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首嘉賓曲加成!Kylie Minogue 的《Disco》風潮再延續!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我在去年寫過英倫天后 Kylie Minogue 在2020年發行的專輯《Disco》,而他在去年(2021)底時,又加碼發行了新版本的《Disco: Guest List Edition》(2021),當中總共多了十首歌,其中有七首是與各個 dj 及 Dua Lipa 的混音歌曲,而剩下三首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嘉賓合作曲,我個人聽過之後是又再度讚嘆 Kylie 的才華以及職業熱情,超推薦大家一定要聽看看!
〈A Second to Midnight〉 Kylie Minogue w/ Years & Years
和最近也不斷地在舞曲上耕耘的一人樂團 Years & Years 合作,推出的作品聽起來還不錯,加上 MV 中兩人熱舞的橋段,讓整首歌感覺起來更加有帶入感。歌曲本身很符合專輯的調性,同樣是能夠一起熱舞型的舞曲,強烈的鼓點聽起來也很不錯,加上兩人的合音讓整首歌多了些層次,不會只有 Kylie 的聲音,而是有男聲的相互應和,這是我覺得還算吸睛的一個點。
再談到 MV 中的場景其實很簡單,就是 Kylie 和 Years & Years 兩人在熱舞的畫面,老實說也沒什麼特別的,不過配合上音樂就讓人不知不覺看完了,我想這獨特的魅力,看過 MV 的人應該也有感覺吧。最後來說一下個人覺得〈A Second to Midnight〉的小缺點,這首歌無疑是很典型、很完整的 disco 舞曲,不過在創新度或驚艷程度上很明顯缺少了些,但除此之外還是很令人想一起隨之搖擺的。
〈Kiss of Life〉 Kylie Minogue w/ Jessie Ware
和同樣來自英國的中生代女歌手 Jessie ,我覺得產生的火花比起上一首〈A Second to Midnight〉還要來的大一些,兩人的聲線非常搭,加上兩人在 disco 舞曲中展現出的氣質竟有莫名的相似感,都是種舞動卻高貴的感覺,這也在他們聲音當中可以感受到,並且我也喜歡他們將迷幻風格的口白加進歌曲當中,這些口白很好地融進音樂裡,也起到了很好的加分作用。
MV 方面走的是1980年代的復古路線,也正好很吻合歌曲的風格,並且在音樂的搭配下,兩人在 MV 中就像是演了場高級的服裝秀一樣,從服裝、場景到兩人的表情舉止都非常吸引人。而這首歌也算是我在這些嘉賓曲中最喜歡的一首吧,雖說聽不出來用了什麼高深的歌唱技巧等等,但其中營造的氣氛卻是最重要的,disco 舞曲的精髓我想在這首歌當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Can't Stop Writing Songs About You〉 Kylie Minogue w/ Gloria Gaynor
或許有比較年輕的朋友對於 Gloria Gaynor 有些不熟,但是應該很多人聽過他的經典歌曲〈I Will Survive〉(1978) 吧,這位將近80歲高齡的靈魂天后加入嘉賓曲,就算是大家覺得職業生涯很長的 Kylie 在他面前也是個年輕妹妹。〈Can't Stop Writing Songs About You〉帶給我一種很 chill 的感覺,即使歌詞中的愛看起來非常火熱,但卻是用輕鬆、慵懶的方式呈現,這樣的感覺實在很棒。
到歌曲中間 Gloria 的聲音出現時,那種慵懶的感覺又更加重了,Gloria 渾厚低沉的磁性嗓音,剛好跟 Kylie 高亢纖細的歌聲作搭配,一唱一和的結果就是讓整首歌聽起來非常豐富,並且也正好給人很全面、很充實的感受,就和 MV 表現出的一樣,就算只是漫步走路也可以很 disco!總而言之我個人認為這次的合作算是很成功的啊!
不得不說 Kylie Minogue 對於舞曲的熱情真的非常高,多收錄的嘉賓合作曲也是每首都有 MV,並且品質也都非常高,不是為了宣傳或是其他活動什麼的才產出,每一首看的出來都是很用心地在音樂中享受。期待 Kylie 接下來的動向會是什麼,不知道會是繼續擴大《Disco》的版圖,又或者轉戰其他曲風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