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章37)0631年黃土的第十六天~另一位劍士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白刃一閃!少女項上人頭在半空翻轉——包含連在頸下的嬌小身體也跟著一起轉,握著匕首的左手因折斷晃個不停;鋼絲機關也因此故障無法發射,失去停止手段的她直接飛出結界外摔了個狗吃屎。
「好痛……見鬼了!他怎麼可能還活著!」
少女不敢置信地隻手撐起身體,她剛才親眼看見劍士遭魔力彈直擊的瞬間,再怎樣也沒活命機會才對。
(可惡!委託失敗──不對,算算時間也已經算隔天我沒必要再玩下去!現在該開溜……但左手變成這樣我真逃得掉?)
她瞄了仍緊握匕首的左手一眼無奈嘆氣,若是還有補充劑左手不用多久就能復原,她也能有更多的選擇。
(破片榴彈二顆、閃光榴彈三顆、催淚彈一顆、石化毒劑半瓶、匕首三柄……哈、哈哈……真是彈盡糧絕……)
少女確認殘餘物資忍不住苦笑,她已看見劍士從結界中走出。
「殺我的優先度變得比進屋還要高了啊……還真不知是該哭還該笑。」
原先不把她放在眼裡的劍士現在恨不得將少女殺之而後快,那巨劍映著寒光,少女知道殺招要來了!
(反正左右都是死,我跟你賭一把!)
她暗地掏出石化毒劑決定放手一搏,這是刺客大師親製的猛毒,劍士再有實力只要沾到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機會只有一次,失手就全玩完了!)
不讓對方事先察覺又能確實命中的時機只有一個,那就是劍士極近距離揮劍的瞬間,太早很可能沒丟中,太晚她又會被砍成兩段,但是這裡蘊含一個極大的風險,距離如此近;就算得逞自己也不可能安然無事,當然她沒打算連命都賠進去。
石化毒劑嚴格來說算是具有詛咒效力的液體而非真正的毒藥,石化狀態並非死亡,石像只要未遭破壞仍可施加解咒救回受害者,她知道再過不久魔天騎士團就會過來善後,屆時只要由騎士們來解咒自己就能逃過一劫。
(奈米機械的殘量不足無法啟動鬥爭模式,時機得全靠感覺……來了!)
就當劍士身影產生扭曲的同時少女也拋出手中毒劑同時向後跳開卻滑倒跌坐在地,雖然是個嚴重失誤但若一切如同預想中那樣進行劍士將砍中毒劑瓶沾上毒劑──
「……」
(不會吧?!)
然而巨劍居然只揮到一半就硬生生打住,劍士扭腰側身毒劑瓶就這樣從他面前飛過落在地面,就當少女還在錯愕劍士雙手握劍高舉朝著她頭頂揮落──
(這下真的玩完了──)
無計可施之下她依舊抽出匕首擋住門面,在巨劍強烈風壓之前,彷彿暴風雨中隨時可能四分五裂的汪洋小船,此刻時間流動異常的緩慢,盯著迎面而來的巨劍,她感覺不到恐懼卻無比失落,同伴的身影瞬間在腦中閃過。
(米凱洛、芬莉爾、肅特、芙蕾……抱歉我回不去了。)
她閉上眼等待最後的衝擊到來,當風壓達到最強烈的瞬間,她只感覺匕首傳來輕微震動,然而預想的劇烈疼痛並未到來,反而是耳邊響起幾乎快把耳膜震破的巨響。
(怎、怎麼回事?)
張開眼,一道身著鑲金邊素白布袍的背影擋在少女面前與劍士對峙,他手中那彷彿碩大純粹鋼塊的巨劍反射昏暗的鈍光。
「今晚還真熱鬧,先是多年未見的弟子深夜造訪,接著是家裡附近傳來爆炸聲;跑回來一看居然還有個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人穿著同樣的衣服拿著相似的劍?有誰能解釋這是怎麼回事?」
少女面前的男子——日照劍指眼前另一個自己冷冷地說著。
「有兩個日照?!這到底是?!」
少女驚覺事態異常,眼前兩位劍士相互對峙,對側劍士面無表情白袍一塵不染毫髮無傷劍身亮如明鏡,站在少女這邊的劍士則神情險峻滿身瘡痍白袍沾滿泥濘血漬劍身矇矓糢糊。
這時掌聲響起,身著相似白袍的劍客浮誇地發出讚嘆——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吾師居然鬧雙胞!這可真是妙極了!」
「有人受傷你能少說兩句快去幫忙治療嗎?」
「哈!弟子遵命!呵……小丫頭妳這樣子還真是狼狽啊。」
劍客笑燦如花地蹲在少女身旁打起招呼,那滿面笑容讓她有想揍人的衝動。
「夢露・史……我說你心情不會太美麗嗎?」
「還好還好!」
「好個大頭鬼你這根本是換了個人吧!」
「沒這回事。」
(結果另一個日照到底是誰?)
(虧妳還要我拖延時間結果連妳自己都不知道他是誰?)
兩人輕聲細語生怕被劍士給聽見。
(委託人又沒說明!)
(這樣的委託妳也接?心臟會不會太大顆?)
(又不是我願意的!“你”的委託我也不想接啊!)
(……好吧,這事待會兒再說,我們離遠一點。)
男子一把抱起少女卻因為預料外的負荷而向後連顛三步。
「唔、哦…哦?!妳這小不隆冬怎麼會重成這樣?!」
「你可以再失禮一點沒關係,看我會不會秋後算賬。」
「這種沒鬥氣幾乎搬不動的重量哪裡失禮了!」
男子發動鬥氣將少女抱開的瞬間兩位劍士同時出手,雙劍交會互擊每一下都引發劇烈的衝擊波與風壓,兩人身處暴風中心其衣襬拍打的更是激烈,他們顧不得撩亂的髮絲各自施展最強烈的殺招!
「報上名來!裝作我的模樣究竟有何目的!」
「……!」
「嘖!」
面對劍士詢問,對方回以更犀利的劍擊,雙方勢均力敵一時之間分不出高下,此時附近響起稀疏人聲,身穿青藍鎧甲的騎士們開始包圍周遭並展開詠唱。
「魔天騎士團!魔導王直屬的騎士為何會來插手私人械鬥這種小事!」
「有這麼稀奇?」
「維護城內治安是衛兵或一般騎士的職責,魔天騎士團只聽從國王指令才不理會這類雜事。」
「會嗎?我覺得他們還滿好說話的啊?要求加菜馬上就去幫我吩咐廚房了。」
「這話是什麼──他們是妳叫來的?!」
「嚴格來說是可利斯派來收拾殘局……雖然是我這樣跟他要求的啦。」
「妳這丫頭連魔導王都敢指使?!」
「他主動說要幫忙那我當然就不客氣了啊!」
當她們還在一搭一唱之時戰局已產生轉變,魔天騎士團的詠唱令死鬥中的兩人周圍被一層半透明的紫色半圓形屏障所覆蓋,此時其中一名劍士明顯浮現痛苦表情;凝聚的鬥氣也逐漸減少,開始招架不住對手猛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loodScent
BloodScent
人活著總希望能留點東西作為自己曾經存在的證據,而我喜歡創作所以選擇畫插圖寫文章,寫故事比看故事難多了,但卻永遠讓人樂此不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