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99章 準備遁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受到不小傷害的健壯老者把手放在胸前,額頭上的豎眼再度發出了強烈的各色光芒,把這一方天空映照地是五彩斑斕,十分絢麗,正當健壯老者感到情況好些準備再度出手襲擊文沐雨之時,額上的豎眼陡然一瞇,臉上驟然現出了一絲異色,「那是什麼?怎麼會這麼奇怪,好像是有什麼強大的法器…」
朝著文沐雨所在的方向瞪視了一眼之後,旋即像是下了什麼決定似地,全身的真氣噴湧,化成一道五彩的彗星朝文沐雨激射了過去,瞬時就到了她的身前,伸手直接朝她手中的皎陽劍抓去。
文沐雨雖然受到功力被破的反噬,但也沒有因此失去意識,早就感應到健壯老者的襲擊,當然也知道他的目標就是自己手上那把熾聖九羽扇所化的皎陽劍。
心念一轉之下,文沐雨不由得一驚之後又是一喜,瞥了一眼衝向自己的健壯老者,下一刻竟然直接將手中的皎陽劍朝對方丟了過去,劍在空中恢復成了熾聖九羽扇的模樣,並化成一道火光直直地射向對方。
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並且是想要搶奪熾聖九羽扇的同階修士,而自己剛才還在人家的手下吃了不小虧,文沐雨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所能想到的最好應對就是直接把對方想要的東西送到他的手上,免得對手為了奪取而攻擊自己,尤其自己目前又是身負重傷的情況之下。
熾聖九羽扇是能夠媲美靈器的高階法器,按照阿羅南的說法,這就是艾文仙尊的靈器,如今的修真界到目前為止,也只有文沐雨一個人能夠持有而安然無事。
先前曾經接觸過的人,郭巧恩爆體而亡,身懷虛魂化身層修為的袁宗然也是在在接觸之後受到重創,因而使得原本所剩不多的壽元縮短了不少,沒過多久就坐化了。
健壯老者眼見文沐雨主動將手上的法器丟了過來,頓時心頭一喜,正準備伸手接下之時,神智當中陡然有一陣不好的預感襲來,但為時已晚,正要縮回去的手指頭已經接觸到了扇緣。
頓時之間靈光大放,靈氣波動從他的手指傳進體內,導致真氣流動受到極大的攪動,一股強烈的火屬性靈氣不斷在他的體內翻湧,猛然噗地一聲,健壯老者一口鮮血從口中噴出,身體像是被什麼巨大的能量衝擊,倒射著飛了出去。
這時的熾聖九羽扇則是通體散發著火紅色的光芒,表面上並隱有絲絲的火星繚繞,噌地一聲向後竄去,竟就這麼直接回到了文沐雨的手上。
健壯老者一邊吐著血,一邊穩住身形,「去妳的,居然給老子來這一手…」
然而話才說到一半,他的體內又是一陣翻滾,忍不住地再吐了好幾口的血,接著才渾身無力地擦拭著嘴角的血痕,惡狠狠地說,「老子非殺了妳不可!」
「這下我們就扯平了!」文沐雨的臉上卻露出陰險的笑容,接著運動體內的真元,緊握著熾聖九羽扇直接朝健壯老者猛然一搧,一股滔天的火焰巨浪憑空出現,激湧著朝他翻騰而去。
「接下來…你可以去死了!」
健壯老者大驚,心想,「這小丫頭怎麼還有這麼強大的真元能量,竟然能發出這麼強烈的火靈力。」
於此同時,他把體內的真元集中到額上豎眼,頓時之間靈光大盛,身上的肌肉又脹大了幾分,整個人像是大了一圈似的。
健壯老者大喝了一聲,額上豎眼射出了數道不同顏色的光束,筆直地朝前方襲來的火焰巨浪激射而去,途中並旋轉了起來,各色的光束就此糾纏到了一起,成為了一道五彩龍卷風朝著火焰巨浪的中心處扎了進去。
火焰巨浪與五彩龍捲風接觸的同時產生了巨大的能量波動,一陣陣的能量波紋不斷朝著四方湧去,使得遠處的袁宸昊即便是在法器與法訣的保護之下也不禁地被往後推去,水禦所形成的能量障壁也陡然變形,可見得雙方這一擊所蘊含的能量之強。
熾聖九羽扇所搧出的火焰巨浪就不用說了,那是一種完全沒有運用任何法訣,僅僅只是將靈器本身的靈力發散而出,然而這樣就有如此驚天動地之能,這以靈器等級的法器來說也還算正常。
然而最令人驚奇的反倒是那名天巫教的健壯老者,僅僅只有虛魂化身層的修為,但他的豎眼所發出的法力居然能夠對抗靈器的能量,即便這股靈器能量只是熾聖九羽扇所蘊含靈力當中的一成左右,所搧出的火浪也沒有刻意發揮全部威能,但也已經足夠可怕的了。
由此可見這名健壯老者的功力之深厚,實力之強完全不是一般的虛魂化身修士可比擬的。
見到健壯老者的強悍,文沐雨心想,「幸好我手中有熾聖九羽扇這等靈器在手,雖然還沒辦法發揮出全部的力量,但如果只靠著皎陽劍與千炎紫天劍訣與對方爭鬥,勝算可能不大啊!」
但就算是這樣,現在的文沐雨再加上熾聖九羽扇最多也只能與這名健壯老者打個平分秋色,如果想要有個能夠分出勝負的決定性一擊,恐怕是難以達成的。
於是文沐雨略為思忖了一下,目前的人手不足,自己又身受重傷,而且不知道對方是不是還有後援,再打下去對自己十分不利,於是生起了遁逃的念頭。
然而這時文沐雨感受到了後方的靈氣波動,原來是金獅與金鷲聖相已經把所有的巫蟲全都掃除乾淨,正在朝著自己的方向飛回來。
「有了他們就有順利脫逃的方法了!」文沐雨一邊這麼想著,右手又撫向了腰際的儲物玉珮。
火焰巨浪與五彩龍捲風還在對峙,金獅與金鷲聖相已經到了文沐雨的身前,她也不多說,直接取出八鑒玄靈鏡,與金獅與金鷲聖相對視了一眼,兩頭靈獸聖相立刻明白她的打算,於是紛紛朝前方的健壯老者長吼一聲,接著化成兩道金光朝他激射而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5章 趁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7章 苦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8章 破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