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媳婦~沒有妳的幸福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意雯。」
「嗯!」
「意雯。」
「在,然後呢?叫了人為什麼不說話?」
「我想,...」
「是很難開口的事嗎?」
「也不是,只是,...」
「若很難說出口,可以不用說,或改天,等你想好了怎麼說比較好再說。」
「不是你想的那種事啦!」
「那說吧!我會原諒你的。」
「就說不會有那種事了!」
「那好吧,無論什麼我都會舉雙手支持你的。這樣可以了吧?」
「妳說的喔,手舉好,我要說囉!」我清清喉嚨。
「明年我大部分的工作都在上海和北京,恐怕不能常來看妳了,也不是不能,只是時間有限。」
「這我知道啦,之前不是討論過了?我記得我已經表態支持了不是嗎?」
「妳沒關係嗎?」
「沒有關係,我也可以去陪你,一切照舊,不是你來就是我去囉!在台北或是上海和北京見面我都ok。」
「一切照舊,說的那麼輕鬆!」
「不輕鬆!我手好痠,請問可以先放下來嗎?」
「什麼都支持?都ok? 」
「絕對支持!絕無二心!」
「好,那先放下來吧!」
「怎麼了?有別的事?」
「過來我這,一隻手給我。」
「兩隻都給你,保證不會跑掉。」
「我們認識有多久了?有8年了吧?」
「只有8年嗎?我以為更久了。」
「我不在的日子妳不想我嗎?」
「想呀!一年365天我們視訊超過500次吧,不想也難。」想念的痕跡。
「可是有些時候,我更想妳就在我身邊,很想很想,想的快發瘋。」
「耿耿,...」
「妳不會嗎?」
「也會。」
「有多想?」
「想的要發瘋,想到早上睡醒以為你就在我身邊。」
「小騙子,我不信。我看妳每次和我揮手再見都笑的很開心。」
「那難道讓你想著我哭的臉到下一次見面?」
「我愛妳,意雯。」
「我也愛你,耿耿。」
「那你看我們乾脆結婚怎麼樣?」
「又想結婚了?」
「是,就不用再等來等去,飛來飛去的耗費精神和時間了。」
「先喝杯咖啡吧!喝完我們再從長計議。」
「等等,別又想閃,yes or no?」
「要現在回答?」
「yes or no?還是就照剛剛講好的?」
「剛剛講到哪了?喔,咖啡。」
「意雯,我們結婚吧!」
「你確定了嗎?」
「除非妳還想遇到比我更好的。」
「就算你不是最好的,也沒有別人能住進我心裡了。第一次見到你就決定了,你是最後一個了。」
「and the answer is...」
「你今年才37歲吧?」
「meaning?」
「37...」
「是太年輕還是不夠年輕?」
「你知道我的意思。」
「那妳當初是以為我已經50了才跟我交往的嗎?」
「當初是一時忘了自己是誰,我不知道,我沒有經驗,而你太迷人,我不想拒絕。」
「然後?」
「只想著哪怕只是曇花一現,哪怕你只是跟我開玩笑也不管了,沒想到回過頭來已經這樣了。
「那現在清醒,想起自己是誰了,後悔了?」
「never。」
「then the answer is...」
「你有everything,還有很多機會,...」
「可是我不想再任時光蹉跎。」
「我也不想。」
「那是妳對我沒信心?」
「沒有,我只是害怕。」
「害怕?」
「是,我害怕。」
「是因為我媽嗎?」
「不是。」
「害怕別人的眼光?」
「也不是。」
「那是?...」
「我只是害怕折了你的翅膀。」
「意雯。」
「你看你現在年華正盛,工作事業也正值起飛期,持續這樣經營,還會迎來一個又一個人生的高潮,名利雙收,指日可待。而這些我一點幫助都沒有,還有可能把你拖住。」
「那妳就跟著我一起往前跑。」
「我跑的不夠快。」
「妳來我身邊就省掉一大段路啦!」
「好,我答應你,讓我...」
「say yes。」
「等等,我還沒說完。」
「待會再說。」
「我先說,說完你要做什麼都可以。」
「好吧,你說。」
「讓我好好想想。」
「好,給你一分鐘。」
「耿耿。」
「是,還有20秒。」
「我們是不是該把對方放下了?」
「嗄?」
「我們是不是該把這段感情放下了?」
「這個我也要好好想想。」
「該把你放下了吧,把你放下吧,之前想過無數次,該讓你追求屬於你的幸福才對。」
「哪裡會有沒有妳的幸福?」
「這次見面之後就把你放下吧!每次在心裡這樣下定了決心之後,又被自己打敗。」
「反正贏不了了,就投降吧。 這樣想就好了。」
「覺得自己貪心了。」
「妳膽子縮水囉?」
「當初沒想太多,現在是不敢想太多。」
「沒想清楚的曇花一現都已經維持了三年了,這次有我給你壯膽,就當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把我先收下來吧!」
「賞味期限一星期,無條件退回?」
「這次有優待,特准妳無限期的賞味期限。」
「耿耿,我真的可以把你這個超級大禮收下嗎?厚臉皮的就當作老天爺給的禮物?」
「簽名或蓋章,二選一。」
