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不確定》更生日報-202204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確定》在更生日報刊登的作品.
那時的我一直在想不開,所以我進了公司,貸款買了後事服務,這是我人生一直在難熬的時期,因為和母親的糾葛,我沒有後盾,和孝那時並不好,就連不想活了,都還怕喪葬費用會給爸爸帶來負擔.我真是個貼心的女兒(誤.
因為和他是同事,日久生情,我們還跨組,總是在曖昧的情感中度過,所以我為他寫的歌,都沒有開心的作品.就連有點快樂的,聽起來悲傷,些歌曲,有我專屬的遺憾與悲傷;那個時期,沒有穩定的家,很好的朋友,或許我把想要的幸福,都放在他身上,選擇了一再的容忍.
忘記跟我的約會,卻又帶著我去各種場合,我知道這不對,但後來果然我也忍不下去.水尪歹顧,真的是讓我深刻明白.
其實主打歌《不確定》我一直沒有把曲小樣做出來,大概就這樣吧~就算我偶爾還是會唱,但就不想弄了.
雖然說的如此悲情,但是跟你在一起,我還是快樂的,或許我當時以為,那是愛情.

《不確定》更生日報/方晴君

和你認識是因為工作……我們是同事,不知為什麼我們越走越近,你總是笑我笨,笑我白痴,笑我單純,笑我跳早操時,總是算錯拍子搶拍,害大家都要再重跳。
身高一百八,我快一百七十公分,你長相帥氣,乾淨,有著很漂亮的眼睛,在你身邊,總是圍繞很多女生在聊天。
發現你對我有好感,你會故意接近我,故意和我說話,藉工作之便,或者是下班後。
有一天,大家起鬨,鬧著要去唱歌,你也前來約我……雖然是團體去唱的KTV,但其實你都和我坐在一起……我很喜歡你,我心裡知道;那天唱歌,雖然人很多,但因為只有微弱的燈光,所以你以黑暗做掩護,牽住了我的手,我心中感受到了一陣陣的悸動。
這代表什麼?我不清楚。因為我怕我想的,和你表示的不一樣,只敢在心中奢望,不敢確認。
我心裡有著少女期昐,就算我早已過了那個青春少女的年紀。但女孩子不管幾歲,都有著渴望被呵護及疼愛的心,就算不說,不表示,心裡還是偷偷昐望你就是那個會守護我的王子。
我期待被你所愛,但是卻不敢問你個清楚,直到某一個情人節,我決定向你表白……我心跳很快,外帶一份莫明的不安。我們約到了之前去過的咖啡廳,我遞上了讓我失眠好幾晚寫的告白信,就在你看完之際,我正要開口之時……
「君││不要說!」你開口了。
「你││是什麼意思?」我愣住了,難道,你不喜歡我?不然你上次為什麼牽我的手。
「妳不覺得我們這樣的感覺很好?」
『什麼感覺?』我心裡都是問號。
「我們在一起的感覺啊││」你的眼神還是很溫柔,但我還是瞬間回想過去的相處那種感覺。
「是不錯,可是我││」明明比起來,我還是想要告白啊!我想要擁有你。
「這是『曖昧』的感覺,若有似無,如果妳說出口了,這些感覺就不見了!妳知道嗎?」你拍了拍我的頭……要我就別再提了。
那天,我們還是順利的結束了晚餐,但是看你離開後,我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喜的是,我沒有被拒絕,但是為了延續「曖昧」的感覺,
卻改變了我們這段情感的劇本。
『這是曖昧的感覺?』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我們之前相處的樣子,但是不確定的感覺催化了愛情。有了化學反應產生了不確定的「浪漫」!我們私底下有男女朋友的互動,但在外頭也有著朋友的分界,到最後還是分手了。
分手是我提出的,我本身不喜歡這樣的關係,因為喜歡他,所以忍耐,只是「單身」的他,工作中總有數不清的女生貼上,有時我都在想,我是不是也算是其中之一?最後還是沒辦法接受。
但在他想法裡,我們可能都沒算在一起,何來的分手?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不確定,我們之間……到底曾不曾相愛?
