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好的,那一天

2023/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有人說我太理想化。
可是,如果沒有理想;那麼,除了呼吸和生活,還剩什麼?
前方的路,是不是不再有希望和陽光?
生活和呼吸,是擺脫不掉的,拋棄理想,那我是誰?
隨著歲月,理想有沒有越來越近?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能接近理想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少,向前的步伐,是一天比一天沉重。
面對即將到來的天命之年,
因為一場搖滾盛宴,
靈魂的重量,
在樂聲感染下,回到青春的輕盈。
主唱的聲線娓娓牽引著字句,
「要走到天空以上的世界
如果你也曾想像它的美」
帶我走進時光的魔法盒,
回到十八歲那個夏天。
兩個將穿越聯考窄門的中女人,
因緣巧合來到南友會的營隊,
草山上的天空之城,
開闊了視野與思維,
渴望未來,
期許這個世界,因為我們將有所不同。
人事變遷,景物更迭。
經歷求學、就業、成家、生養兒女……;走過半甲子的歲月。
那份始終心繫彼此的感情,
那份走向美好未來的信念,
何其幸運,我們沒變。
「在那個約好見面的地點
如果你先見到了它的美......」
原以為是一趟,只有目的地沒有規劃的旅程。
搭上南下的列車,
開啟這場隨興的搖滾之旅。
出發之後,
才體會,
路途的風景,不僅僅在眼底,更在我們腳下每一步,
未來,在我們共同創造的每一天;
未來,在我們約好的那一天。
3會員
4內容數
自然有一種魔力 讓字然的文字 引你感受植物的神奇療癒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