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情(3):重逢,悲劇的開始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京郊悅來客棧的一間上房中,黑衣護衛正向連城墨彙報調查結果。
「大相國寺的無寂大師?」連城墨問。
「正是此人。」
連城墨想了想道:「知道了,下去吧。」
「是。」
普天之下大概沒幾個人不曉得無寂此人,連城墨也不例外。
無寂十八歲被先帝點為狀元,一入刑部任職,便連續破了好幾宗京城大案,此後平步青雲,官至刑部尚書。可就在前程最璀燦之際,突然辭去官職,入皇寺為僧,言稱看破紅塵,願出家廣渡眾生。
先帝惜才,仍要他為朝廷效力,一堆陳年舊案卷宗全運到了大相國寺,整整齊齊擺在無寂的禪房中,從此大相國寺成了大周的刑部地下總部,近百人的沉冤也得以昭雪。
未幾,欽天監也找上無寂,他的國事預言精准無比,使得大周數次躲過天災人禍。
就連匈奴三次南下犯大周邊境,齊國公領兵抗敵,也是因為無寂的出謀劃策而三戰告捷,第三次甚至攻入匈奴王庭,迫使匈奴簽下百年不犯大周條約,無寂因此名揚天下。
皇寺住持來歷皆為大周國師,當時的住持禪一圓寂前,欲將住持之位傳給無寂,沒想到他斷然拒絕,跪地向禪一磕了三個響頭,便離開了大相國寺,從此下落不明。
禪一無法,只好將住持之位傳給了無寂的師弟無茗。禪一圓寂後,無寂不定期會回寺探望,有時待上幾天,有時留個一年半載,又神秘失蹤。
地下國師的預言可信嗎?連城墨沉思。
也罷,既有十五日之約,又豈能在三日內離京?他在京城既無熟人也無仇家,能有什麼大劫?且多日來並無大事發生,大師這次恐怕要失算了。
「不過是晚了幾個時辰就不見人,還要等那麼些天,什麼『京城第一美男』,一點風度都沒有!哼!」
白衣少女捧了一託盤的晚膳進門,滿臉的不高興,碗盤重重地放到了桌上。
這ㄚ頭已經發了好幾天牢騷了,連城墨調侃道:「冰冰是沒見著『京城第一美男』遺憾了?」
「誰想見他啊?」冰冰怒了,「有什麼可見的!?」
京城第一美男了不起啊?她家公子可是「江南第一美男」,京城能大過江南嗎?自然是她家公子勝出!
這樣一想,冰冰又開心了。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86 字、13 則留言,僅發佈於問情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