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社區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家人躲在房子裡,看看時間也晚了,大家簡單吃一點東西之後,大家開始思考怎麼離開這個奇怪的地方,但是都苦無頭緒,時間越來越晚,原本在外面的老人們都不見了,現在時間來到晚上的9點10分,滑手機的滑手機,看電視的看電視,一方面也是大家不知道要做什麼,沒事找事罷了。
 「好無聊喔,怎麼電視都在演一些歌仔戲啊,有新聞看嗎?」國峰自己自言自語的抱怨著。
 「欸我想到一件事,是不是一到『午夜12點整就會有很多鬼跑出來』?你們忘啦,之前不是這樣嗎,我們全家都嚇昏了說」巧育有所發現的說道。
 「這是真的嗎巧巧?那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先把門都鎖好」尚銘一臉擔憂的說著話。
果真一到「午夜12點整」,外面真的「有鬼出現」,很明顯「都不是活人」,一家人在房子內看著那些非活物走來走去,竟然又來敲打房門,把大家給嚇的魂都飛了,還伴隨著一陣一陣的慘叫聲,就好像那些鬼「很痛苦那樣」,奇怪的是過了3個小時後,外面恢復平靜,那些鬼也都不見了。
 「噓!你們看,外面似乎安靜下來了」尚銘冷靜的對大家說著話。
 「對耶!好像沒事囉,大家先休息一下吧,我好想睡覺喔」國峰很疲倦的說道。
 「你們先去睡一下,我負責警戒」尚銘讓家人們先休息一下補充體力。
接著很快就天亮了,大家決定要趁天亮安全,出去逛一逛,尋找離開這裡的可能性,大家就這樣走了出去,老樣子看到很多老人在聊天,但是這些老人都好像看不見大家一樣,直到上一次的老人又出現在大家面前,這一切的謎團也終於得到了解答。
根據老人所說,這裡之前約在百年前確實住了很多的年長的長輩,年輕人都離鄉背景去城裡工作,就在有一天,附近的「死火山爆發」,當下的瞬間,短短的幾秒而已,所有老人全數身亡,因為來得太突然,他們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至於晚上的鬼,那是他們的「化身」,因為他們在「尋找活物」,同時也是他們的「本能」,只要別跑出去被抓到就好。
 「原來這裡還有這樣的故事,但現在問題是我們何時可以全身而退才是重點」尚銘試圖冷靜的問著老人。
 「我是這裡唯一知道自己已經死了的人,應該也只有我可以幫你們,我知道大概在5天後,剛好外界也天剛亮,你們必須在『短短15分鐘內離開』,錯過的話只能等下一次,下一次應該是幾10天後,但是活人在這裡住太久也不行,住超過1個月的話,你們也會『變成死人』」老人回答了一長串的話。
 「謝謝阿伯你的幫忙,你們兩個趕快謝謝人家」媽媽讓姊姊弟弟注意禮數。
 「乖啦,阿伯之前也救過一對夫妻,你們是我救的第二批人囉,記得一但出去了,就不要回來了,因為這裡是『連神明都不想管的地方』」阿伯人說完話就不見了。
然後眼前的阿伯一轉身之後,隨即消失在大家眼前,大家現在也只能乾等,其他的事情都不能做,平常白天大家不是躲在家裡,就是去外面晃晃,大家都有個默契就是天一黑就回家,算一算日子大家來這裡也約莫6天了,說來真的很慘,前面4天還有東西吃,後面大家都餓兩天了。
 「好了,那在過3天解脫,話說有東西吃嗎?」國峰一臉餓很久的樣子。
 「媽媽我找到一包泡麵,你拿去吃吧,你向來就怕餓」媽媽貼心跟國峰說著話。
 「不好意思啦,你們呢?」國峰謙虛的推辭媽媽的好意。
 「沒差,我無所謂」巧育隨性的回應國峰。
 「我也是,你吃吧,我還要想想看看有沒有辦法提早離開」尚銘簡單的回應國峰的話。
一家人就這樣克難的度過了後面的2天,明天過後大家就能離開這裡,但是阿伯只有說5天後,並沒有說是5天後的什麼時候,看樣子大家只能放手一搏,自己抓時間離開,今晚大家都睡不著覺,因為關鍵的明天即將來到,大家都緊張得很,錯過這一次機會就要再等10多天,如果從此遇不到神秘阿伯,那麼大家也就死定了,因為只有阿伯能夠清楚知道外界的正確時間。
OK~明天結局了~
我又有新故事囉~
