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內相親》:輕鬆愛情喜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為甚麼會選中《社內相親》?

有一段時間沒有瘋狂煲劇了,那天心情不好決定開一齣不用帶腦袋看的韓劇輕鬆一下。
在新一輪韓劇中,以劇情而論,我對《少年法庭》最感興趣,而單看《社內相親》的劇情簡介時,我完全沒有興趣,不過陸陸續續見到很多人介紹,而且Netflix非英語的劇集收視率中,《社內相親》連續三周奪冠,直至現在依然保持在三甲之內。受歡迎總有原因吧,於是明明對劇情沒多大興趣,對演員又沒有認識的情況下,在知道此劇結局是Happy Ending後,便決定開始看《社內相親》,而且一看不可收拾地連煲四晚,一口氣煲完全季十二集。
故事其實老派得很,是已經不知道被韓劇寫過多少次的契約戀愛,但就算熟口熟面,霸道總裁愛上平凡女子的故事就是歷久不衰,每次觀眾也看得如痴如醉。

關於劇情

《社內相親》改變自漫畫,講述女主角被最好的朋友請求代她去相親,這個好友本身是千金大小姐,一直嚮往命定的戀人,對於家族聯婚這事不屑一顧,於是請女主角替她搞砸相親活動。女主角跟男主角見面後,才知道好友的相親對象竟然是自己公司的新任社長,她用盡全力令對方討厭自己,以為成功在望,沒料到見一次面後,對方竟然決定跟她結婚……
往後的劇情應該不用我多介紹,自然可以猜到會發生甚麼事吧。
劇情明明沒太大的新意,為甚麼會大受歡迎呢?
大概因為此劇真的很好笑,在疫情之下,大家未必想看嚴肅的題材,有時候就是想輕鬆一下,舒壓一下,而《社內相親》輕鬆又好笑,而且高甜,完全不虐心,看的時候完全沒有壓力,不知不覺追完一集又一集。其實韓劇要安排虐心的劇情非常容易,但此劇拋開所有虐心劇情,就是純粹要觀眾看得開懷。這樣我喜歡啊,有時候看到虐心的劇情,真的很揪心,而我已經夠心情低落了,所以只想看開心的劇情。
《社內相親》只有十二集,因此劇情非常濃縮,沒有太多插科打諢的枝節,第一集已經完全交待由不認識到相親到決定結婚,觀眾看完一集已經完全進入狀態。此劇基本上就是集中在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的愛情,而且兩段愛情也好看,喜歡看愛情劇的觀眾也應該感到滿足吧。
有時候男主角說的對白超級肉麻,追求女主角的情節也很爆笑,而且寵愛對方無極限,女觀眾應該都看得開懷吧。

關於演員

演員方面,其實四個主要演員我之前也沒看過他們的演出。男主角安孝燮也算是帥哥,但我覺得沒有太大特色,是那種我記不住的臉,下次他換造型我大概就認不出來。不過,他的下一齣韓劇是翻拍台灣的《想見你》,而我超喜歡《想見你》,所以十分期待。
女主角金世正也是我不太能記住的臉,她扮相親對象和職員的兩種造型,對我來說真的是完全兩個人,所以我可以接受到男主角就算在公司見到她也認不出她是相親對象,哈。
相反,男女配角金旻奎和薛仁雅的臉我都覺得很好認,就是很有特色那種。
雖然說男女主角對我來說不好認,但是他們都演得很好啊,也因為演得好,所以才會覺得好看吧。

《社內相親》好看嗎?

好看啊。
對喜歡愛情喜劇的觀眾而言,肯定不會失望。
想單純放鬆心情笑一下甜一下,真的很推最近熱播的《社內相親》。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睡衣的哲學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是答案不符預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智能家居,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闆才不是大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著,只是有點心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竹室內設計 |明亮鄉村風廚房|75萬裝潢2房1廳|推薦水設室內設計​喜聞大學好閨蜜搬新家,特地和男友北上找她,祝賀喬遷新家也順便聊聊近況~參觀完他們的新家,覺得13坪能塞下兩房一廳一廚,真是太不容易了!坪效完全沒有浪費!而且毫無小空間的侷促感,能感受到設計師在其中起了很大的幫助!現在很多房子都是小坪數,所以閨蜜新家讓我覺得很值得參考也讓我湧起分享的慾望😍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4-06-15
高雄室內設計 | 開箱我們的愜意小日子,日式清新無印宅充滿溫度的日式風格裝潢一直是我們嚮往的居家風格,這次新家的設計,也是毫不考慮的就委託驊揚室內裝修設計,幫我們達成理想。現在我家就像日雜才會出現的無印風裝潢場景,讓我們的小日子更愜意了。 找尋室內設計公司的過程分享 這是我們第二次找「驊揚室內裝修設計」來幫新家做整體規劃。因為前一間房子,不論是施工
Thumbnail
avatar
攝影狂熱
2024-04-19
戲劇推薦║韓劇《社內相親》劇名:社內相親 / Business Proposa 集數:12 發文日:2022年5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申夏莉(金世正飾)假扮成最好的朋友陳映書(薛仁雅飾)幫她參加相親,並打算嚇跑相親對象,卻沒想到對象是夏莉公司的新任社長姜泰武(安孝燮飾)。夏莉為了被對象拒絕試圖想讓人討厭,但泰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2
高雄室內設計推薦【明日喆居室內裝修】暖系輕工業風│仿清水模簡約灰質感│不用百萬裝潢│開箱24坪3房2廳妹妹婚後是跟公婆同住,相處融洽但在生活上還是有挺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決定在不遠的仁武區買個房,能有照應也不用同屋簷。目前尚未生小孩,有養狗,未來預計再養隻貓。 陸續看了很多房子,不是價格太高,就是屋況很舊需要花很多錢整修,妹妹夫妻倆也有耐心,畢竟買房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能倉促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史丹利樂福
2024-01-06
【都靈精選】為何《大叔的愛》能拍出超越日劇的觀感而《社內相親》則不行?《大叔的愛》題材較為冷門,最初是日本低成本的一集網劇,後來反應良好演變成七集的劇集。同性戀一向大眾固定印象不太良好,與娘娘腔及濫交成同義詞。而《大叔的愛》一反人們對同性戀的傳統觀念,拍出幽默、可愛、專情、型格。 因為題材較新而且日劇拍攝的成本亦估計相對韓劇較低,香港翻拍起來,無論場景或主角
Thumbnail
avatar
都靈
2023-12-11
寫給中年女人的情書:珍奧斯汀《勸服》我相信的不是愛情,是自己《勸服》寫給中年女人的故事,不在社會期待中隨波逐流,也許只是願意等候一個值得的人。或者說,她們願意成全那一個值得的自己。這是一個十九世紀的英國女人,教會我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朱先敏
2022-02-18
《海岸村恰恰恰》-療癒系愛情喜劇   雖然很多題材都很棒,但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愛情劇。(對,我就戀愛腦!)療癒感是我在追劇的時候的最大追求,可以說我就是為了感受療癒感才看劇的。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11-08
《海岸村恰恰恰》:老派卻又讓人淪陷的愛情喜劇《海岸村恰恰恰》是一齣描寫從都市到漁村開業的牙醫尹惠珍(申敏兒飾演),與漁村裡的萬事通、無論做什麼工作都只收取最低工資的洪班長(金宣虎飾演),在名為公辰的漁村,與在地居民發生的有趣故事與浪漫愛情為主軸的韓劇。如此老派的設定為什麼能引發大量討論,讓人像中毒般一集接著一集往下看呢?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1-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