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個原型探索之旅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與神聖契約、原型的初相遇

2019年底的因緣際會之下,從如師如友的Charisse那邊認識了原型牌,一開始是把它當成類似塔羅牌的方式來應用,但我卻深深被它所吸引,自己google原型牌的起源,找到Caroline Myss,又進一步追溯到原型概念源自於榮格的心理學,那段時間不斷的閱讀、吸引各種相關的知識。其中,也包括了許皓宜所著的《情緒陰影:「心靈整合之父」榮格,帶你認識內在原型,享受情緒自由》
當時自己曾暗自許下一天解讀一張牌,74天完成整套原型牌的探索的心願,將近3年過去了,我對這74張牌的探索與認識,幾乎可以說是1/3不到。
這3年期間,腦海裡時不時冒出解讀74張原型牌的念頭,這兩周浮現這個念頭的頻率更高了,讓我有了些許動力在這個平台重啟這個原型牌探索計畫。

什麼是神聖契約?

Caroline Myss認為我們的一生受到出生前靈魂所制定的神聖契約(Sacred contracts)的指引,這份契約包括了一切,以我們今生要學習的課題及使命為主軸,圍繞著課題與使命展開哪些人將與我們相遇、參與我們生命的廣度與深度、我們可能會面臨的各種際遇與選擇,以及需要具備的人格特質,也就是原型(Archetype)。
每個人的神聖契約都會編入一組12個主要原型形塑我們的人格特質與價值觀,這組原型影響我們的心理、言行及每個選擇,人生正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成,而我們的選擇則由神聖契約的這組原型所影響著,瞭解原型意即瞭解我們做選擇的內在思考模式及驅動這樣思考的根本原因。
再次讀到這段內容,我的內心是翻湧與感動的,Caroline女士提出的神聖契約恰巧與阿卡西紀錄、靈魂生命監圖、生前計畫雷同的,或許現在正是成熟且適當的時機重啟3年前就想做的74個原型探索之旅。

為什麼要探索原型?

如果說每個人出生前都已由靈魂制定好一份神聖契約,而這份契約除了有我們今生的課題與使命外,還編入一組12個主要原型來形塑我們今生的人格特質、個性、信念、行為與動機,我想探索原型正是我們瞭解內在自我的最佳方式。
Caroline女士歸納提出的74個原型都是古老而美麗,中性的且不帶批判性質。探索、瞭解並接納每個靈魂出生前為我們制定並放入神聖契約的這組12個原型組合,將有助於我們瞭解自己為什麼是這樣的個性?具有什麼樣的信念?對人、事物為何有這樣的感受?以及人生旅途中,每個轉彎或前方道路選擇的動機?
我並非靈性專家,也不具備心理學深厚而淵源的學識背景,但我仍想以一個心理學小白、靈性素人的身份來探索74個原型之旅,這不是件輕鬆的事,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也應該做,倘若我能以一般人的觀點解讀、探索74個原型,是否就表示探索內在自我,並不是非要具有專業、靈性才能做到,而是每個人都可以,包括你,包括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原型是由知名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概念,心理學家Caroline Myss據以延伸創造74種原型,並設計成一套精緻華麗的原型卡牌,應用在心理治療上。 原型牌,有人應用心理治療,有人把它當成塔羅牌,也有人把它做為人個探索的工具,不論如何應用,都可回歸於個人對於更瞭解自己的渴求,這個專題是與解讀74種原型與生活應用有關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