也或許,它只是,像極了愛情。※
————————————————————————————
下方是原創詞曲,聽歌前,如果覺得我作品不錯,可以拍拍手讚賞支持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42|為何盧曼的卡片盒筆記法不給卡片取標題?我研究卡片盒筆記法大概有三年了。 路上也採了很多的坑,也因此更加理解到盧曼的卡片盒筆記法的精妙之處。 其中一個剛開始模仿卡片盒筆記法的新手,都會犯的錯就是, 卡片除了編號,還給卡片取了標題。 但如果你去查閱盧曼當時的卡片, 會發現其實盧曼的卡片是沒有標題,只有編號。
avatar
王啟樺
2024-05-03
秋海棠042:稀薄的大氣層,氧氣進行製造火星有一層稀薄的大氣層,但相比地球,火星的大氣層非常稀薄。主要成分就是二氧化碳,佔大多數。此外,火星的大氣中還包含極少量的氮氣和氧氣等成分。 有了氧氣存在,有了萬分之一的可能?人類可以判斷火星無法提供足夠的氧氣支持人類生存,氧氣可以透過不同方法進行製造。一種常見的方法是通過電解水。
avatar
阿良
2023-11-13
042閱讀紀錄: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田口久人)我一直很相信,寫文章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即便只是紀錄日常瑣事,也可以達到梳理思緒的效果。光是你必須要靜下心來,這個小動作,就可以達到很不可思議的效果。唯有靜下心,才有機會從各個面向去尋求解答,讓自己的思考更加周延及全面。另外,將心中想法寫下來,還可以看出自己的變化,這是一個檢視自己成長與進步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10-07
《042》海鮮餐廳打工記 (中) |不友善不分國界不知不覺的在海鮮餐廳的時間也過了一個多月,12月中開始上班,經歷了聖誕節,新年,澳洲國慶日。每個週末以及假日遊客多,必定會排我們這種約聘人員上工,事情也是多到爆炸,早上都要洗幾百顆的生菜,久站不停地洗,真的很累,但身體的勞累還是比不上心累。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28
#042,桃源國小 1951|南投埔里|桃米社區總體營造|#042 桃源國小 1951 桃源國小,尋訪桃花源的道路,過桃源之門,娃們找到幸福的桃花源,理想很高,是人們的亙古來的理想國。 全國有五座同名小學,分別座落在台北、南投、嘉義、台東和高雄。五座桃花源,台東、嘉義、高雄都位於偏鄉地區,班級數都只能6班,娃數更是在百人之內;面積最大,班數和娃數最多的,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7-10
【急難紓困中央地方不同步!?大部分的從業者被拒絕受理?0424新聞稿】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0/4/24新聞稿  新聞聯絡人:張川 0973135266/黃蛹 0920807126 ∎產業寒冬加疫情衝擊,缺乏配套方案即停業無疑雪上加霜! 酒店及舞廳相關產業近年受景氣影響甚鉅,今年一月爆發的疫情更使產業面臨更大衝擊;許多企業自今年一月中開始減班,連帶酒店消費意願下滑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
《魔森林的森琴》042-傳說的遺產-1  趕在總體戰發生之前,哈姆與海韻一行人在餐館歡聚後,帶著酒酣耳熱的歡快氣氛,乘著夜色離開了杜連,一路向西前進。   歡樂的笑語伴隨男人們同聲歌唱的喧鬧,散漫的氣氛不尋常地在沉睡羅盤的將士之間蔓延,彷彿他們也受到新自由傭兵團的感染一般,成為一群無拘無束的野人。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12-08
042 子罕辭寶 出處:《左傳》   宋人或得玉,獻諸1子罕2。子罕弗受。獻玉者曰:「以示3玉人4,玉人以為寶也,故敢獻之。」子罕曰:「我以不貪為寶,爾5以玉為寶,若6以與我,皆喪7寶也。不若人有其寶。」稽首8而告曰:「小人懷璧,不可以越鄉。納此以請死9也。」子罕置諸其里,使玉人為之攻之10,富而後使復其所。     注釋:  
avatar
安咕醬
2021-07-16
042 女人購物,男人抓狂有人認為,兩性購物行為的差異乃是來自初民在獵集時代殘留的習性,在那個時代,男人負責打獵,目標明確,看到獵物就全神貫注地勇往直前,將之撲殺。而負責採野果、摸螺貝的女人則需要在森林和河裡四處搜尋、東挑西撿。 重要的不是這種差異來自哪裡,而是你要深刻體認這種差異,並未雨綢繆。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4-10
《菁英OL x 打工仔》042  陸仁昕醒來時,潔白明亮的天花板刺痛了他的雙眼,照得他有些頭暈。   左手腕有液體輸入體內的沁涼感,這十分熟悉的感覺來自於頭頂高掛的點滴袋。由於長年承受不眠症的困擾,時常需要接受輸液醫療的他,知道這個點滴袋裡吊的東西恐怕也就是和平常差不多的水分和各式營養素。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