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二十一章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章二十一、淨化行動
經過一番折騰後總算是把乾屍移動到方舟本廳的實驗室內,被消毒機器人噴得滿身藥水的麗瑟與萊卡,在憶紋嫌棄的目光下只得先去洗澡,待兩人洗淨換好衣物後,機器人領著他們來到一處寬敞的實驗室。
實驗室左側有與牆面等寬的巨大螢幕,憶紋正坐螢幕前飛速地擊打感應鍵盤,只見密密麻麻的訊息一份又一份,並列在螢幕上。右側則有著等寬的玻璃牆,牆的另一端,運回來的乾屍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四周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機器人正在忙碌於採樣解析。
萊卡看了看便隨意找了個角落趴下歇息,而麗瑟則徑直朝憶紋走去。雙手圈在憶紋肩上,下頷靠在她的頭頂處問:「有查出什麼了嗎?」
「妳好重。」憶紋抱怨著仍不忘伸手指著螢幕一隅,「這屍體身上除了細菌外,尚有高濃度的病毒,根據妳剛剛回報給方舟的狀況,可能是……」
聽到新報告出爐的提示音,憶紋抬手將文件點開,閱讀了數秒後她的眉頭卻微微簇起:「這個基因定序……」
「怎麼了嗎?」
「這個基因序列我記得在大戰爆發前有發布過,原型是個可依靠空氣傳播的超強病毒,感染性極高、致死率也相當高,最快是感染的十小時內就會發病死亡,但應該不是長這樣才對……」憶紋將立體圖放大,將不同的幾處全數圈起,「這幾個基因片段與原序列不同,但到底是人為植入或是自然演變就不得而知了。」
憶紋說完又將另一處資料放大:「這是我能找到的該城市的最後幾份報導訊息……」
麗瑟看著螢幕上斗大的『飛機墜落』、『疑似恐怖攻擊』、『飲用水汙染,大批民眾湧入醫院』、『死亡人數俱增』、『死人復活』……等等聳動的標題,不由得皺起眉頭,又問:「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如妳所見,那整座城市的人在一周內死光了,當時為了防止感染擴散,緊急對周遭幾個州進行撤離,後續也沒有再傳出屍體走路這類的消息。」憶紋說著又點了幾個按鍵,螢幕上隨即跳出麗瑟找到的橘色盒子,接著說道,「妳找到的這個是俗稱『黑盒子』的飛行紀錄儀,資料尚再解析等等完成就會自動撥放。」
憶紋話剛說完沒多久,實驗室內便響起帶有雜訊的對話音,一開始是駕駛員與塔台的匯報,這時機組員的廣播聽上去一切如常,但就在即將降落的一小時內,不僅廣播的機組員聽上去奄奄一息,警報聲響起沒多久,隨著駕駛員突然中斷的對話,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
一時之間,兩人面面相覷誰也說不出話來。
「根據妳帶回來的資料,基本上可以判斷這座飛機是受生化武器感染,最終墜落在水庫內,藉由飲用水病毒傳播整個城市,最終導致城市內的居民全數身亡。」方舟的臉突然顯示在螢幕上,「這些會行走的屍體……我們姑且先稱之為『走屍』吧。」
「走屍?我以為你會用小說內的『喪屍』來形容他們?」麗瑟滿臉不解。
「喪屍指的是喪失智慧的屍體吧?但根據妳的描述還有剛剛系統的分析,我認為它們並不算沒有分辨能力……」方舟將相關訊息顯示在螢幕並繼續解釋,「因該病毒的突變基因片段,被感染的屍體擁有捕捉半徑500公尺的二氧化碳作為辨識條件,當二氧化碳濃度高於定值後,病毒便會操控屍體往來源前進。」
「所以……由於政府緊急將周遭的民眾撤離,因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未達定值,走屍們就不再移動了?這就是感染未擴散的原因嗎?」
「就目前有的訊息組合起來是這樣沒錯。」方舟頓了頓,繼續說道,「那個地區在大戰爆發前數年都有缺水的問題,每年都要進行數次的人工造雨,城市人民全數死亡後再無人造雨,土地自然因乾涸而寸草不生,再加上完全沒有生物活動跡象,完全與逐草聚落村長的描述相符。」
「原來是這樣……」麗瑟猛地問道,「那我搜到的錄音還有文件是?」
方舟沉默片刻才回答:「是方舟以公開項目進行募款,不久發生的事,那時有人員從內部竊取相關文件要販賣給外部人員,但……現在看來這份文件並沒有落到想要的人手上。」
「文件的內容是什麼?」麗瑟又問。
「以防萬一我先問下,妳沒有閱讀這份文件吧?」
面對方舟的提問,麗瑟只是搖頭,「我剛翻出來走屍就圍上來了,根本來不及看只能全部帶回來。」
聽完麗瑟的話,原本一臉緊繃的憶紋忽地長舒一口氣:「……那就好。」
感到困惑的麗瑟正要詢問,方舟卻搶先一步開口:「這人帶走的是當時製作團隊的個人資料與方舟的內部架構圖,這些資訊是安全層級相當高的文件,若妳看到了,我只能請憶紋替妳做記憶調整,把這段記憶刪除。」
不過是些資料……有這麼嚴重嗎?