名字是:回到過去救自己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給讀者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意外的回到過去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怪談社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怪談一用怪談形容我的職場實在是很離譜但又很貼切。 這周回去上班了,看到老同事互相擁抱一下,人情又回來了,大家都關心的問我好不好,少數不太親近的同事不太好意思問但也都默默露出關心的眼神。這麼久沒見,我也想盡力把心情保持在愉快的頻道上。 我問一同事K怎麼沒見到周末固定來上班的新人Sola(化名),K回說S
    avatar
    尋回
    2024-05-20
    怪談|日本也有冥婚?罕見地方習俗與至死不渝的愛戀提到喪葬儀式中的「冥婚」習俗,或許大家都會聯想到如果在路邊撿拾紅包,會和鬼魂締結婚姻的印象。但其實這種死後結婚的習俗,並不僅僅存在於台灣,在日本自古也流傳已久。那麼日本的冥婚習俗和台灣有哪些不同呢?又有哪些危險禁忌需要留意?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4-04-07
    怪談遊戲第1章一個平凡普通且溫馨的夜晚 “生日快樂!” 客廳的燈光照在淺黃色桌布上,顯得無比溫暖,爸爸和媽媽提著蛋糕進入屋內。 他們從不將工作中的壞情緒帶回家,滿臉笑容,雖然忙碌了一整天,但看不出任何疲憊。 掀開廚房的簾子,高命端著剛做好的飯菜走出,他沒有和爸爸媽媽說話,獨自坐在餐桌一邊。 “這孩
    Thumbnail
    avatar
    Mcclenton Saniger
    2023-10-24
    怪談|凶險不只犬鳴隧道!人間煉獄「常紋隧道」真實事件位於日本九州的犬鳴隧道,相信對於靈異愛好者來說並不陌生,它之所以如此有名,除了因為該處的交通事故頻傳、厲鬼索命的說法甚囂塵上,更因為是不少影視作品的取材地點而聲名大噪。但其實在日本凶險的隧道並不只有犬鳴隧道,其中發現大量人骨,背後隱藏著悲慘歷史的人間煉獄──「常紋隧道」,其顫慄程度更是超乎想像。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21
    怪談|現已被封鎖!靈異禁地「花魁淵」的歷史與真相「大概十多年前,我和朋友三人在半夜前往花魁淵探險,其中一人用數位相機隨手拍了山坡,結果拍到驚人的紅光,我嚇壞了,因為照片上還拍到非常多毛骨悚然的東西。離開後不到一個月,我們三人都出了車禍。我深切地感受到,過去的我們為了追求刺激去過很多地方試膽,但哪怕是為了好玩,唯獨花魁淵絕對不能去。」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10-10
    【怪談翻譯】-打工度假 (下篇)【續篇】 盒子裡放著一個黑色的小東西,乾巴巴的很像乾燥的木耳,用棉布包著。 (這什麼啊?) 仔細看也看不出來,但總覺得好像曾經在哪裡看過。 「……」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8-18
    【怪談翻譯】-打工度假 (上篇)首先我要先聲明,這篇文章超乎想像的長,但結局很普通, 建議真的是無聊到發慌的人再來看。 那,已經提醒過大家了,就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8-18
    【怪談翻譯】-交換我接下來要講的故事,就是發生在這樣一個如此封閉,被古老風俗給束縛的鄉下地方。 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轉學到某個農村小學,那裡四面環山,放眼望去所見範圍全都是田,是個名副其實的農村。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3-17
    【怪談翻譯】-符籙之家廣島縣F市某個鄉鎮,有一個很有名的靈異地點,只要是當地人都知道, 大家稱它為「符籙之家」。如名字般,那是一間貼滿無數符紙的房子。和其他只有一堆謠傳的靈異地點不一樣,幾乎所有去過那個地方的大學友人們都遇見了無法說明的現象,聽說是連沒有靈異體質的人也可以看得到。
    Thumbnail
    avatar
    梨奈
    2022-02-10
    【怪談】住宅自己親生發生的怪異事件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