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新手懶人包ep.1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養貓的人都以貓奴自稱?

貓咪是一個很特別的生物,他們的性格千奇百怪,又傲嬌又撒嬌,有時候又變小辣椒?難以琢磨的性格,稱作貓奴真的再合適不過了。
不過以我服侍過上百隻貓的經驗來看,比做是室友來的合適多了。
每一隻貓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很多事情不是你上網問鄉民就可以解決,畢竟你才是他的室友,你也是獨一無二的。

養貓前該準備什麼?

先從食物來說好了,為什麼鄉民都會提倡生食或濕食,其實是依照自古以來貓咪的習性,他們捕食老鼠或小鳥,透過食物來獲取足夠的水分,所以貓咪水喝的少,是因為這樣。
但現在的貓咪隨著時代也已經進化了,他們願意跟人類共同生活,願意食用人類提供的商業主食,所以不管是生食、濕食還是飼料,貓咪是可以選擇的,就像人類也會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一樣,相信你不到一週就可以很清楚他的喜好。
我想你自己並不會希望、你的室友勉強你吃不喜歡的食物、甚至用餓肚子的方式執行。如果我是貓,我可能會尿在你的枕頭上(尿完再給妳一個燦笑)
貓砂的選擇,貓砂琳瑯滿目的,到底要用哪一種?
大致分為凝結式與分解式,比如礦砂、豆腐砂就是凝結式,搭配的是單層貓砂盆。分解式的有木屑砂,搭配雙層貓砂盆
該如何選擇貓砂,預算足夠的話,最好是讓貓咪自己選,買個2、3種回來,看看哪一盆生意比較好。
千萬不要選擇有香味的貓砂
貓咪的鼻子對氣味非常敏銳,對人類來說,香水的喜好都因人而異了,何況是貓咪。
貓砂盆的選擇,大小以貓咪身長的1.5倍來選,需要有足夠的空間能轉身,人類也不會想要貼著廁所拉屎吧!
如果是幼貓的話,可以買比較淺的盆,讓他進出方便,長大之後再根據體型更換。
居家安全防護檢查
貓咪可能會打開紗窗或抓壞紗門,撞開輕鋼架的天花板跑出去,尤其是剛搬來的貓咪,對環境不熟悉沒有安全感,也容易受到驚嚇亂衝,紗窗/門做圍網會是確保貓咪不會離家出走的方式。
動物醫院
貓咪剛來的時候,會需要基本的健康檢查還有預防針與結紮,離家裡附近評價好的就可以了,畢竟醫生比鄉民們懂得多了。
另外還需要先查好24小時的動物醫院資料,以免臨時有狀況才不會手足無措。
以上就是養貓前該準備的物質,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Yuki
    Yuki
    嗨!我是Yuki,我喜歡分享自己對於生命的價值關,更喜歡反叛社會不合時宜的各式制約😆崇尚身心靈健康、熱愛各種神秘學,人類圖,直覺,塔羅牌,身體創傷療癒,賽斯資料,夢境。我跟隨著我的心走,違反社會價值觀讓我很快樂😆我會繼續寫下我靈魂覺醒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