麗瑟一臉困惑地低頭望著憶紋,憶紋卻只是頭也沒抬地伸起手拍拍她的頭安慰道:「沒事,不過就是些過時老頭兒的訊息,有什麼好看的,要比顏值還沒有遊戲中的角色耐看。」
「也是。」麗瑟笑笑將內心的疑惑一掃而空,又問,「那接下來打算怎麼辦?」
「我已經聯繫『巨業建設集團』,共同開發全自動建設簡易發電廠的機器人,應該這幾天就會完工,完工後妳幫忙將機器人帶到指定地點設置,確認能增產的電能總量後,我這邊就可以增設新的職業類別『運電工』,這之後『產能者』們……」
見方舟又要說個沒完,麗瑟連忙出聲制止:「不是這個!我問的是北方,那堆『走屍』要怎麼辦,這樣人不能靠近那邊吧?」
「根據走屍的特性,任何活的生物都不要靠近是最好的,但機器人就沒有這個問題。使用電作為能源,並不會排放二氧化碳,走屍不會對機器人的活動產生任何反應。」頓了頓,方舟繼續說道,「但由於還是需要妳幫忙將建設機器人放到對應位置,若那時遇到走屍襲擊就不好了,為此我已在制定殲滅策略,屆時麻煩妳先將湧上的走屍清除,確保作業環境安全。」
聽完麗瑟不禁扶額,「……所以我還是得出去是嗎?就不能改個方法,像是從方舟本廳發射飛彈到指定位置之類的……」
「飛彈製成需消耗相當多材料,再加上製作耗時,因此強烈推薦……」
知道反抗無望的麗瑟無奈地抬起頭:「行了行了……我去、我去還不行嗎……」說完還不忘小聲抱怨,「這幾個任務太耗時了,連著好幾天沒收入,看來我這個月的結算又要掛紅了……」
「這妳倒不用擔心。」螢幕上瞬間跳出好幾串訊息,「從妳執行東側的任務開始,這邊都有計算對應的報酬,東、西、南、北方的探索採樣,以及逐草聚落及慧獸群落的合作談判,妳看這樣的報酬如何。」
麗瑟望著螢幕上最後結算的『十萬五千八百二十二』嚇得久久說不出話來,見狀,憶紋不耐煩地抬手拍了拍她的臉,「欸醒醒。」
「嚇——」麗瑟猛地倒吸一口氣,說道,「差點以為自己要升天了。」
「拜託不要因為十幾萬就大驚小怪好嗎……」憶紋睨了麗瑟一眼,又說,「問妳這價位滿不滿意,妳沒馬上答話,方舟就會默認沒問題了。」
「欸……怎麼這樣……」
絲毫不顧麗瑟的抱怨,方舟再次開口:「待相關準備完成後,我會再通知妳,另外……」頓了頓,又說,「麻煩妳回家前先去一趟監獄,待行刑的犯人已經安排好了。」
「都快忘了還有這個啊……」麗瑟說完嘆了一大口氣,轉身朝門口走去。
憶紋卻忽地開口:「對了。」
麗瑟困惑的回過頭,只見憶紋起身伸了個懶腰,朝她露出微笑,「我昨天看到超市內的披薩出新口味了,墨西哥辣椒味的,要不晚上就吃那個?」
麗瑟想也沒想地便回答:「好!」說完她就踏著輕快地步伐朝大門走去,萊卡也隨之走出實驗室。
憶紋收起笑容,再次看向基因序列的臉上有著少見的嚴肅,她問方舟:「這個基因片段只有可能是人為接上的吧?天然演化的可能性有多少?」
方舟沉默了好半晌,「不到1%。」
「我記得……這場飛機墜毀意外後,不到一個月第三次世界大戰就爆發了,這之間有什麼關係嗎?」
面對憶紋再次提出的問題,方舟沒有回答,3D架構的人臉只是靜靜地凝視著玻璃窗另一端朝『走屍』走近的機器人。
只見走屍忽地快速撐起身子,一把抓住身旁的機器人,將其抓到嘴啃咬至完全破碎,方舟才看向憶紋。
「數據庫內沒有對應結論,所以……」
我也不知道,妳說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