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堂9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眼見證這整件事件的始末,真是令我這新人大開眼界耶!」
「辛苦的你也終於可以畢業了,功成身退。」
「誰說不是呢?我主人已經帶著小孩飛去跟家人團聚了。」
「不是有後輩要繼續發展?」
「要是許建中能留下來繼續努力該有多好,他離開了我也失去了方向。」
「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使命來到世上,使命完成就交棒,把位置空出來,讓下一代去拚吧,長江後浪推前浪。」
「前浪死在沙灘上。」
「廖世仁恐怕還想不出到底哪裡出了差錯,是誰洩了密?是在那裡和誰有了過節,本以為可瞞天過海,大賺一筆的計謀被這樣破壞,他自己可能都還摸不著頭緒。」
「也是他天真,經過精密計算推演的實驗都常常出現意外的驚喜,怎麼會沒想到複雜的人心之間哪可能滴水不漏呢?」
「古有明訓,百密必有一疏。」
「你都懂的道理,他們怎麼會不懂呢!只是存僥倖心態,自以為可以躲得過。」
「這就是人性,常常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最後都好巧不巧地發生了。精英份子也和普羅大眾一樣,沒有差別。」
「沒錯!前些日子不是才有人被騙了1千萬?」
「有1千萬可以被騙,也是幸福的天真了!」
「說了這麼多,要是能連同頭頭室的夫妻一起教訓該有多好!我等不及要看他們自食惡果,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
「那對夫妻也算是憑個人本事。」
「巧取豪奪和剽竊侵占是半斤八兩,兩人聯手,完全複製之前政治人物手法,中央與地方,裡應外合。」
「結果成就了甚麼豐功偉業?」
「炒地皮。」
「那人最後怎麼了?」
「逃亡了。」
「他們生存與競爭的世界跟我們的一樣,鼠輩橫行。」
「老大,你剛剛是說鼠輩橫行嗎?」大夥兒你看我,我看你,相視而笑。
「這還只是冰山一角。有為登上位發展不倫關係的,為利詐光別人的智財的…,唉!要認真細數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還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呀!」
「等著吧!活久一點 甚麼該看不該看的,都會看到的。」
「真是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外人以為的學術殿堂,其實是封閉狹隘,還有點不堪的世界。」
「我們是無論如何努力都出不了這封閉的小小老鼠房了,不如像許建中那樣,突破重圍,走到外面的世界,期待他經過這次的洗禮,將來學成歸來能為這殿堂注入一股清流。」
「希望如此。」
「不然,我們千年萬年都得繼續和這一堆自視甚高的自我主義者糾纏,世世代代都得跟著自以為是之徒在這與世隔離的世界自導自演。沒有明天也沒有盡頭!」
「這故事目前進行到這也算暫告一個段落。Well, let's call it a day。大家休息了吧!」
「Good night and good dream。」
「幸好,許建中遇到了貴人。不然,結局不堪設想。」
「是這樣嗎?」
「難道還有未完待續?」
「你們說這會不會其實是『螳螂捕蟬』?」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如果是這樣,到底誰才是殿堂裡的最高主宰?」
「誰才會是殿堂裡的最高主宰呢?」
「殿堂的最高主宰阿…」
~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g窩@心居興建
    小g窩@心居興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