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紀錄:縫雙眼皮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現在的我將自己的臉當成「作品」來做,用最少的步驟、風險可以承受的範圍內做自己最喜歡的改造。
這裡用來純粹記錄資料和改造過程,不太會發before&after照片,也不會做醫美診所的業配和推薦。

我原先的臉部條件

  • 單眼皮、輕度提眼瞼肌無力、眼尾垂 (無神的眼睛)
  • 中庭較長的長型臉
  • 臉小瘦長,雙頰凹陷、蘋果肌非常不明顯(臉凹、平板且塌)
  • 暴牙合併戽斗,雙顎看起來皆向前突出,視覺效果暴牙明顯於戽斗
  • 還摸得到一點山根的輕微塌鼻
畫底線的是這次紀錄想要改造的項目
刪除線是已經完成改造的項目

整形紀錄:縫雙眼皮

  • 施做日期:110/3/1
  • 項目:
    📷 單純縫雙眼皮手術,沒有複合其他眼整形手術

過程

(以下都是我在噗浪上的私人紀錄直接copy過來)
雖然現在打電腦稍吃力但還是想趁當下紀錄一下。
流程:提前幾個月預約手術時間→敷麻+等待→進診間由醫師諮詢(和醫師確認需求)→手術
前一天2/28我就到台中了,手術是110/3/1在台中做的,候診比較久,約11:30大概下午2:30左右進去手術室開刀,進去前敷了兩次麻膏,進診間後才做快速諮詢,醫師會用道具撐起眼皮確認想要的雙眼皮寬度,諮詢和手術是在同一天。
手術時間大約30min,醫生很親切手術過程會放音樂,環境還算溫馨不冰冷。
過程比較煎熬,除了注射麻藥會痛(僅次於拔智齒打麻藥),覺得最痛苦的是過程中醫生會翻動下眼皮補麻藥造成眼睛刺痛,還有快結束時因為麻藥退會感覺有在縫的刺感!我緊張的時候腳都會搖來搖去XD

結束的時候醫生說有問題要修改都請回診,我個人是喜歡術後回診的啦,不管怎樣給醫生看一下,還打算再去台中玩一次,但醫生和櫃檯的態度好像是沒事的話就不要回診了,總之到時候再看看。

術後照顧

術後照護需點眼藥水
  • 一天 點藥4次擦藥4次,因為到第二天還有滲血所以我繼續包紗布。
  • 我自己加了喝消腫止痛湯包,還拿不夠,早知道當時就拿多一點......
    剛好月經來加腸胃狀況差,覺得真的在修行!
  • 眼睛術後瘀青兩邊都有,尤其是右邊瘀得很嚴重嚇死人,應該會超過兩周才消,所以我回去上班需要戴著墨鏡......看起來很詭異但是也沒辦法。

其他心得

  • 原本貼眼皮貼貼到有點煩躁,外露、貼歪等問題很多,後來覺得自己一定要做(手術雙眼皮)這件事。
  • 別人說整形弄多會上癮,是想繼續弄但是每弄一個就又要承擔相對應的風險,我目前是沒有整上癮的感覺。
  • 有人說“不管衣服穿成怎樣最重要的還是長相”這個想法的確不無道理,但是講起來令人難過,所以將長相視為外表的加分條件是我比較喜歡的想法。
  • 畫圖來說,色彩光影的塑造前提之下最重要的就是型準,不管這個比喻有無失當,以面部「作品」而言,整形對我來說就像校正型準一樣,最基本也是最困難(風險最高)。其他彩妝、紋繡、穿搭、色彩、配飾都是在塑造,即使沒有好看的型準還是可以「塑造」,還是可以得到一張吸睛的圖,想要讓提高一個作品的分數值有多種方法,整型也不是唯一一個變好看的方法。

  (型準和塑造的概念來自krenz老師的畫畫課)

術後記錄

110/3/2術後一日

手術當天右眼溢淚就很嚴重,現在溢淚還好但是換藥時看分泌物還是很多,裡面還夾雜著真正的眼淚。

眼皮依然非常腫得像被撞,眼藥水因為眼睛睜不大而增加了難度,每天最大的任務就是照顧傷口和照顧自己。
冰敷袋是做成眼罩的形狀,因為昨天一碰到傷口就痛得難受所以到今天D2才開始冰敷,過程一樣不舒服。

110/3/3術後二日

發現消腫湯包不夠吃再回去拿。
眼睛還是腫痛,加上很深的瘀血看起來很可怕,今天開始拿掉紗布但眼睛還是只能維持八分開的狀態。

因為怕下週爆炸所以今天開始要來做點工作的事情……

110/3/5術後四日

疼痛有持續在減退,但仍然腫脹,眼睛幾乎可以睜到全開但是有滿沉重的感覺,棉花棒抹藥時仍然會痛,瘀血一大片看來還要好幾都才能消呢。

現階段還是不喜歡自己的長臉,恩但這個真的沒救了,也不是長臉就不好看只是...... 大概就跟單眼皮一樣,不好看的不是單眼皮本身。

就像一張畫一樣我們看的是一個整體的感覺,畫中的個別物件本身雖然也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

110/3/8術後七日

照片紀錄:眼睛紅腫瘀青

110/3/11術後十日

照片紀錄:腫稍微退但還是腫的


補述

完全消腫大約需要2個月的時間,看起來的雙眼皮才自然。個人體質應該算消腫較慢的,有借助消腫中藥幫忙。
最後獲得自然的封閉式雙眼皮,手術成果滿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40內容數
這裡是我的自我改造實驗區。改造包含「精神」、「生活」與「外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