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第二站-土耳其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11/20旅行第七天:

1.伊斯坦堡船遊

下午1325的飛機,搭杜拜航空飛到了土耳其,下飛機17:30要趕去飯店,從伊斯坦堡機場到市區要一小時左右,搭了跳表計程車花了大約1000元台幣到飯店。沿路市區心得:土耳其交通太亂了吧,不僅是上上下下的路,路上的人也瘋狂按著喇叭。


raw-image

插曲:在機場時,因為先前在台灣買的esim卡我的手機不能使用,所以又在機場買了20GB的網卡來用,好險esim卡可以退費。


後來到了游船行程(800元台幣),船上有一些土耳其傳統表演,也有烤魚和土耳其泥可以吃,可以吃得出來烤魚真的很新鮮,還蠻好吃的,不過不知道是暈船還是暈機,覺得沒有很舒服,甚至有點想吐。上到甲板時,望出去的風景可以看到博斯普魯斯海峽周邊的各種歷史遺跡,不過天色有點黑,看得不是很清楚,而且"很冷"。


11/21旅行第8天:

1.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 2.聖索菲亞大教堂 3.Grand Bazaar(大市集) 4.君士坦丁堡競技場

5.博斯普鲁斯海峽船遊 6.Eyüp Sultan Mosque 7. Pierre Loti Hill 8.獨立大街


今天主要是參觀伊斯坦堡歷史景點,花了大約2000元台幣,參加了Klook上的當地導覽團,早上一起床就有人來我飯店前面載我,我沒看錯的話保母車竟人士賓士的麥巴赫,驚呆了我在車上狂拍照,沒看過這麼厲害的車子。

接送到第一個景點就是牆柱(西元 10 世紀,君士坦丁七世為了紀念君士坦丁一世而建)。

旁邊的另外一個柱子是蛇柱(被君士坦丁大帝從希臘阿波羅神殿搬來,原有三條,現在剩下一條)。

再旁邊就是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適用來奉獻太陽神、紀念法老事績,西元前 1490 年蓋的。


再來就是經典的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也就是俗稱藍色清真寺,進去裡面要脫鞋。

下一個是聖索菲亞大教堂,裡面非常的氣派,也有一些人在禱告,進去要脫鞋,貓貓會在裡面休息。順帶一提,幾年前教堂裡面有一隻貓叫Gli,但有一天去世了,這次遇到的貓是叫Pizuke,是接棒Gli,住在這裡的可愛貓貓。


逛完一圈教堂清真寺系列後,導遊帶我到市區街上逛逛,去到了一個他們當地的市場(Grand Bazaar(大市集),裡面有形形色色的像是絲綢毯子還有精品包等商品。

街道上還有一根君士坦丁柱,非常值得停下來走走看看,柱子前面有一家世界有名的撒鹽哥開的牛排店。


中午放風的時候,到了可以看見馬摩拉海的沿海公園,名稱:İBB Çatladıkapı Sahil Parkı,海上有大大小小的船,看起來都是要交通往返黑海和地中海的。中午的話是吃街上的家餐館,看起來是蠻道地的土耳其料理(麵包、烤雞肉串、南瓜濃湯、沙拉、飯等)。


再來導遊去接其他一組家庭,他們是澳洲人來這裡旅遊2周,我們一起前往Pierre Loti Hill,這裡有俯瞰博斯普鲁斯海峽的寬廣視野,上面可以喝杯茶,看看市景,非常值得。旁邊就是Eyüp Sultan Mosque,這裡也是著名的清真寺之一,外面有一棵大樹,大家都在拜這棵樹,不知道為甚麼,樹神?

後來要去搭渡輪的路途,經過The aqueduct of Valens(瓦倫斯水道橋)是一個羅馬高架渠,拜占庭帝國首都君士坦丁堡的主要供水系統。

raw-image


後來來到了Sirkeci馬頭邊,搭乘度論,搭船方向由南向北的走,沿路會經過一些河岸兩邊的城堡。郵輪上風光明媚,超級愜意,有人會拿餅乾跟水果來給你,如果跟他拿了,就要付錢XD。

