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0 盤前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股盤前盤後重點提示與解析,為個人利用總經環境趨勢或台美股價量技術分析觀察所得,無償無對價關係供學術交流心得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並自負損益。

(完稿時間 5/20 五 00:05)
大家很急,直接上結論
1.明日台股不能跌,開盤位置重要,避免以下走勢
但現在就請安心睡覺就好,把這件事交給黑手控盤手煩惱,美股也不用看,起床看結果就好。
2.電子股不好台股不會好,電子股沒死,台股不會死
周三收盤我是多單獲利了結轉淨空單,周四今天我則是平掉所有的現股空單,然後將早盤抄進的多單留倉了下來。總而言之,牛這次是淨多單了(部位有控小)。五花這次究竟是繼續多空雙賺還是終於踩了雷,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因不外乎是掃描了各電子產業領頭羊的價量型態後發現,盤勢並沒如盤面的那麼走空,指數上金融是重災區,被拿來控盤的台積電也跌的頗深(3.9%...他不是小股票,他是台積電)
電子轉弱五花就出場
如圖,電子指數型態缺口均有守,當初看著什麼站上十日均線或是什麼交叉買進的,應該昨天進場今天重傷馬上嚇到被抬出去了,這我昨天才說過股市不能這樣做,對吧?複習一遍傳送門
請記得,五花的技術分析,是型態力量大於均線的,目前就是箱型操作,用均線來進出只會被巴的滿臉血。站上均線買進套牢,跌破均線賣出跺腳(至於什麼交叉買進的我不忍吐槽了,這種比均線成本概念還要糟糕)。
回到大盤,大盤扣除台積是跌144.5,換句話說台積包辦了一半,另一半則大多是金融與運輸,這頗有壓低指賺取期貨暴利的意味,那你如果跟周三故意拉高結算一起看,就得到了一個陰謀論...
周三拉高結算佈空單,周四壓低指數大收割 主力多空雙賺
盤後資料顯示外資也真的大賣台積電 12000張與金融股,這就不在話下了,牛收盤看不到籌碼,單純是從以上兩日盤勢變化才決定把抄底獲利的多單做留倉,這就等待明天驗證吧。但請注意,推測歸推測,還是尊重市場,所以牛不買權值類股,而是買內資有買的中小電子為主。
3.(策略沿用):聚焦電子避開傳產特別是運輸(講很多天領先很久)
上櫃(中小電子)很強,強到跟牛一樣,為什麼會脫勾成如此,很簡單,因為主力貨還沒丟乾淨,跟我當初買進威鋒電子一樣,就是看型態不錯、推測阿姨的股票一定有人炒(然後他就漲停了🤪),所以我一再提醒朋友現在是做價差的時候,千萬別做大波段,現在是空方勢啊,不要接到人家的刀子,而是趁量未出先買進、享受被抬轎的過程。
4.(策略沿用)外資轉多單先觀察就好
你看牛是不是都說在前,不要看到外資淨多單就高潮了,不要把2020-2021的生態當成股市的全部啊,昨天一片樂觀的投顧或達人今天不就都臉綠了嗎,再次驗證我們走在他們前面。
5.牛的盤中預告得證與收盤的待驗證
  • 盤前直接預告多方防守點位15860-15956,今日也的確靠近15860(最低點15892)即進行拉抬拉高收盤,所以技術分析很牛吧 🙈🙈🙈
  • 長榮航的跌幅滿足部位計算符合預期,昨日已經先行告知朋友,不是事後論
預測29.8。最低29.5
  • 最後是明日盤勢待驗證了
文末附上跟朋友的蔣幹化博君一笑
最近盤勢變化大,所以原本的實戰教學有點擠不出來,目前能提供的有
  • 長榮波段空單
  • 陽明波段空單
  • 長榮航波段空單
  • 鈺創反沖空單
欸?為什麼台股大漲我反而這麼多空單素材能寫?多單也有富邦媒威鋒電子在賺錢?
那就敬請期待囉,技術分析多空雙向就是那麼簡單。
哦對了,昨天我說買進的黃金正2今天晚上也噴出囉,技術分析連原物料都能看呢😘😘😘 (正2的意思就是漲幅兩倍哦)
文末,特別鳴謝好朋友胖達的再再再再次贊助,請注意,牛用了四個再字哦 😳😳😳 而且每次都夠我買奶粉給小孩了...(欸等等,我小孩呢?
衷心感謝,熬夜吃消夜打稿都值得了(os:其實只是想吃泡麵)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