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討論】《Netflix 》遇上瓶頸將做重大改變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etflix 聯合首席執行官「里德·黑斯廷斯 (Reed Hastings ) 」在公司第一季度財報採訪中表示,經過多年堅稱只堅持訂閱制,現在 Netflix 或許會提供低成本、廣告支持的套餐計劃。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截圖
事實上,Netflix 在 2022 年前三個月失去了 20 萬訂閱者,預計第二季度將減少 200 萬,該公司的訂戶增長已遇到瓶頸。
「黑斯廷斯」就 Netflix 計劃推出廣告支持計劃發表評表示,”添加廣告支持的選項或許可以為公司提供新的增長途徑;此外,為了提高收入,Netflix 正在研究如何從目前使用「共享密碼」而不付費的用戶,估計 約1 億多個家庭中收錢。”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截圖
「黑斯廷斯」另外表示,公司預計將在未來一兩年內確定其廣告支持的流媒體戰略,“但認為我們對我們提供更低的價格以及作為消費者選擇的廣告持開放態度。”
基本上我也是 Netflix 的用戶,隨著科技進步,經歷從老三台時代到有線電視,然後現在的線上影音串流媒體,每個世代總有其瓶頸,誠如 Netflix 也一樣。就像「黑斯廷斯」說的—
“那些關注 Netflix 的人都知道,我一直反對複雜性的廣告,而且非常喜歡訂閱的簡單單純。” 
”但儘管我很喜歡這一點,我更喜歡讓消費者自己選擇。讓希望獲得更低價格且能夠接受廣告的消費者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是很有意義的。”
圖片來源:彭博新聞資料照片
然而凡事沒有完美的,總是會有取捨,老實說即使 Netflix 真的開始使用廣告或其他機制來增加營收,我都覺得合情合理,市場也就那麼大, Netflix 再強大,也有其他如Hulu 和 HBO Max 以及 Disney+ 瓜分市場,甚至以上的媒體也開始有類似的計劃。
上個月,Netflix 首席財務官「斯賓塞·諾伊曼(Spencer Neumann)」表示該”串流媒體”願意考慮採用廣告支持層。“要明確,這不像我們反對廣告的宗教,”「諾伊曼」在摩根士丹利投資會議上說。雖然“這不是我們現在計劃中的事情,”他說,“但永遠不要說永遠。”
對於 Netflix 目前的困境,作為國際級串流媒體平台,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靠著,當時大多數人因封鎖而被困在家中,大幅擴張。而現在各國面對疫情趨向共存,因而開始流失用戶, Netflix 的股票市值也在周二下跌了 26 美分,損失了近 400 億美元,或者這可能只是其股票市場價格的一部分。
據調查顯示,美國用戶年齡在 14 至 25 歲的Z世代使用者,實際上花更多的時間來享受視頻遊戲和觀看用戶創作的電影,例如 TikTok 和 YouTube 上的短影片,而不是在家看電影或電視,甚至關注。

歡迎!按下追蹤!才不會錯過任何文章!! 也幫我分享喔!
也歡迎!來我的其他平台Mr.Light的社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光(Light)」凝聚能量散發光芒,我希望成為一個可以發光的男人。 喜歡吸收新知,保持天馬行空的好奇心,更希望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觀察室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追蹤我的帳號 有新文章時,才不會錯過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