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天生完美"十週年!嘉賓翻唱 Gaga 超好聽!

2021/07/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最近 Lady Gaga 在慶祝他第二張專輯《Born This Way》(2011) 的十週年,他找來了一些同樣支持 LGBTQ+ 的歌手朋友來翻唱這張專輯中的歌曲,並且將原本專輯內的歌曲加上翻唱歌曲發行了一張《BORN THIS WAY THE TENTH ANNIVERSARY》(2021)。其中加入了六首歌手朋友的翻唱曲,今天我想來分享一下其中我覺得喜歡的三首歌。

〈Marry The Night〉 Kylie Minogue
首先不能錯過的當然是英倫天后 Kylie Minogue 的翻唱,挑選了〈Marry The Night〉還做翻唱真的太適合 Kylie 了,畢竟舞曲就是他擅長的領域,而在這首翻唱當中他唱出了不同於 Gaga 的味道,個人覺得比 Gaga少了幾分強勢,又多了些女人的柔媚,不過兩個版本中出現的幹練感我認為是同樣果斷的。
〈Marry The Night〉作為在專輯中比較紅一點的歌曲,我認為難度也算是蠻大的,畢竟好的舞曲跟深情的情歌一樣難去詮釋,不過顯然 Kylie 在舞曲方面真的太強了,不但做得很好而且也不會被原曲的影子遮住,唱出了自己的味道。
〈Born This Way (The Country Road Version)〉 Orville Peck
這首歌做為十週年紀念釋出的第一首翻唱歌曲,我覺得起到了一個很好的效應,Orville Peck 的翻唱不走舞曲風,而是很明顯地在標題就掛了個鄉村風。但我個人聽下來的感覺也不到很鄉村,除非是我誤會了他的意思😅,整首翻唱的風格比較輕快,聽完後讓我有種自由的感覺。
Orville Peck 或許比較少人聽過,他是近幾年才慢慢被知曉的新興歌手,一直都帶著有流蘇的帽子或面具,沒有公開展露過他的長相,所以是個神祕感蠻重的歌手。先前沒有聽過他的歌,但他聲音的渾厚的確有驚喜到我,是個好好聽的聲音,並且用自己的唱起〈Born This Way〉也是非常有感覺啊!
〈Yoü and I〉 Ben Platt
最後翻唱〈Yoü and I〉的 Ben 我想有不少人看過他吧,他在《Pitch Perfect》(歌喉讚) 的第一集和第二集飾演 Benji Applebaum,算是個很重要的角色。但說實在我真的不知道他這麼會唱,從這次翻唱〈Yoü and I〉中,發現他的聲音真的太好聽了,超適合這種帶點爵士或是 R&B 感覺的風格。
他也是在這次十週年的六首翻唱中,唯一有拍出翻唱影片的歌手,能看見他是真的很用心啊。除了他的聲音很好聽之外,我也覺得他的情感非常真摯,或許在這首歌當中技巧不是最重要的,但我覺得情感絕對不能少,除了一些必須要專注在高音或轉音的地方,我認為 Ben 在情感的處理也非常好。他在2019年時發行了第一張專輯《Sing to Me Instead》,聽了這首翻唱之後我會想去找來聽聽!
Lady Gaga 的影響力我只能說非常大啊,要歌手出翻唱已經不容易了,而且還是要將自己的翻唱放在別人的週年紀念專輯當中,這更是需要深思熟慮的事情,而 Gaga 竟然找了六組歌手願意這麼做,並且像是 Kylie Minogue 這樣的地位也願意支持,這真的不簡單啊!
最後分享個最近外國網友的熱烈討論,大家都希望 Gaga 在慶祝《Born This Way》十周年的同時,不要忘記繼續宣傳最新專輯《Chromatica》(2020),不然就快點再推出新歌或新專輯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twitter.com/ladygag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