「我可以離開一下嗎?我想來杯咖啡。」
「好,我也想要。」
「意雯哪!」
「嗯!」
「我想問妳一件事,有點敏感,但是現在我想知道。」
「什麼事?」
「過來,坐在我旁邊。」
「不會還要我生一個小孩給你吧?」
「我可以知道妳為什麼會離婚嗎?」除了擔心小媳因為前次婚姻留下陰影,我其實還 想著…。
「怎麼突然在這個時候關心這個?」
「沒有,我只是想...」
「你擔心什麼?」
「我記得你是在東京公演完才告訴我妳離婚的吧?」
「喔!不是因為你才離婚的啦!」
「那是...?」
「不怕你笑,我其實也是被離婚的。」
「為什麼?」
「因為我先生遇到了初戀情人,說有共同的,年少時的夢想,想要一起完成,且對方仍未婚。」
「就這樣你就答應離婚囉?」
「輕鬆的答應也許有你的因素,但絕對不是因為你,其實,我搞不好還比你早離婚呢?」
「有共同的夢想要完成,初戀情人。」
「不覺得蠻浪漫的嗎?又浪漫又夢幻。還覺得人生又忽然活色生香了起來。時間也不算太遲,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也要試試吧?」
「會不會也擔心我也為了什麼夢想走掉? 」
「不會。如果是也ok。因為你太好,能力具備,也有實力,值得也應該有追逐夢想的權利。」
「既然我那麼好,那就嫁給我吧!做心目中最後一個男人的新娘不浪漫,不夢幻嗎?」最後一個男人純粹是借用我小媳的詞,絕對不是我的自以為是。
「美的心碎!感動的要掉眼淚。」
「請賜予我那百分之一的機會吧!」
「好,我慎重考慮。」
「謝謝妳!我的意雯,我愛妳。」
「我也愛你,耿耿。」
「說我的耿耿。」
「我的耿耿,我愛你。」
「現在我是妳的了,歸妳負責了。」
慎重考慮之後如大家在前面所知,我求婚成功了。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因為小媳的閨密們和家人對小媳這年紀還要遠嫁台灣有些許擔心,對我則有更多的疑慮,畢竟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人認識百分之百的我。每一次等不到電話那頭的回應都令我煎熬,讓我小媳一直在被我催促中糾結也令我不捨。好不容易結束了工作,在進入下一波工作高峰前,我聽取池大的建議再去東京,和小媳來往較親密的親故見見面,搬救兵,並向小媳正式的再求一次婚,準備齊全便買了機票啟程,池大還用了求婚之旅作為任務代號,破天荒來送機又約定接機,說這一次一定要帶小媳回來。有了持大的加持加上周全的準備,又想到幾個小時後我小媳驚訝的表情,我心情莫名的興奮,覺得自己信心滿滿,還在飛機上寫了一封求婚信。
我親愛的意雯,
每當朋友坐滿客廳時,我真希望家裡有個女主人轉來轉去,和我一起熱切的招呼客人。
每天清晨被對面公寓飄來的烤麵包味薰醒,真希望也有人為我煮杯咖啡,端來床邊和我道早安。
工作結束,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時,若只要按下門鈴就有人來為我開門,興奮的迎接我回家,那該有多麼幸福。
一個人在三萬英尺的高空無聊的醒著時,我渴望妳在一旁解我發了慌似的寂寞。
辛苦時,想要妳溫柔的安慰。開心時,也想和妳一起舉杯慶祝。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泡麵時,更想有別的飯菜香來取代一陳不變的滋味。
不會有折了翅膀這種事。相反的,有了妳的愛和支持,我才長出了豐厚的羽毛,若妳能來到我身邊相依相守,我將會伸出強壯的雙翅,自信自在的在飛向天空。
對我來說,妳就像是家一樣的存在,妳人在哪,我的家就在哪。每當我聽到妳的聲音就有回家的感覺,妳來了,我才會有真正的家。
我親愛的意雯,這一次我不想再一個人走,這一次可不可以跟我回家。
Come to me,stay with me,marry me, please。
Love耿耿
於是,我小媳婦就跟我來了,以結婚為前提?yes,對我而言,對我小媳,no。我想我小媳當時應該只是擔心我的心情會影響我接下來的工作,暫且答應先安撫我,好把我這個煩人精做個處理吧!那還是幸好臨門和小媳相交30年的閨蜜豪氣地說:「就先搬去住吧,若不滿意,大不了就打包走人。」
事後我小媳說,當我無預警出現,她知道必須做一個決定,讀了我的信之後,心裡就有底了。她還給了我回求婚信,用 I want you,I need you,love me forever表示心裡的真正所想。至於其中的幸福滋味,讓我先珍藏在心底。老來若得著機會再慢慢回味說給你們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g窩@心居興建
    小g窩@心居興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