坐在外側的人還拿自己的零食來餵海鷗。


傍晚的時候,導覽結束,司機就載我到了位於伊斯坦堡市區北側過橋後的區域,那邊有一條有名的獨立大街,是來紀念土耳其獨立戰爭命名的,街道上有各種餐廳、精品包、小吃。小吃的部分,伊斯坦堡這邊,觀察到攤販只有三種東西,1.肉桂麵包2.烤玉米3.考栗子,蠻好吃的。這條街道上還有賣沙威瑪,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但是也是很好吃。

經過一間教堂,進去參觀一下,發現沒什麼特別的QQ。出來進去一家餐廳點了土耳其水餃manti,小小的裡面有包肉,周圍是酸奶,口味我覺得根本不能算是水餃,風格完全不一樣,一開始吃會皺眉頭,但吃到最後,眉頭會更緊。

raw-image


晚上搭flixbus夜巴去下一個城市Capadocia(土耳其中部)。

第一次搭這種夜巴,結論:慘。










11/22旅行第9天:

1.Kaymaklı Yer Altı Şehri地下城 2.鴿子村 3.love valley

清晨到了城市的巴士站,沒睡好開始腰酸背痛,一下冷到不可思議。路邊也沒有計程車,我馬上請員工叫計程車到民宿check in,今天晚上要check in的房間非常特別,他是一個由地震、風雨形成的特殊石灰岩地質改建成的民宿。

接下來參加導遊講解,一群人到了Kaymaklı Yer Altı Şehri地下城,去參觀地底下的社區,裡面有以前基督教躲避羅馬政權的地方,裡面有教堂、儲物室、臥室等房間,非常壯觀。

附近有一個鴿子村,導遊說,古時候的人會在當地養鴿子,蒐集鴿子糞便來施肥,農作物才存活得下去,圖片中一窟一窟的就是養鴿子的地方。

參觀完拍照後,就到附近吃土耳其當地料理,我點了牛肉,其他人點了pizza和雞肉,整體來說超好吃的,最後甜點有一個土耳其招牌甜點baklava,結論:甜!

後來導遊帶我們去健行認識這裡的環境,來到呢Love Valley,這裡的視野很棒,也帶我們參觀了以前的教堂,民眾參拜的地方,現在都已經變成古蹟了。


傍晚到洞窟民宿後,走路15分鐘到了旁邊的小購物中心附近的連鎖Köfteci Yusuf去吃東西,我點了烤牛肉,吃下來大約200台幣,算很便宜又好吃。回住處的路上,遇到了來搭訕的野生貓貓,可能是看我圍巾太溫暖,就跳到我身上呼嚕,非常的熱情,土耳其真的是愛貓國家。
到住所後,民訴的貓貓又來跟我打招呼,在那邊生活的貓也太幸福。



11/23旅行第10天:

1.Capadocia hot air Balloon.

今天凌成5點就起床了,其實前幾天就一直在講熱氣球到底有沒有辦法成功起飛,因為冬天很長會風很大,停止飛行,然後聽當地人說已經一兩個星期沒飛了,今天凌晨起床司機沿路接客帶我到現場,坐的是保母車,車上大約10人,凌晨超級冷。

熱氣球上面大約有12格,一格站2-3人,上面大約20人左右,蠻多人的,沒有到超級壅擠,這次的pilot是女生,co-pilot是男生,他帶我們繞完一整圈Goreme國家公園,也帶我們認識了周邊的景點。

P.S.順帶一題,這次坐熱氣球是在Klook上面訂的,金額為4447台幣,有含接送,熱門時段夏天的話原價好像是6000多。有些人說不需要坐熱氣球,但我覺得上面的視野跟體驗下來,絕對要來坐一次。

飛行結束後,按照習俗,機長會準備香檳給農場主人,因為熱氣球隨機降落點可能就會是農地,會破壞農作物,所以會拿香檳來補償農夫,現在因為那邊沒有農作物,所以都會準備給客人喝香檳,超棒的儀式的。還有一個飛行結束的證書。

結束飛行後,大約8點,然後沒有然後了,我是晚上10點的夜間巴士到Antalya,所以在民宿的餐廳待了一整天,也順便整理一下資料,不得不說,這間民宿的早餐非常的豐盛,史上最豐盛的早餐,包括:煎蛋、薯條、麵包、5種調醬、2種水果、乳酪系列(升天好吃),我非常滿意。

晚餐則是點了Köfteci Yusuf的羊排套餐,也是非常值得又好吃的一餐。

吃飽請老闆聯絡他朋友(計程車司機)載我去車站,很客氣地幫我提行李,跳表205里拉,我直接給他250,優質司機該給小費。



11/24旅行第11天:

1.Kas 2.Fethiye

搭乘夜間巴士後,早上到公車站,再搭他們的Tram到機場,車上車多學生的可能要去上課。到了安塔莉亞Antalya機場租車,這次租的是一台手排Fiat義大利汽車,我是在Klook上面租的,車子公司為Goldcar,紅色的車,年份非常新,方便使用,租車和還車流程都很方便。

這次的路線是從Antalya沿著D400公路開-->Kaş-->Fethiye-->Pamukkale-->Izmir的AMH機場。


今天會住在Fethiye,所以要開車過去,沿路上美不勝收,不得不說土耳其的道路非常好開,但這邊的人在市區非常沒有耐心,可以跟台灣比,只要一紅綠燈一綠燈,一秒內沒有踩油門的話,他們就會按喇叭超兇。

此外,剛租車的時候我在離開市區旁邊的一個小鎮停下來看看的時候,倒車時,入檔沒辦法入到R檔,我就在小社區的十字路口卡住,後來交通大打結後,一個阿伯就上車來幫我倒車,我還是沒看清楚到底怎麼入檔,我以為是壞掉還是怎樣,後來我在路邊查詢網路,根本沒有結果,一直研究怎麼RRRRR,才發現排檔桿下方有可以圓形按鍵,看起來是防呆機制,怕有人誤入R檔,駕訓班沒教阿~~~~,哭阿。


回歸正題,到了Fethiye,有下一點小雨,接客的是一位阿伯,旁邊帶著她的孫女,check-in 的時候感覺是公寓改建的,一間大約1200台幣。後來自己到了街上走走,很多異國料理,蠻多人坐著餐酒館裏面吃飯聊天,我選了一間印度料理,點了類似燉牛肉的餐,果真印度料理很少有難吃的XD。

回飯店經過經巴克,點了星冰樂大杯才台幣120元左右,這邊超便宜的。點餐的時候遇到一個中國人,不太會聽英文講英文,在店員前面支支嗚嗚,比手畫腳後,店員問他叫甚麼名字,他說他沒有英文名字,他就說中文名字叫甚麼宣的,我就請店員寫Xuan。



11/25旅行第12天:

1.山路往棉堡

一早起床,雨過天晴,就走到附近的早餐店,點了歐姆蛋,他們的歐姆蛋很好吃,因為有加一些培根,夠鹹。吃飽經過地中海,散步起來真的很愜意,因為海岸很乾淨,不會有太多的垃圾。


Check-out民宿後就開山路,前往棉堡,路上的風景超級美,很像是在公路旅行,一望無際的視野整個覺得很療癒。開山路過程有打雷,然後簡訊還收到暴風雨警示。

沿路經過一間飾品店,裡面賣的東西都很好看,可惜之後還要走很多路,沒辦法買很多,就買了藍眼睛的捕夢網。

路上還有很可愛的標示,小心豬豬經過。

從土耳其南部的Fethiye直接開到中部的棉堡Pamukkale,到了之後入住當地旅社,老闆人超好的,介紹我當地的景點,其實根本沒啥太多景點,只有棉堡,他是一個溫泉水在富有碳酸鹽的梯田中間堆積的石灰岩層,遠處看很像棉花,但其實是硬的。

棉堡園區裡面要收費,下午到,沒有特別進去,明天在進去園區,到外圍的公園散步,看到一些像是鵝還是鴨的動物,看到飼主餵食,就起乩式地衝過來了。

趁太陽還沒下山,到山邊的半山腰去俯瞰整個小村,小鎮的房子就像積木一樣,在搭配著

晚餐來到了附近的餐酒館,點了類似雞肉燉飯的西式餐點,好險店裡面有暖爐,不然真的會冷死。



11/26旅行第13天:

1.棉堡園區 2.Izmir機場還車

早上一起床,就被床外陽光亮醒,到了民宿餐廳去吃飯,吃了老闆娘的媽媽煮的乳酪捲肉冠捲+麵包果醬,當地的早餐都偏豐盛,吃得非常滿足。

飽餐一頓後,到了棉堡入園區,有幾個重點要逛,1.Hierapolis古代劇院 2.澡堂 3.棉堡。

到了Hierapolis古代劇院時,突然下大雨,上面的風又超冷,怕雨傘壞掉,我整個人不敢動,躲了16分鐘的雨後,就快速前往前方的大澡堂,很像兩津的眉毛那個就是澡堂的大門。

到了棉堡區域,看到有人在拖鞋踏水,我也下去拍照,水超級冰,雖然說有溫泉在旁邊的小水道流,但採在石灰岩上面,冰到非常不舒服,而且又很滑。後來我請一位美國人拍照後,突然下暴雨...

