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收到阿姐寄來的中式喜餅禮盒,口味是傳統喜慶的紅妝,但人卻是勇往直前的。
  這應該是她第二次勇敢追愛了吧?上回為愛走天涯,離開家鄉,往自己嚮往的美好奔去。以為是倆人的甜蜜生活,沒想到卻還是扯上兩家庭的各自打算,最後還是走到了沒結果這一步。但也算幸運了,原本以為應該是要落寞孤單的回家鄉,老天爺卻在一切結束前,硬是送了一份可愛的負擔給她。人還是留在異地遠方,只不過心更堅強了,畢竟有個未來要養,就這麼地,也過了幾年平靜的日子。
  吃著甜甜的餅,還是羨慕阿姐的,至少人家魅力仍在,姻緣沒斷,不然怎麼能在此時送餅過來。不像我,可能對方還沒來得及投胎吧?這一生就交代在貓兒這兒。哎呀,話題都扯遠了,回來回來。
  不過,我的阿姐的確值得人疼人愛,萬事穩妥,性格也溫柔婉約,也是講道理的,也有獨立女性的剛強。在過去,家族長輩生病期間,身為最大的一個小輩,算是非常盡心盡力,家鄉和居住地之間來回跑都不嫌累、不嫌煩,最後那段日子的照顧也看的出來她的可靠。小時候阿姐家裡的那堆烏煙瘴氣,長大後,對待父母長輩態度一樣都不變的還是順著從著,一點都不露山水的平靜反應,著實讓我佩服萬分,唯一的反逆應該就是搬離故鄉吧!要我遇上多事的父母,早就遠走高飛,自斷聯繫,眼不見為淨。而傻阿姐就只做了個近乎無言的抗議,做到不讓父母操心,嗯......應該說是事事盡善盡美到她父母沒法兒掀她蓋、鬧她事的程度。
  我這樣的好阿姐,上天不給妳一個好姻緣良配,我都覺得天地無晴了!就希望她今後的負擔,姐夫能幫她分擔或者解憂勞。大家都不容易,我真心佩服能有勇氣,想處一輩子的男男女女。祝福我阿姐,每天都過著踏踏實實的小日子。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觀|雜阿含經白話譯解|阿含概說龍樹的空,無著的有,顯明的都受了阿含深刻的影響,尤以龍樹為甚。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3-28
碎念集|遠住花蓮的阿姐,回家炸杏包菇給我吃開始體會當獨生女的奧妙 阿姐自從今年十月搬到花蓮long stay,假花蓮人的她洋洋得意練就炸杏鮑菇、鹽酥雞的功夫,抓緊難得回家的日子秀一手,時程過緊,預定中午一起去喝堂姐喜酒,回來不一會就晚餐,只好將此午茶time順延到晚上洗完澡,家庭電影院時再來配炸物。 阿姐心急問好吃嗎好吃嗎,就⋯⋯媽媽今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3-11-15
阿銘記者會星盤解無論這張星盤是否經過有意識的擇時,占星的邏輯說的是我們選擇的事件開始時間,在星盤上的呈現說明的就是我們在時間的流中,與這個大世界/宇宙互動而相互生成的某種內在狀態。 慈悲就是理解:發生的事就是該發生的事,問題是我們要在中間負責任地思考,並且主動地選擇自己想要採取怎樣的態度或回應。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黃詠梅
2023-09-17
阿添哥一袋肉碎送花姐阿添年輕時,本來是在日本公司會計部門做收賬,但後來他父親中風後身為家中獨子的他就回來接手養豬場和賣肉生意。後來政府以養豬導致環境污染名義收掉阿添家族經營了80年的養豬事業,他就只能靠賣豬肉養活兩個家庭。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3-08-22
學習目的是實踐,是一個自我增值的過程,能應用在生活上的學習才是真的學到,來賓:科學日常實驗創作者-阿駿日常贏了升學制度卻失去了創造能力 臺灣的代工業很強,有很大一部分是源自於升學考試制度。因為在升學考試的制度之下,我們養成喜歡正確的答案,不需要思考,只講求效率和速度完成目標,為了達成所謂的“良率”慢慢地失去思考的過程,不再擁有個人的想法和觀點 自學的能力等於未來的競爭力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3-08
阿拉伯人一家人搭飛機,怎麼坐?很有學問!── 空姐報報EmilyPost「把針插在地下就有原油會噴出來」的想法,是很多人對中東有錢人的想像。 所以要去杜拜工作時,很多朋友也是叫我隨時準備好挖油(杜拜雖然沒有,下班可以衝去阿布達比嘛!)。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9-24
什麼是攻?什麼是受?微開車慎入(樺姐你對BL的疑問EP3)總算「樺姐你對BL的疑問」來到第三集,這系列慢慢由淺入深(這包含各種意涵,相信你懂得),樺姐也會持續帶你開車...呃不是啦!是帶你更了解BL世界!那我們就直接開始囉,GO!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1-09-07
【Come•偷嗑】感謝影帝的擁抱!林暉閔化身「瘦瘦」找到成就感 看《阿甘正傳》獲人生啟發林暉閔推薦了一部對他影響至深的電影,他是這麼形容這部作品:「我覺得這部電影,是影響著我在做很多事情時候的心態,包括像是當演員,很常時候會自我懷疑、對自己會有很多疑問,但是這部電影讓我知道,我應該專注把自己喜歡的事做到最好,就可以成大事了!」而這部作品,正是影帝-湯姆·漢克斯的經典代表作《阿甘正傳》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1-07-23
【中東新聞 Podcast】001 土耳其被美國制裁、海灣能和解嗎、阿拉伯之春十年回顧這一週的中東時事,有危機,有轉機,也有反思。 危機主要發生在土耳其,12月14日美國宣布對土耳其施加制裁,原因在於土耳其向俄羅斯,購買了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也就是俗稱的S-400,結果激怒了美國,認為這是對北約的不忠與背叛,所以有了制裁政策。但這次危機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轉機則發生在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