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大小眼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人大小眼
話說兩個禮拜前,爸爸因為上眼瞼肌肉鬆弛,導致眼皮下垂遮住視線,想要就醫。媽媽朋友原本也有同樣情況,去某家醫美診所做眼皮手術,割出一雙水汪汪的雙眼皮大眼,覺得很滿意,就介紹爸爸去該家診所諮詢。
爸爸到醫美診所沒見到醫生,只是經醫美助理(諮詢師)評估,報價35000台幣手術費。媽媽朋友來這裡開刀的手術費是38000元,爸爸覺得更便宜,就預付訂金,約上上周一要開刀。
開刀那天爸爸到醫美診所用現金繳完餘款,換好手術衣進診間。術前由執刀醫生檢查,竟然說爸爸眼皮下垂太嚴重,只割眼皮不夠,要再加上前額拉提手術,效果才會好。整個手術費用就是原本的35000再加35000,一共70000元!
爸爸不習慣刷卡,沒帶信用卡也沒多帶現金,還覺得臨動刀了才在提價,很不合理,就要求診所先退錢,他回家考慮考慮再連絡。
爸爸回家後告訴我這個情形,我上網搜尋,發現如果因為眼皮下垂影響視力達到一個程度,是可以用全民健康保險給付動手術。我就請爸爸去之前開白內障手術的眼科診所詢問。
眼科診所的醫師檢查爸爸的情況,說已達到健保動手術的標準。爸爸問手術費多少?眼科醫師說健保有給付,但是一次只能割一邊眼皮,雙眼要割兩次(就是診所可以申請兩次健保眼科手術費用)。爸爸就預約手術時間。
動手術前一晚六點多,爸爸手機響起,原來是醫美診所打來的。說他們已安排另一位醫師,可以依原本35000元幫爸爸動手術。爸爸沒說明天要去眼科診所動刀,只說再考慮考慮就掛電話。
隔天爸爸在眼科診所很順利動完手術。這次先割右眼皮,割完右眼就可以清楚看到眼珠眼白,視線清晰多了。而左眼皮沒動,視力還是只剩一條線。變成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
親友來訪時看到爸爸的眼睛,不知道爸爸動眼皮手術,都會問黃爸爸眼睛怎麼了?我就會搶先回答,說我爸爸現在「看人大小眼」,要注意我爸爸用哪個眼睛看你?
「看人大小眼」這句話原意是指以不同的眼光看人,形容偏頗、不公平。我再述說爸爸動眼皮手術的故事,親友聽了都會哈哈笑。
爸爸自己也覺得用大小眼看人蠻不好意思的,所以今天回診,問醫師能不能盡快幫他動另一眼的手術?醫師就和他約好下次手術時間(剛好間隔四周28天)。健保給付不用再花錢,可是一次只能開一眼,只能忍受這段時間繼續看人大小眼了。
補充說明:根據醫美專業醫師網友來電講解。
他依據照片解釋,爸爸開刀後露出右眼眼珠的程度,雖然以老人的標準,從看不清楚到看清楚就覺得效果不錯,但在醫美專業看法,眼珠露出太少,看起來沒有精神,這樣是不及格的。所以在專業醫美的標準,還必須再加上前額拉提手術,才能達到醫美的標準。
而醫美診所開出的手術費也算便宜,並沒有敲詐的意思。問題就在當初沒先讓專業醫師診斷,僅有醫美助理(諮詢師)評估,才導致後來執刀醫師在術前臨時說要加上前額拉提手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1會員
    59內容數
    Facebook社團「中華古玩論壇」管理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