下大雨淋濕後,我們兩個人馬上到樹下整理一番,聊天聊下來才知道他跟她未婚夫瑞士人長住在瑞士,未婚夫現在在外派美國,然後一個人來土耳其爬山一個月,當時我們都淋雨超慘,我們就一起去山下的餐酒館吃飯,吃飽後就雨過天晴了,載她到園區門口後,下個目的地是Izmir機場還車。

到機場簡單還車後,去星巴克吃個東西,就搭土耳其航空回到伊斯坦堡,飛行時間大約1小時,意外的是竟然有附餐,還被升等到緊急逃生門口,爽。

到伊斯坦堡後,因為沒有趕時間,所以搭了地鐵到離旅宿最近的站,然後搭計程車,詢問計程車報價的時候,我請他用taximeter,他不要用,他說現在假日沒有人在用跳表的拉,我說這樣我不搭,跟他凹,結果他就一直幫我拿行李上車,跟我說上車談,後來他兒子坐在副駕駛跟他爸一起跑車,然後跟我說要15美金,我跟她講哪有那麼貴,才大約10分鐘的距離,我只有400里拉給他,他就一直凹說不行,沒有美金零錢,後來她停在獨立大街巷口,然後車道很小,臨時停車他一直被前後方的車按喇叭,他說就好啦好啦就400,真的覺得被坑,不是錢的問題,是心情的問題。在Capadocia那邊的計程車司機跳表計費,我還甘願給小費。

今晚住在獨立大街旁邊的小公寓,然後竟然是在夜店的前面,本來想要去參觀看看的,但是怕有些淺規則不太懂,就沒去了。



11/27旅行第14天:

1.伊斯坦堡考古博物館 2.托普卡匹皇宮 3.地下水宮殿

早上搭電車到歷史博物館區域後,買個了一個Nutella肉桂捲來吃,參觀考古博物館,我以為這個是托普卡匹皇宮,沒想到不是,裡面有介紹很多考古流程,像是找文物過篩之類的。

接下來是托普卡匹皇宮入口,裡面非常值得一來,不僅有很多歷史文物,還可以眺望普魯士海的風景,不過票價蠻貴大約800台幣,有一個文物是穆罕默德的腳掌印,我真的不信腳有大麼大。展示的可蘭經也很厚,牆上有一些阿拉伯話(歷史)。

結束托普卡匹皇宮後,來外面買了牛肉三明治,超便宜但是超少,後來就去了位於歷史區前方的地下水宮殿,裡面非常神秘,據說是以前人的儲水池,可以供給整個鎮1個月,票價約500里拉。

有一處是美杜莎被石柱壓著,因為要避免人們跟他對到眼被石化,才將牠鎮壓,超派。


晚餐時間到,經過了甜點店,一片大蛋糕才100多出頭,感覺很好吃,但還沒吃正餐,先去吃個主食,經過麥當勞看到一個漢堡也要200左右,算了還是吃道地的主食好了,到了一家餐館點了牛肉,份量太少,就回去蛋糕店點蛋糕來吃,但...超級死甜,建議不要吃。


吃飽了要到離機場很近的民宿,發現民宿非常的恐怖,繞很遠然後還要請員工帶你進去一個很昏暗的社區。剛好在那邊遇到一位朋友~,他原本跟我講他住德國,後來我說我是台灣人後,他也說他是台灣人在德國交換,他說他還在茫,因為她很害怕那個不知道哪裡的員工帶她進來被囚禁XDD。我們隔天一早就一起搭車到了機場,他飛回德國,我飛去丹麥,他是個有趣的人,還送我多力多滋新口味,他買了很多包XD。


前往丹麥。



這次的土耳其只玩約7天左右,看網友們都玩一兩個星期,我把行程都壓縮成很密集,連交通時間也省下來了,所以才可以這麼密集的玩。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