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和妳的緣分_陌生又熟悉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第一章

爾後的日子,依舊充實的去過長大的人生。
上班忙碌下班小酌,換了工作,適應新環境,重新學習,轉換生活跑道,碰到新同事成為朋友,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當然也是會有低潮,覺得朋友們有穩定的交往對象頗為羨慕,碰到特定節日時,情感面會更加放大。
也碰到認爲會與自己長遠相處之人,雖然最後還是悲劇收場,感情這件事,本就是雙方需要互相,走到最後難看,雙方的都有點責任就是了。
重新空白期的日子,和朋友打鬧有趣,珍惜時間去做想做的事情,見想見的朋友,趁著休假空擋跑去哪裡一日遊,新的工作進入挑戰階段。
相較過去的熱血自由,現在則是忙碌的奔波充實。
過了幾年,比起以前思考和考慮的事情漸漸變多,情感面多了幾分顧慮,工作面產生了責任感,與自己的相處變多,也是在這個時間點,開始學著自己去旅行。
成長是很神奇的事,自己不知不覺的改變著,
可能更好可能更糟,它不可預期,又無法逃避。
——------------------------------------
每日的忙碌中,早已習慣從手機動態上了解他人的生活分享,有時也會意外注意到,許久沒有聯繫的朋友。

沒錯 許久沒有聯繫的人 那個女孩

女孩出國後,不時會分享自己的生活,或許因為彼此不再有所交集,各自走在不同的路上向前,我的人生也走在自己想像的道路上。
社群媒體上的「好友」,有時想想這些裡面一半以上可能都是沒有聯繫的人們,只是習慣性晃過那些訊息罷了,女孩就是這個類別
會滑過女孩的生活紀錄,但不會留意內容
偶而會看幾則貼文
好像歸國了,好像找到工作了
看來很努力得樣子,感受到這個人也充實的生活著
某天看了女孩的限動,分享剪劉海的事情,下意識的回覆內容後,女孩竟也回傳了訊息因為沒有預設會獲得回覆
接著你一言我一語的,展開了閒聊式對話,直到睡眠時間,各自結尾,隔天依舊是沒有互動的社群「好友」
那次對話完一週後,女孩無預警的出現在手機的訊息視窗

:「欸你要不要跟我吃飯」

雖然當下馬上就回覆了,但這件事讓我呆滯了有三秒,因為當年她是個完全不會說出邀約語句,安靜人格,怎麼突然一個正面襲來?
但想想時間過了這麼久,大家也都長大了,有所改變也是正常吧。
順口答應相約在摩斯漢堡吃飯(單純是因為她有券想要使用🤣)一部分也是我們不知道要吃什麼,你想想這麼久違的首次碰面會有多尬
其實答應了以後,除了一點期待,還有一點擔心,要知道從過去到現在,一次都沒有和女孩單獨碰面過,現在直接就面對面吃飯,怎麼思考都覺得會不會場面乾到爆掉?女孩是個性大變嗎?怎麼會提出這個邀約?見一個多年沒見的朋友?陌生朋友?網友?

我期待的原因又是什麼?

還記得那天去赴約的時候,早上騎車時多帶了一頂安全帽,想說禮貌性的吃完後,送對方到方便搭車的地方之類的。
碰見女孩的時候,真的有一股尷尬感哈哈哈哈哈,就像第一次見到她時一樣尬。
但女孩的對話談吐,不同於過去的羞澀(但還是偏安靜啦),時間也使她成長了,因為中間的毫無交集,聊天過程中,會慢慢補上彼此不清楚的生活過往。
問了國外的生活、回來的時間、現在的工作、生活惱人的抱怨大小事,當然也有一點感情相關問題。
同樣的我也將自己的生活,對等分享給她。
不時因為對方遇到的鳥事大笑,不時會哀嚎長大的現實殘酷。
明明很久沒有見了,也沒有認真聯絡過,卻還有一點點認識的感覺,雖然過程中夾雜著,我不正經的應答,希望能緩解許久未碰面的陌生氣氛。
聊著聊著,不禁感到神奇,沒來由的,讓兩個人見著了,為什麼女孩會邀約,為什麼我也答應了。
以過往的經驗,只要知道場面會尷尬,或是曾經有交集但沒下文的對象,基本上是完全不會再聯繫的,可能是怕更尷尬的狀態吧。
女孩的個性也有一點改變且直接,不再是以往的想像。
過去那個女孩,現在就坐在我眼前,和自己對話著。

「怎麼突然約吃飯呢?」

沒能忍住疑問的我
只有大概印象,記得她回答到
「剛好回覆動態的時候,聊聊天覺得都沒有連絡過這個朋友,是不是該好好經營下朋友圈。既然都有空也離不遠,就想說問問看要不要跟老朋友見面聊聊天,突然這個想法而已。」
(老實說有點忘記詳細的回答,大概就是一個興起聯繫)
其實我對這個答案還是充滿疑問,但不想過度放大解讀,就用一陣自嘲幽默式的對話帶過了。

或許我自己一點點的在期待,會聽到不同的回答吧。

結束後走出店門,試探性的問女孩,要不要送她回去,自己有多帶安全帽,果不其然立馬回答我:
「🙅🏻‍♀️不用,我家很近。」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她家好像真的離滿近,但被拒絕的時候,突然又有一種好人卡射過來的熟悉感🤣!
那個幼稚個性上線的我,馬上覺得,這頓餐一定就是我多想了,以為女孩和自己兩條平行線,將開始產生交集
也是拉,不過就是回了限動聊個幾句,真是天馬行空~
能久違的取得聯繫,從出國到歸國,找到了工作,我也在工作和目標上找到了努力方向。
多個朋友,偶爾回個訊息交流吃飯,應該也不錯。

重新見到女孩,已經非常特別,甚至從沒想過會再次碰面。

原來時間過了這麼久,
已經度過了這麼長的日子,
回憶浮現,當時的彼此真的很單純呢,
女孩也成長改變了,談吐成熟些,生活忙碌了點。
唯一相同的是,彼此是對方偶然想起的朋友罷了。

再次碰見女孩,原來已經過去五年。

那年的我28歲,正試著搞懂世界想教會我的事。
「有空下次再約吧。」女孩說
通常這句,代表了不失禮貌的再會說詞。

沒想到那個下次,成了延續這段故事的鑰匙……

【👆好友的珍貴手繪】
#看來故事真的要寫五個章節了嗎🧐
更多不男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