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曲版圖繼續擴張!Kylie Minogue 最新電子舞曲聽到心臟撲通撲通跳!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在上一張專輯《DISCO》(2020) 宣傳了長達2年多之後,澳洲天后 Kylie Minogue 終於又要發行新專輯啦!他預計在今年9月22日發行的第16張個人專輯《Tension》(2023),將會收錄前陣子和荷蘭 DJ Oliver Heldens 合作的〈10 Out of 10〉,不過正式的首支主打則是在今年5月發行的〈Padam Padam〉。這首歌一經發行就獲得了不錯的迴響,不但在英國單曲榜衝進前十,也在多個國家名列前茅,可以說是他近期最成功的一首單曲。

在這首歌釋出之前 Kylie 就說過,因為上一張專輯《DISCO》的曲風是完完全全的 disco,接下來的新專輯雖然也會是舞曲,不過不會再是一樣的路線了,而我們從〈Padam Padam〉這首歌可以知道,他再次朝著不同的舞曲風格努力,這次的舞曲帶著電子、合成器、歐陸風格等元素所組成,聽起來的確和先前的 disco 舞曲有很大的差別,算是他再次讓大家知道,在他所擅長的舞曲領域當中是可以玩出很多不同花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覺得,在〈Padam Padam〉當中 Kylie 的聲音,似乎不再用那麼纖細的唱法、反倒多了些厚實的感覺,不曉得是否為了要配合歌名所代表的心跳聲;另外在合成器的使用也讓我覺得很高級,帶著飽滿的音效搭配略為調整成迷幻風格的歌聲,最後加上副歌歌詞就是歌名的心跳聲,除了質感整個發滿之外,洗腦的效果也是非常足夠。

許多樂評及媒體都覺得這首歌非常有感染力,我個人是很認同的,但還是有覺得歌曲有些許薄弱的部分是在歌詞,在全部都非常有水準的製作下,歌詞的意涵確實是差了一些,不過就是我之前常說的,舞曲的歌詞就不用太過認真去計較了,畢竟舞曲最重要的就是節奏及氣氛,只要到達了基本的水準就是首及格的舞曲了,更何況擅長這種電子、流行舞曲的 Kylie,失手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raw-image

在 MV 基本上也算是及格以上的水準了,由 Kylie 本人的畫面以及舞群的跳舞畫面組成,整部 MV 也算很能表現出音樂的感覺了,只不過小小缺點就是看完之後不會有太深的印象就是了,唯一會記得的可能就是在裡頭的紅衣 Kylie 實在是又夠漂亮,明明畫著濃妝但卻不會給人厚重的感覺,從運鏡、場景到 Kylie 本人都拿捏得恰到好處,雖然不算非常突出、不過也算是很不錯的 MV 了。

Kylie Minogue 的上一張專輯《DISCO》我自己是聽了好多遍,到現在還是時不時會再翻出來聽,雖然可能不是他歷年成績最好的一張,但絕對可以被我排進個人最喜歡 Kylie 專輯的前三名。所以我很期待接下來的新專輯會是什麼樣子,已經宣布會是舞曲專輯我就很放心地等待,我相信以 Kylie 在舞曲領域的造詣,根本不用擔心到時候專輯發行會有需要時間去適應的問題!

👉 推薦閱讀:三首嘉賓曲加成!Kylie Minogue 的《Disco》風潮再延續!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