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46章 無法突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八靈顯相聖法在神智當中流轉不同,輕輕地朝前方一指,一道金光從文沐雨的指尖處激射而出,在前方不遠之處幻化出一尊金獅聖相,通體金光燦燦,散發著強烈的靈力,聖相與實體顯然已無太大區別,若非修為足夠的修真者認真觀察,還真有可能會以為眼前所見是真實的金獅族聖獸。
金獅聖相現形,旋即仰天長吼,立即發覺下方由巨針所發出,朝著自己與文沐雨激射而來的點點銀星,雙眼微瞇之下,嘴角略露一絲的不屑之意,金獅聖相未看文沐雨一眼就徑直地朝下方衝去。
雙目泛出可怖的黑光,與一般的光線不同,一般的光線所到之處是一片的光明,然而黑光所到之處卻是相反,原本光明之處均都因此黯淡了下來,猶如光明的剋星似的,而原本就黑暗之處則是更加暗無天日。
大口一張,濃稠的黑色能量從其口中噴發而出,好似一股黑色海嘯朝著下方的點點星光瘋狂地湧去,二者碰撞在一起,竟沒有任何聲響傳出,黑光猶如黑洞將點點星光吞噬在其中,而點點星光則是努力地散發著光明的能量,星星點點的銀光從黑色海浪當中艱難地透出一絲光點,銀光燦燦,黑光當中卻是疏星淡月,足見二者正在猛力地對抗當中。
從外界看來,好像是正在看著黑暗宇宙當中的點點星辰,星光閃動,猶如黑暗壓制星群的光明,而群星則是奮力地散發光芒,竭力打破黛黑的空間,一切是那麼的寂靜,令人感到身處宇宙空間中的悠遠與寧靜。
高大老者見狀大驚,心中想著,這小姑娘怎麼可能召喚出聖獸族的聖相,還是能夠剋制自己星芒刺的黑光屬性的金獅,禁制外頭的衛國女修也見到此景,心中同樣也是一陣駭然,能夠召喚聖獸族聖相為其戰鬥,並非每個修真者都能夠做到的,此女必定修有什麼秘法在身。
衛國女修猜想的沒錯,八靈顯相聖法是聖獸族當中,靈獸等級的阿羅南所傳授的,可以召喚除了金狐族之外的其他八種聖獸族聖相,是妖族的秘法之一,一般人族是不可能修煉如此功法的。
高大老者低聲喝斥,「無上禁陣!」
原本盤旋在頭頂之上的巨大銀珠銀光閃動,接著無數銀劍當中的靈力又似漲大了三分似的,將文沐雨的千炎劍陣完全壓制,並逐口破去,劍陣被一衝而散,每口赤銀幻劍均都被打飛了出去,陣形直接就被攻破,劍陣之力頓時消散,赤銀幻劍的威力竟比不上高大老者的銀劍。
千炎劍陣被衝散的剎那,文沐雨的真元感受到一陣重擊,竟吐出了一口鮮血,皎陽劍是文沐雨的本命法器,與她的神智及真元直接連結,若是受到重創,本人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反噬。
皎陽劍雖然並沒有受到不可回復的傷害,不過在靈力拚鬥之下竟然完全落在下風,真元受到相當的衝擊,文沐雨擦了擦嘴邊的血漬,凜然地說道,「真不愧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竟然能將我逼到如此境地。」
文沐雨的實力雖然強悍,足以對抗比自身還要高上一個等級的修真者,但高大老者也並非一般的虛魂化身修士,他的實力目前已經接近大成境界了,一般大成境界的修真者,修為就足以比擬下一境界,所以這名高大老者的修為可以說是半條腿已經踏入分神層境界了。
文沐雨一邊在神智當中運轉清淨觀心訣,藉以強化千炎紫天劍訣的威力,另一方面,在右手手掌當中流轉著一縷絲絲的赤色靈氣,當中隱然有把精緻的小羽扇顯形其中,像是個美麗的虛影似的,被文沐雨握在掌心,他人很難窺視得到。
文沐雨不想在此時過度曝露熾聖九羽扇,畢竟她雖然說打算以一己之力將對方擊殺,但卻是沒有十足的把握,若不能順利將對手擊斃,也有可能被其遁逃,若是如此,旁若無人地使用熾聖九羽扇很容易會被看出端倪,可能會造成後續的諸多風險。
小羽扇的其中一片扇羽發出了燦爛的赤芒,旋即一道白光透過文沐雨的指間縫射出,遁入了千口赤銀幻劍與銀劍群之間,白光閃動過後,一個通體土黃的小鼎憑空出現,鼎身上竟流轉著銀燦燦的閃光,陷堅鼎猛然發出強烈的黃色光芒,耀耀閃動,刺人雙眼。
黃光所到之處,銀劍像是被什麼強大的能量力場困住了一般,整體的行動力遲緩了下來,能量波動也遭到壓制似的,如此,千炎劍陣雖然威能尚與銀色劍群有一定的差距,但此時也能夠與其分庭抗禮了。
鏗鏗鏗的金屬碰撞聲響徹雲霄,千口赤銀幻劍與銀色劍群擦出無數的火星,絢爛奪目,猶如節日慶典當中的煙花一般絢麗迷人,於此同時,文沐雨舉起手中的皎陽劍,直接殺向了高大老者,想將戰鬥帶入近戰,在千炎紫天劍訣對速度的加乘效果及清淨觀心訣的優化當中,或許能夠從中找到突破的契機。
高大老者見狀並未現出任何驚慌之意,文沐雨想將戰鬥拉入近戰,從其方才一連串的戰法上看來就已然明瞭,他將從特意留下八鑒玄靈鏡當中的印未使用,等的就是此時。
高大老者朝著逼向近前的文沐雨伸出了右手,握緊拳頭並順時鐘方向一扭,上方盤旋的印驟然化為了一道銀光激射到其面前,銀光落到高大老者面前的印,立即縮小到了只有手臂大小,銀光閃動過後,竟然化為了三個一模一樣的印,呈正三角排列在身前。
此時文沐雨一劍劈來,高大老者的右手像是持有某物一般在空中揮動,三個印當中的一個像是盾牌,又像是某種武器逕直地撞向了文沐雨的皎陽劍,頓時金屬碰撞聲鏗鏗作響。
文沐雨輕喝了一聲,屏住呼吸全速揮動手中的皎陽劍殺向高大老者,但卻是無法在印的保護之下傷其分毫,因為分化成三的印不斷穿梭其中,將文沐雨所揮出的每一劍都確實地擋了下來,印的速度雖然比不上文沐雨揮劍的速度,但在三印合作之下,拾遺補闕,使得文沐雨的斬擊完全無法越雷池半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