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我有一個夢想…MC $oHo & KidNey《夢想成真2022》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東城東城東城!停停停停停!我...唉!我的夢想未至於要登陸太陽,現在這個intro,未免太過科幻、太過堂皇了吧!
雖然小學的時候談夢想,總少不了提到要當太空人,要成為全球首富,每天也能隨意吃米線;但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們的願望,只是希望能正常生活,不用OT,屯公不再塞車,平平淡淡的過...
「你又係咁呀?我哋都係呀!」
甚麼?MC $oHo和KidNey,由美國回流的你們,也懷著這個夢想?畢竟法律面前,相信是人人平等,每個人形生命體,也應該被約束著。
/我個明天 個明天 到底去咗邊/
又一個要OT的晚上,被文件、被制度一次又一次的玩弄著,多麼的希望使出異能,眨一下眼就能把這團糟收拾。然而東城就用合成器跟Billy Choi一起,為MC $oHo & KidNey和一眾香港人實現夢想。
「點解講夢想,但又冇講過夢想?」
天天說著「明天會更好」,但說了兩年,又可曾變好過嗎?KidNey在loop的演繹,也許承襲了影片世界中許賢的風格,每每流露著心灰的感覺;MC $oHo的心內,也充滿了被困幾年的鬱悶,只能透過文字和說唱排解。
多少遍「而付」,幾多次「之忍」,多少次躲在公園的一角,望著碗中的魚腐和豬潤,心神卻跟著東城的編曲,迷失在這場生存遊戲之中,每日洋娃娃似的被玩弄,不忿卻無力...
/Please! Hold on! 講呢句講到口乾/
只是呷著一口清湯,怎麼米線舖的「遮遮」會出現?她們只想用盡所有的方法,填飽我們的空虛,哪管是飢腸,還是心靈。我們總沒辦法控制世界上發生的萬事萬物,我們卻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心情。
如何回到當時?何時才能實現一個個卑微的夢想,呼吸一口免於恐懼的新鮮空氣?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畢竟我們不是先知,也不用使勁的去預測。我只知道,這刻在辦公室狼吞虎嚥著撈米線的,還有期待著前往離境大堂、踏上航班遊世界的,不止是我們;而希望,也許就在明天...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6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