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挑戰│利用零碎時間的進修//2022年3月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唯有相信,才有可能 Kidding Ourselves」__Joseph T. Hallinan
Photo by J. Kelly Brito on Unsplash
前言│30天挑戰 30DaysChallenge
斷食計畫現在採取偶爾執行、偶爾正常吃!英文口說加上日文學習,整個很壓榨我的休假時間,但也是朝向天天說英文的日常。月底時有養成另一個新習慣,就是聽podcast!!因為最近有一個廣播已經快100集,我才開始聽,現在就是每天利用走路時間,每集半小時左右追進度!!
二月的習慣:斷食、英文、運動、文章、IG、廣播
【斷食】2月時執行的斷食計畫,一直持續到3月多益的前一天,不是因為要考試,而是因為我前一天上吐下瀉。超慘~~~有可能是我換了一家自助餐吃飯,有點太油!又加上吃了一些麵包,不好消化!半夜三點跑到廁所大吐特吐。也有可能因為身體斷食久了,不能一次吃太多食物…我太輕忽自己身體的警訊了!!
【廣播】我聽的podcast主要都圍繞在職涯、自我成長跟語言學習的,這真的是利用零碎時間可以養成的好習慣。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我都聽哪幾個podcast!!
【習慣的次數分析】
運動:12次、英NC:35堂、文章:13篇、IG:5則
0花費(飲料、零食):27天、204斷食:23天
工作跟生活之間的平衡
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工作跟自我學習之間的平衡,我目前的生活就是星期一到五上班,因為配合公司減班休息,早上可以去運動、晚上排英文課上,週末要去餐酒館打工。另外我還想要多學日文,因此在這些活動中,需要擠出時間來進修日文。
過程中...有時候壓力太大時,真的會精神渙散!會整個人都不想要學習,十分排斥任何事物進到我的生活裡。對於自己的考驗,比較像是如何控管好壓力,繼續做每天該做的學習。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