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何之名》--願你寂寞的時候,仍自由。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樣的文字裡,會聽見旋律?彷彿有聲音從內心深處響起,大鳴大放、鏗鏘有力,但又極其溫柔,像萬物喃喃細語,包容我對人生的種種叩問。讀著讀著彷彿自己也唱起了歌,唱著一個個遙遠的故事,年少固執也好,人群離散、命定無常也好,所有難以平復的都在歌聲裡釋懷了。於是願意再去執著、相信,於是能夠重新純粹、自由的前行。
命在江頭舟上/便是浮生/若在馬背戍邑/便是離人/命在這流轉的年與年/城與城/風塵與風塵
  沒有人能肯定我們所走的路會帶著我們去到哪裡,那就這樣吧,所有人世浮沉都是際遇,所有遠行本身就是目的。是否有天也能無論風雨,都瀟灑的前行?
我該用什麼留你呢/你尋不著的夢境我也未曾得見/空口無憑/我走出的重圍也不是你的重圍/無路可循/我該用什麼留你呢
  人生一夢,各自有別。我們在同一個時空裡,活出了不同的世界,某一部分的我們始終平行,老死不遇。就如同我在自己的世界裡掙扎前行,好像只有自己看得見那些步履蹣跚的狼狽,我也害怕你的世界傾盆大雨,我卻只看得到藍天白雲,晴空萬里。我眼前亮起的光,對你是否也同樣明亮?
吃一口/命途到此瓜熟蒂落/也好
  如果所有轟轟烈烈有天能平靜如水,如果過盡千帆仍然可以看山是山,那是不是就能笑的真誠,能在回答「我很好」時不落下眼淚?什麼樣的放下才是放下,如何在說著釋懷的同時不感到悲傷,怎麼離開才能不一個轉身又跌入深淵?忽然想起這個城市裡成群的黑板樹,想起那個春天風裡紛飛的種子,如果有天時間的錯覺真能成真,我是不是也能只記得那些日光明媚,而忘了瀰漫在時間裡的大雨。
只要你在/你便是那最初與最後/便是那路後面的路/腳步身邊的腳步/手裡的手/全部的全部
  深夜裡反覆讀著詩句,想著人生若能遇見這樣的篤定,會是怎樣的幸運。想起那些在經年反覆的黑暗裡,驟然綻開的煙火。是不是只要我願意去相信,那些光芒就能長存?是不是我用力握緊,也能擁有遼闊的天晴?
我還是寧願你/鮮衣怒馬少年/願你有決絕的勇氣/不告而別
  對未來的茫然和對無常的恐懼,讓我對「永遠年少」一直有著痴狂的憧憬。可能是想要在世事變遷裡抓一個定錨,覺得緊握住什麼,就不會被滔天的浪捲走。也是想起隨著時間過去,曾經青澀的我們,逐漸也長成了獨當一面的大人。時光流逝改變了太多東西,但偶爾看著你熟悉的笑臉,會覺得仍舊有些,沒有絲毫陰影的純粹,永恆地凝固在歲月無情裡。
yuu
yuu
沿著文字的缺口,在虛無中找篤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