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碗Buddha Bowl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陀碗,據傳是盛裝食物的碗像僧侶的化緣砵而得名,將世界乾坤存於一碗之中,一餐就能體悟到人生百態。
當然,今天不是要分享佛學哲理,畢竟慧根並沒有長在這方面,只是分享一下我的晚餐。素食或是說蔬食料理我並不常吃,畢竟沒有肉在其中的餐點真的會有食之無味之感,那要我去一家只提供蔬食的餐廳更是困難,但上一次有不錯的經驗(沒錯,有吃過一次較不容易抗拒)所以還是去了;餐廳坐落於信義計畫區,在競爭激烈的百貨商場中,這家餐廳也經營頗久,餐廳的牆上有一句標語〝讓吃素變的性感〞或許這就是他能生存許久的秘訣吧(畢竟只靠少許吃素的老外應該是很難經營下去)。
如標題所言,我點了一份佛陀碗,沒吃過的人可以想像成溫沙拉,碗底有熱氣的紫米與黎麥,上方鋪著酪梨、蜜地瓜、洋蔥、鷹嘴豆、半熟蛋與香料,旁邊附上一小杯泰式花生醬。光是看著就很健康,吃完後更是覺得這個月都吃得很健康的錯覺。說實話,先不論佛陀當初碗里到底有沒有肉,就算沒有肉類在碗里,配上醬汁的這碗「溫沙拉」其實不錯吃,而且飽足感很快就上來了,只能說不愧是西方人發揚光大的食物,跟瑜珈的待遇一樣,我猜印度人根本不曉得最初佛教徒布施的化緣砵能變成健康蔬食料理的寵兒,還加上佛陀的名號,一股東方神秘力量在入嘴的同時油然而生。如果知道了應該也不會大驚小怪,畢竟在快一百年前,咖哩在印度以外的印象就變成了咖啡色一坨的料理了(咖哩本意是醬汁的意思,也不僅一種顏色與口味),裡面還加了多種禽鳥畜生來豐富口感(人家印度人咖哩是素食),如果看到現在的人們吃咖哩還要搭著炸豬排都能接受,那一碗打著佛陀名號的沙拉其實也不算什麼罪過,畢竟人家還幫你宣揚吃素也能變性感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康映謙
康映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