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惡魔】28. 關於那個古老的詛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當青年匆匆返家,沒想到災難的一幕出現了,他的家被燒成一座焦黑的宅院,而他住在裡面的家人也全都死了。他頓時面露驚慌的跑到田地,查看自己那個寶石坑,結果寶石坑不止已經被挖爛,周圍甚至還站著幾個凶神惡煞的人,看顧著那裡。

  他心裡憤恨地想著,那他的家和家人們一定就是這些人弄死的!

  真沒想到這個世界上居然真的有這麼邪惡的人,而且還被他遇到了。

  這時他的耳邊傳來陣陣呢喃,『這怎麼能怪人家呢?是你太招搖,不知道財不露白的道理,才會被盯上。』

  這是大樹的聲音?他一陣驚惶的四下張望,結果大樹的聲音仍幸災樂禍的傳來。大樹用氣音對他說:『所以你的家人是被你害死的。』

  「不!不!不是的!」他說完便往回跑,他想說服自己這一切都只是夢境,但當他跑到那棟焦黑的宅子前時,那裡還是什麼都沒變!

  他淚流滿面懊悔不已,瘋狂的搧自己巴掌,想將自己從這個惡夢中打醒,但沒有用,他把自己的臉頰打到都鼓起也沒用,這座房子就是半點沒改變,還是維持那烏漆麻黑的樣子!

  那些看守田地的人發現他追上來,並且把他痛打一頓,逼問他要怎麼樣才能讓那個樹洞繼續產出寶石?他被打的頭破血流,生怕自己會死,只能乖乖告訴他們,隔天早上太陽升起時,便會出現新的寶石。

  那些人臨走前還對他冷笑,甚至和大樹說的一樣,他們都認為這件事錯在他。誰讓他在戰爭前夕、人們的恐慌面前還如此招搖。

  他哭得聲嘶力竭,痛心疾首,眼前還有幾具漆黑屍體,他的內心慌亂,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諾斯先生,來吧!我可以拯救他們!』

  「閉嘴閉嘴!你到底是誰?大樹?還是惡魔?你到底是誰!」青年站起身,脫下自己身上的外套不停對著空氣揮舞。

  空氣中傳來大樹的朗朗笑聲,感覺他笑得前仆後仰,青年的動作徹底逗樂了他!

  『諾斯先生,和我合作,我可以給你財富、地位、權力,要什麼有什麼!就算你想當上貴族,並且使你的家人活過來和你一起享福,那也通通沒問題!所以來吧,來我這裡,只有我能夠滿足你的所有願望!』惡魔像個激勵人心的商人,他正努力的推銷自己的商品,目的就是要讓青年能夠和他結契,成為他新型契約的第一個「受益人」。

  青年完全不聽,他摀著耳朵狼狽又崩潰的逃跑了。他跑到鎮上,路人見到他都被他此刻的狀態嚇一跳。

  他顧不得自己身上如此骯髒,他大聲喊著:「救命,救命啊!有人搶我錢,還把我的家人通通都殺光了!嗚嗚嗚,誰來救救我!救救我啊!」

  眾人都被他的哭喊聲吸引而來,但大家都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才好?不是只有他家受難,他們所有人都受難啊!

  不用一天時間,諾斯家被洗劫一空的事情就傳得整個鎮上都知道,但大家都無能為力,王國現在正準備打仗,誰也沒有餘裕可以管他家的事。

  見沒人要理會他,他在大街上三不五時就氣得大喊大叫,一下子拿頭撞地,一下子舉著木棍揮舞,氣得大罵該死的惡魔滾蛋!

  連續幾天下來,大家都覺得他已經瘋了,沒想過那是因為有個聲音一直騷擾他,就在他的耳邊,他幾乎快被煩到發瘋了!

  最後誰也沒有伸出援手,甚至還有人出聲要他別再喊了,所有人都因為他無時無刻的大喊大叫覺得負面晦氣!

  他的肚子一天比一天還要扁,整個人被折磨的消瘦不堪。 

  過沒多久,這座又髒又小的鎮上就出現了瘟疫,而且那個感染瘟疫的人就死在他面前。路人經過時不斷指著他竊竊私語,稱他是瘟疫的傳播者。他已經餓了好幾天,快要沒力氣走路了,平時都靠著村民看他可憐救濟,但已經兩天沒人願意救濟他。

