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天亮了
音樂:韩红《天亮了》
休眠的生物散發出「魔法泡泡」飄向天空,「拉」 牽著「魔法飛毯」從空中的雲城飛了出來,開始收集「魔法泡泡」準備帶回雲城中。
平靜的村莊 , 只有 典娜 與他媽媽全身通紅長出疹子。
村人紛紜:「典娜的媽快醒醒,典娜 好像發燒了,昨夜不知道『瘟神』是否來過」,而 典娜 的媽因為整夜沒休眠也感染了橡皮筋。直到天亮她才疲憊的閉上了眼昏睡過去。
典娜:「盤古爺爺,快把村人帶走。濕婆,我好喜歡跟你一起跳舞」。
只聽得到腳步聲、隱身空氣中的 濕婆,看出了 典娜 的狀況。急忙將 典娜 抱起,以飛快的腳程前往西方粉蓮琉璃國度。
濕婆到了粉蓮國度大喊:「世民,世音,是否願以如來 的藥丹,救 典娜 一命!」
世民 一聽到有熟人叩門,熱心的把所有藥丹都拿了出來。
濕婆 一看,「以形制形,以毒攻毒,就這一個吧」。那是一顆印有六角星型、凹凸不平的白色丹藥。
濕婆:「這丹藥該如何使用」
世民:「話說以往因為「鬼族」能變化成英雄的身樣,所以 如來 先請「鬼族」嘗試用量,若「鬼族」轉成棋魂代表英雄不適合服用該藥物,會由 哈迪斯 回收「鬼族」棋魂。但是現在已無「鬼族」,何不去問問 哈迪斯,該如何用這丹藥,『世民之心與你同在』。」
「又是 哈帝斯,他這陣子跟我沒交集,反正 哈帝斯 就是一陣風而已」
濕婆失落的說著:「澈藍的海被 哈迪斯 不分日夜地用風潑打著,害我無法利用大海反射出自己的面貌」
世音:「我們長年住在「觀泥」之漣漪上,很少自行離開此處。你且帶我前去,我招呼一下 哈迪斯,讓你跟隴蝕之海有相聚時刻。」
就這樣,濕婆 帶著 世音 前往生物所處的國度。
世音到了隴蝕之海附近對著空中喊說:「風啊,請帶領著我前往上天,我要查閱單據。」
哈迪斯 化身為一條沒有雙眼的龍,身上是皎白的鱗片,頭上長著麋鹿的犄角,背上還有蓬鬆柔軟的順毛,帶著 世音 前往宇宙奶奶房間的「鬼族」冥址「燈塔」。
那是一座由紙做成的燈塔,潔白的外牆上皆是滿滿單據紀錄跟已故棋魂的祈福文錄。
世音 :「六星毒:真菌,原菌,黴菌。毒癥:英雄氣沸。須以食物為藥引服用。」
忽然 紅色半人馬神農 奔跑到了天上。神農 從原本的紅色獨角馬變成了半人馬,從在地上奔跑的獨角馬,變成可以在風中飛行的半人馬。
哈迪斯問著人馬:「你怎麼會在這!!!你怎上來的?」
紅色半人馬神農:「跑上來的啊!,我這有火龍果,以果肉可取代食物!」
哈迪斯:「快帶我一起去找濕婆,我超愛找他的,他看不見的身影被我摸的一清二楚。」
神農 世音 面面相覷 ,神農開口說:「我去就好!」咻地一聲,就遁入世界之中。
神農 拿了火龍果給 濕婆,濕婆 則將丹藥拍碎混入果肉之中,餵 典娜 吃了下去。
然後把 典娜 放入海中將其「肌膚」服貼海面,用來退卻身上的疹子。
而 濕婆 與 隴蝕 的私約只有世民 世音知曉!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