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Humor |幽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默能化解死蔭深谷的暗黑。
中午來到「長圓寺」,工作人員聽說我來自臺灣,拿出曲培棻的書讓我看,同時給了我一包咖啡糖,讓我想起自己第一次走路到淡水時,「茶米露」游老闆給了我糖果,帶在身上,自那時起,往後爬山時我都會隨身帶著塩糖。
後來中心內部講師訓,人資單位的珮君,也會發給我們每組一些塩糖,隨時補充上課流失的能量。
雖然我没有特別愛吃糖果,但好像小孩子都很喜歡糖果。我小時候也曾經幫忙同學的媽媽包糖果,那時同學的媽媽常常會做好多加工品,除了糖果還有聖誔裝飾,那時客廳就是工廠的年代吧。我到底是因為喜歡吃糖果才去幫忙,還是想說快點幫同學完成工作後,可以一起去玩呢?
大概是想玩的成份居多。那個糖果味對我而言,包裹著團聚、互助、笑聲、喜悅,我聽不懂大人的話,但我喜歡她們每個人臉上的笑容,或許是這樣,我喜歡看到糖果甚過把它拆來吃。
後來在職場中,曾聽過一位厲害迷人的女性主管分享她的法寶,就是她會在辦公桌上準備幾個漂亮的糖果罐,裝著高級的糖果,有人心情不好時就請對方吃一顆,如果對方剛好要來找你吵架,先來一顆糖果,她說任何人嘴巴裡面有東西時,講話表情都會很好笑。
難怪從來没人找她爭論過,我看過幾次大長官去她那裡第一件事就是先拿糖果罐,然後像個青少年一樣倚著辦公室門框,就這麼聊起了一些傷腦筋的事情來。
手上這包咖啡糖帶我意識遊了一圈,回到長圓寺外的長椅上,我拆了一包咖啡糖,放進嘴裡,好香啊,抬起頭,對面一名穿水藍色襯衫建築師正與工人說著話,是我欣賞的類型,我繼續看著他。
一會兒,我前面出現了前幾天會議中,長官莫名的酸了我一句: 「若羽,說來你的運氣真的真不好啊。」
我回說:「没法度啦,水人嘸水命。」
眾人大笑,繼續無意義的會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