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 – 古晉 (5天4夜)- Part 1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端端這個月尾要到砂拉越古晉去參加幾個晚會,而我想著反正有機會去玩,不去白不去,於是就跟著去了。
第一天,我們搭6.30pm的飛機從KL飛到Kuching。到那裏,已經8點多了。從KL飛出國到新加坡只需要1小時,可是國内航班到Kuching卻需要2小時!大馬還是很大的。抵達機場,已經有朋友在機場外等待了。吃完晚餐,回到預定的apartment,第一印象挺不錯,很乾淨,但過後才發現有些不適。
第二天早上,與無端端的朋友吃了早餐后,租了他朋友的車。不用簽字,讓我們隨便檢查,沒有check油箱,沒有交代任何注意事項,更沒說怎樣還車,拿了車,給了錢,就走了。天啊!這種信任感,我到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不可意議!是不是我們把生活加了很多規則?
每一次旅游我總會安排山、廟和水(旅游鐵三角),所以這次也一樣,打算去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 Matang。奇怪的是,明明當初找的坐標是正確的,但是從PDF打開鏈接后卻發現是錯誤的,雖然名字一樣,但是距離相對近了許多,很靠近我們住的地方。抱著一試的心態,驅車到了發現,嗯,果然是錯的,連廟都不開放,因爲還在整修。重設destination,距離45分鐘,這次應該是對的!
車子一路往北前進的時候,望著前方朦朧的山,感恩油然升起,能生長在這個國家真是太好了。雖不是十全十美,但依然太好太美了!來到山脚后,才發現剛剛一直看到的,前方的山就是目的地。看到空無一人的停車場,以爲來錯了,因爲應該看到寺廟啊!問了才知道要走山,到寺廟需要1小時。告示牌顯示來回需要6km。説實話,那麽遠的距離,讓我有點退縮。不過,無端端説可以試試,就去最近的那座廟就好了,因爲山上其實有三座廟。既然他都ok了,那麽我有什麽不ok?我們剛到不久,後面也來了三個人。人多了,也沒那麽怕。
我和他聊著天南聊著地北,什麽都聊,還聊到走山的訣竅。他説,要慢走,走得慢慢地,就沒那麽累,而如果脚開始痛了,那就是身體的極限了。這是爬過沙巴神山的經驗之談!於是,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半。哈哈。對我來説,走山時,不能喧嘩吵鬧,這裏住著很多數不清比我們年長許多的生命,不能干擾他們,這也是我走過太魯山的經驗之談。
看到第一座小廟,看到了路牌由2.5km來到2km、1.5km、1km、500m,聼到了刺耳的蟲鳴聲(仿佛在驅趕我們這些外人)、看到古樹、看到流水、看到也來走山熱情打招呼的當地人,經過第二座小廟,然後來到了第三座廟的底部。最後因爲生理期間,我無法入寺。你説可惜嗎?我覺得還好,哈哈。就當無緣,下次再來。其實,人生在世,很多事情也是這樣的,不是嗎?我們一開始奔著目的地前進,一路上體驗的,得到的,也很多很多了,不是嗎?最後,有沒有到達當初設下的目標,其實也還好。
雙手合十向山上的僧侶敬禮,愿他平安幸福。我叫無端端上去,順便拍照給我看。盧了一會,他才甘願上去,因爲這需要爬幾十階樓梯呀!對他來説,他只是爲了陪我,寺廟不寺廟的不是他的重點,哈哈。但是,下來之後,他還是挺歡喜的,那就好,還説以後也要建寺廟!回程因爲是往下走,所以我們走得挺快,又聊個不停,還看到騎著摩托的僧侶(這感覺挺古怪),然後一小時就到回到停車場吧。回到車上,脫下鞋,呼,真好。
manshi lim
manshi lim
An investor, RF engineer and yogis. 投資者,RF工程師,修行者,很奇妙的組合。 https://manshi-lim.blogspot.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