣賞這些角色八仙過海式,各顯神通的出千手法。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4-21
我看《生存的12條法則》:你和龍蝦之間,其實就只差了一點點我看《生存的12條法則》:你和龍蝦之間,其實就只差了一點點 有時候,看書看得多了,難免會有一些自己的癖好。舉例來說,我對那些書名上頭洋洋灑灑寫著某某規範、法則的書多半敬謝不敏。倒不是因為作者的寫作技巧不佳,或者沒有真才實學──而是那些經驗法則往往太過枯燥乏味,容易讓人倒胃口;或者換個角度說,好像跟讀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