  他耳邊的惡魔沒有放過這個大好機會,『你看看啊,這些人,你有錢的時候他們湊過來跟你搭話,現在你身上一毛錢也沒有了,他們恨不得把你趕出他們的視線。』

  『你的家人還沒埋葬呢。』

  『這些人都是幫兇,那些兇手拿著販賣紅寶石的錢餵養他們,你看他們,一聲不吭!』

  『你可別忘了,那些紅寶石原本都是你的!是被他們搶走了啊!』

  「強盜!」青年的心靈日漸脆弱,他瞪著一個經過的路人罵了聲,路人一臉震驚的停下腳步瞪著他。青年繼續罵道:「一群邪惡的殺人犯,強盜!」

  『對啊,搶了你家的地,殺了你家的人,卻沒人為你負責?現在生病了,卻還要說就是因為你的關係才會生病?』

  從這天開始只要有人經過,他便對著路人謾罵,他認定惡魔說的也沒錯,他的地被搶走了,房子也被燒,家人還都被燒死了卻沒人幫他說句話。如果看到他棲息在自家屋簷下,還會伸腳踹他驅趕他!

  這樣的日子又持續一段時間,終於有人不耐煩了,看到他便對他拳腳相向。甚至經常用爛掉的食物勾引他,把他誘導在巷子內猛踹。他悲慘的成為某些人洩憤的對象。

  可他真的太餓了,他想要工作,他也知道自己需要工作,但是心智狀態讓人完全不敢雇用他,甚至他上街乞討也不行。

  眼看這座小鎮他完全待不下去了,他的眼神空散,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連惡魔也不在他耳邊呢喃了。他想著想著忍不住笑起來,他這種人,居然連惡魔都不要。




10會員
101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越愛越痛?我們的關係出了什麼錯?重新檢視依附關係難題,打破惡性循環並重建親密感的伴侶諮商自助指南 閱讀這本書就好似穿上隱形斗篷親臨諮商室現場,聽著前來諮商的伴侶們訴說各自的委屈與困擾,以及兩個人之間存在多少歧見與誤會,透過專業的諮商引導與剖析,慢慢地讓盤根錯節的問題得以釐清,進而讓兩人的關係迎向曙光。 《越愛越痛?我們的關係出了什麼錯?》這本書的作者石瀝新諮商心理師的專長為伴侶諮商,可想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31
《親愛的》親愛的 在茫茫人海中 找尋一個懂我的你
Thumbnail
avatar
謎鹿💖
2023-03-08
親愛的白雲悠悠 親愛的,我該如何 不想你,又 怎麼才能夠 擁你入懷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2-02
親愛的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值得,永遠心疼做過的夢」,今晚我聽了久沒接觸的歌,是張懸的《親愛的》(對,我還是習慣這麼稱呼她)。有種熟悉的感覺擁抱著,我想自己還是很喜歡這首歌。
avatar
藍草
2022-12-12
親愛的小孩曾經在百貨公司看過一個場景。媽媽帶著小孩要往地下停車場回家,小孩興沖沖地往電梯跑去,隨手就按下電梯升降鈕,嘴角滿是自信與得意,好似馬拉賽比賽第一名的選手回頭看家人,眼神說著,看,我很厲害吧。 這滿意之情持續不了半秒,就被媽媽突如其來的罵聲全盤打破。原來小孩按錯了,明明要往地下室,應該要按往下鍵才對,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22
親愛的,你的投資別讓我擔驚受怕!在不景氣及股市表現不佳下,有25%的夫妻坦承兩人是理財市場的常敗部隊,但也有15%的夫妻認為兩人都是投資高手;30%的人覺得自己投資理財能力極佳。但不管是哪一種類型,夫妻為了「投資」發生爭執,總是在所難免,到底夫妻如何在投資理財上取得共識,並且和平相處,是一門相當重要的學問。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8-01
親愛的,讓我們一起錢滾錢吧!婚姻是一種賭注,男人用「自由」下賭,女人用「幸福」下注。夫妻的生活,,更是一輩子的學習,「理財」便是其中重要的必修課。然而夫妻談錢要不傷感情,可是一門藝術,所以本章要談的便是人人必修的「夫妻理財術」。 所以,夫妻之間財產到底是「獨立」好,還是「統一」好?又該如理財,讓小錢逐漸變大錢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30
親愛的朋友P:望海,交心與那一片黑暗的遠方在精彩的舞台劇結束後,已是晚上十時多了。我們三人在藝術中心要找一個地方呼吸新鮮空氣,交流觀後感,順道也讓朋友P吸一口煙。不得不誇藝術中心的設計貼心,竟然真的有一個空曠的平台,能眺望對面海的維港夜景,還附有潔淨的煙灰缸,所以在散場後的小數人也湧進這裡憩息。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11-03
親愛的你一定懂,即便我沒有開口說,你一定知道我很在乎,把彼此的生日惦記在心上。 你陪著我跌撞,我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你都參與上了,說你陪著我長大也不為過。 親愛的,此刻的我像是被補獸夾夾傷的野獸蜷曲在岩縫,容不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啊傑克
2019-02-25
avatar
神勇火球
201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