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 | 《社內相親》:漫畫改編!甜滋滋的浪漫,只怕你心臟承受不住這樣的小鹿亂撞!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 Netflix 討論最高的韓劇非這部《社內相親》莫屬了!改編自KAKAO WEBTOON 超人氣網漫《我和社長相親相愛》,這次搬到 Netflix 的大螢幕上,果不其然!整體運鏡和氛圍營造也非常漫畫啊!
圖片引用自劇照
在壓力爆大的時候就很需要這種職場甜劇療癒你的人生,雖然劇情老梗到一句話可以說完:「這是一個小職員與霸道總裁的相親後相愛的故事!」但最有趣的當然還是細細品味這對冤家相識的過程。
為了錢而誤打誤撞代替朋友陳映書(薛仁雅 飾)去相親的申夏莉(金世正飾),並不知道這次相親的對象竟然是同公司的社長!激動之餘只好硬著頭皮上場,把自己塑造成名符其實的瞎妹,但...社長不但不動搖反而通盤接受?!
由利益和金錢開始的這段關係,兩人之間的距離卻隨著朝夕相處而越來越近,近乎心動了吧!漫畫般誇張的人物表情和小劇場在真人化之後也被如實的拍下來,帶點尷尬卻又可愛的鏡頭,讓你對男女主角的好感度一再上升,因為荒謬所以很有趣,也讓人很期待這對 CP 的各種互動和心裡話啊!老梗雖然老梗,但是能夠營造出粉紅泡泡的氛圍實在不容易,社長(安孝燮 飾)的那句情話:「你知道我對你的愛~和這張卡~有什麼有什麼共通之處嗎?就是都沒有上限!」撩到心坎裡,彷彿回到小時候看少女漫畫的悸動呀!
或許是現實生活中的紛紛擾擾,讓人暫時想抽離,而《社內相親》這樣溫馨可愛的劇,就這麼拯救了一票票載浮載沉的少女心,給平凡生活中增添一點點的趣味。
韓劇真的很厲害,近幾年憑藉各式各樣的作品攻佔 Netflix ,社會寫實的劇很驚悚、浪漫愛情劇又夠甜,令人佩服的影視文化,甚至是大量的置入性行銷:炸雞、烤肉、燒酒、折疊手機...,滿滿的置入無形之中已各種融入劇情,甚至看完劇後不知不覺也說得出一兩句韓文。愛情劇我也很喜歡《海岸村恰恰恰》,基本上主題設定雖然也簡單老梗,但男女主角演技精湛、 CP 感強,畫面又優美、光線調色一切粉嫩,這樣完全可以帶動整個劇情,讓老梗也能玩出新意。
目前跟播到 8 集,總共有 12 集,每次的斷點都很讓人期待後續發展。我很喜歡這部劇的主題曲,聽到旋律都有畫面,在寒冷的天氣注入一股暖意,最後就來聽聽吧!來自 MeloMance 的 Love, Maybe!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