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男女逆轉》:美男子,你還是不要笑比較好!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還在台北工作的某一年,一個周六夜晚,不小心轉到緯來日本台,看到一幕:三個和尚正和妓女在喝酒調笑,還開心地玩著划拳遊戲……

這是什麼淫亂荒誕不經的畫面!?鎖碼台什麼時候免費開放了?還是房東大人大發善心了?
這個時間……啊對了!聽說要播一部新日劇《大奧.男女逆轉》,難道就是這個嗎?

是的,正是第一集《大奧.男女逆轉》的後半部:春日局為了幫德川家延續後代,要為德川家光女將軍尋覓種馬夫婿,剛好萬里小路有功和尚帶著弟子到江戶,欲向三代將軍家光上報繼任住持一事。

由於有功和尚長得太帥,結果被女將軍的奶媽大奧總管春日局強留在江戶,用計逼僧為娼還俗……

男主萬里小路有功由演出多部日劇的堺雅人飾演,當時看到堺雅人……的光頭造型,還真是有說不出的不自喃啊~~

而且他經常「笑瞇瞇的」,笑瞇瞇的也沒什麼不好,畢竟哪個人笑瞇瞇的會不好看?

但是!就是有人笑瞇瞇的時候不好看好嗎!?(拍桌)
你摸著良心說,這個笑瞇瞇有好看嗎?
那個眼神到底是在迷濛什麼?為什麼會擠出那麼多魚尾紋?每次看了,都有股拿熨斗把它熨平的衝動好嗎?

我說春日局,有功大人到底是帥在哪裡啊?(左手背拍右手心無數下)

有功第一次拜見蒙面將軍時,其容貌竟讓六位大臣看傻了眼,堺雅人是長得不錯看,但他的容貌有帥到這種程度嗎?

後來我發現:堺雅人其實是角度美男,而且還是一個——

「不要笑比較帥」的角度美男!

譬如這個不笑的角度———
是不是比較帥?
平平都是和尚,還是同一個和尚,為什麼模樣會差這麼多?

結果,一年後有功留長了頭髮進了大奧,才發現大奧裡的男人帥的好像不多,大家都長得好路人,跟電影版差好多哦!(淚)

莫非這就是有功被認定是「美男」的原因?

然而,我的疑問沒有存在太久,因為有一天,有功被叫去拜會大奧裡三位環肥燕瘦的御中臈(男后妃)。

乖乖,這三位御中臈的尊容,真的只有———

驚倒人

三個字可以形容了......

女將軍:是誰把這三個弄進本將軍後宮的?給我拉出去杖斃了!!!

是的,將軍大人,我完全可以理解妳為什麼膝下無子的原因了……

如此回頭一想,有功不僅姿態優雅,眉眼含笑,說話語調柔軟緩慢,餘韻無窮,放在中國來說,就是一口吳儂軟語了。

還有啊,堺雅人有其他強烈情緒時,反而比較帥,例如第二集裡,他揮一千下木劍快要不支倒地的「老子跟你拚了」的狠勁就很帥!

第三集裡,春日局跟他說將軍要換人侍寢時,他那「受到晴天霹靂打擊」的震驚也很帥!(「震驚」這種東西也有帥的嗎?)
對照三位Man到有點蠢的御中臈,萬里小路有功哪裡是什麼美男子?!

簡直就是———

當朝第一絕世美男子好嗎?

啊啊啊,原來「美男子」是這麼來的呀!

圖片出處1:https://chiblog.tw/1233

圖片出處2:http://kenshin.hk/2012/10/09/%E3%80%8A%E5%A4%A7%E5%A5%A7%EF%BD%9E%E8%AA%95%E7%94%9F%EF%BD%9E%EF%BC%BB%E6%9C%89%E5%8A%9F%E3%83%BB%E5%AE%B6%E5%85%89%E7%AF%87%EF%BC%BD%E3%80%8B%E5%A0%BA%E9%9B%85%E4%BA%BA%E3%80%81%E5%A4%9A%E9%83%A8/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