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握住那只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讨厌形容人生,
人生广度也从不在我手。
当我双手合十,
生活总溜走。
我想抓住一只蝉,
十年沉寂换十日自由,
不也在我手?
记忆不较长短。
想起夏天的日子,
简单、满足、幸福,
总不长久。
当我脚踩分叉口,
总想起惬意的晚风。
摇曳走过的石子路,
像没有结局的胜利。
腼腆的家常话,
是我温柔乡。
当时只道是寻常。
时日太短,一生好长。
不思量,自难忘。
就让你我共用的脉搏,
体会我的体会,
记忆我的记忆。
好漂亮,
我们要一起活下去。
十六岁那年,
我以为握住的是蝉。
没想到,
是自己蓬勃又悲凉的生命。
我愿人长久。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好想好想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udrey_Z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倫敦是個很寂寞的城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我一彈指……」:活用情慾催眠裡的觸發情慾催眠指令除了催眠效果外,還有一個更重要,卻往往被忽視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Nio
    2024-06-09
    當我們閒扯時郭萍的女兒要結婚了,她拿來喜餅試吃,要我們挑選喜歡的口味。 裴姨挑挑撿撿,冷冷哼一聲:沒人告訴她,恁祖嬤吃素耶。 萌說:我跟郭萍講妳戒甜,所以沒有素食的。 啊好~到時候她別拿來喜帖來給我。裴姨假裝生氣。 等下我打電話跟她說,我們有好幾個人吃素,喜餅要準備素食的。 阿金拿起芋泥玉露給我看:一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6-06
    當我們,車行過溪一如去年,畢業典禮之後雨就綿綿落了,像一席軟綿的呢喃,那時候來不及說的一切,都溶進夢裡。 雨勢沿著西海岸而來,捲落去歳的雲雨。雨天只有一種神情,灰以及更濕的灰。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6-05
    當我們學會在對方的不完美中看到美好,愛情便成為一種無瑕的奇蹟。她,像一朵帶刺的玫瑰,闖進了我的生活。初見她時,她正對著鏡子塗著那烈焰紅唇,眼角眉梢都透著一股傲氣。我暗自嘀咕,這女人怕是比那紅唇更烈,一不小心便會灼傷人。 可偏偏,我就愛上了這朵帶刺的玫瑰。我愛她那雙會說話的眼睛,愛她偶爾流露出的脆弱,甚至愛她那總是讓我抓狂的壞脾氣。
    avatar
    千千
    2024-06-04
    當我當我3歲時,感覺世界好大,整個世界都是我的遊樂場。你呢?
    Thumbnail
    avatar
    K
    2024-06-02
    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4/5)_為什麼爺奶突然撤資不玩了?原來起初老爸邀請爺奶投資此新辦事業,因為老爸原來上班的醫院老院長想移轉一半醫生到新醫院(因為年紀漸老+身體健康漸困難+但老院長不想投資+但他想分享移轉後的新院部分獲利的回饋)也等於開動行業裡面的創新合作模式;而這都是事先爺奶不知道的內情(後來,爺奶也陸續接受這樣對老院長的回饋作法)。 小結:
    avatar
    老驢
    2022-03-08
    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3/5)_為什麼爺奶突然不見了?更好玩的是,幾個月的事過境遷以後,爺奶與"姑姑+姑婆"組合竟然恢復聯絡互動。然後,姑姑說:"當時,她坐在餐廳裏面,也感覺奇怪,為何小佩我自己一個人進來餐廳,爺奶為何不見了? 為何媽媽沒有邀請爺奶一起聚餐?" 當時,她就感覺可能出事情了,糟糕! 如何美好的收尾呢? 小結:
    avatar
    老驢
    2022-03-07
    只是不想當那隻浣熊文 / 吳淡如 在一個家庭影片上看到一隻受困的浣熊。美國家庭,常常會遇到浣熊這種不速之客,他們偶爾會到人類家裡翻翻垃圾弄點東西吃。 這天早上,男人在他車庫裡發現一隻浣熊,以一種奇妙的方式,困在他汽車罩子下面,就快被勒死了。 車主發現牠的時候已經奄奄一息。但心裡也很疑惑:怎麼會搞成這樣呢?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3-03
    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2/5)_毛豆蝦仁炒飯+蜜蜜優格雪人+冬泡湯夏游泳現代“少子多老”的社會裡面,如何面對處理二代或三代的互動+關係,成為一個嚴峻的挑戰,期待更多爺奶+子媳+孫子們,有愛心+有智慧=有真理+有恩典的互相對待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02-27
    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1/5)_為什麼媽媽還在生氣我?我是小卿,今年六歲,住在高雄,我有深愛我的爸媽與我深愛的妹妹,組成一個幸福的小家庭。 當聽了以上爺奶的關心與分享後,我突然感覺放鬆+自由+自在多了:原來人都會犯錯,包含我自己與爸媽,我們都可以學習:如何彼此換位思考,互相理解+彼此接納;從而,走出罪咎感+互相控告,好恢復彼此美好的關係喔。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