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天蠶土豆第一個系列小說的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誰?

我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國二生,但是我同時也是把鬥破蒼穹、武動乾坤、大主宰、元尊全部都五刷的天蠶土豆粉絲,如果你也是天蠶土豆的粉絲的話,那我們就開始吧,如果你也有相關心得或是有推薦哪本小說的話,歡迎留言討論😀

心得:

我先說說我看完這幾本的感受,我知能說天蠶土豆真的是很會寫,能把人物的感情描寫得栩栩如生,而且一點都不矛盾,像是一開始蕭炎剛剛認識美杜莎女王時,恐怕怎麼都不會想到,未來竟然會因為各種遭遇,最後結為夫妻,說實話,我一開始以為蕭炎只會跟熏兒結婚,沒想到最後蕭炎先跟美杜莎女王搞上了,還生下了蕭瀟,雖然這些不是自願的,但後來在蕭炎幫忙煉製出最頂級培養美杜莎女王血脈的丹藥,同時實力超過美杜莎女王時,彩麟(美杜莎女王後來的名字)的心態轉變也很有看點,從原本的冷血女王蛻變成慈母良妻模樣。又比如在周元身上,恐怕將夭夭託付給他的師尊-蒼淵都沒有想到堂堂第三序列神竟然會跟一個剛剛恢復修煉能力的少年一步一步成為黏在一起的小倆口等。而且你在閱讀原作時你會發現讀起來不會感覺莫名其妙,他們的關係都是一點一點培養起來的。
同時我也很佩服天蠶土豆在主角實力大幅提升時的設計,像是蕭炎基本上每次實力大幅提升都是獲得了一種新異火,而林動則大多是撿到寶或是直接把什麼東西給吞了,周元則是總是被各種大佬指點和特別照顧,為他創造良好的機緣,牧塵則較多是自己爭取或是血脈覺醒(後期就沒有了),當然,他們都很努力的修煉來達成各自的目的,像是蕭炎的救父親、林動的追逐心上人、周元的保護自己喜歡的人、牧塵的救母,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最後都會牽扯到拯救世界,但這某方面也是一種證明他們這段時間的成長

總結:

我覺得天蠶土豆的小說能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能夠同時描述感情線和修煉線,而且兩條線沒有矛盾且都很合理,沒有出現突然就滿級或是像一些戀愛小說一樣什麼一見面雙方都墜入愛河等奇耙劇情,感情和實力都是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一些特殊事件像是撿到寶或是拼死相救除外),換個方法比喻就是我們這些讀者以第三方視角看完主角的一生,帶入感很強。如果你有其他見解,歡迎留言討論,感謝點開這篇文章,我們下次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人創業 vs 傳統創業家 | 看完再選擇最適合您的商業模式你邁出創業的第一步了嗎?不可否認,創業是許多人實現職業夢想和財務自由的途徑。在這個充滿機遇與挑戰的商業世界中,許多人都對創業心生嚮往。但很多人對於一人創業(Solopreneur)和傳統的創業家(Entrepreneur)之間的區別和選擇,往往存在一些混淆和困惑。 本文除了和你探討1人創業和傳統創
Thumbnail
avatar
AlxwuEcoaching 開店 選品 物流 亞馬遜FBA 廣告投放技巧 亞馬遜電商教學
2024-03-27
再看完動畫《殭屍100》在成為殭屍之前要做的100件事的感想 最近看完Netflix的動畫《殭屍100》,深受啟發。主角在成為殭屍之前列出他最想完成的100件事,引發我對生活的反思,我們每個人究竟為什麼而工作?如果一切都不重要了,我們的人生又有何價值?這部動畫讓我感受到人生熱情與夢想的重要性,也開始思考自己真正想完成的事情。以及,在繁忙城市裡的生活是否真的
Thumbnail
avatar
梁智揚
2024-02-09
心裡的太陽不能落下。在看完《大稻埕落日》之後大稻埕落日,譚端。 「一九四〇年,歷史從這裡開始變動」,一九六三年,迎來另一個可能的歷史。 當「觀音山」改名「馬列山」,從「菩薩的面容」變成「列寧的情婦」,虛構的假設讓歷史全數顛倒,歪斜出截然不同的平行世界。 「在臺北河岸這頭站著,望向三重,視野開闊,可以看到很遠的林口臺地」,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4-01-04
三四我就廢。在看完《四十我就廢》之後先來些和這本書無關的個人廢話,像是好久不見。 暌違很多很多很多個月,再次打開寫文章的編輯頁面,電腦是新的(舊電腦已經不支援雲端硬碟),眼睛是新的(做了近視雷射),這次閱讀和寫讀後記的方式也是新的。 從2019年1月的第一篇,到2023年1月的第一百六十篇,我都是一個邊看書邊寫筆記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3-11-25
《琴之森》小學生雨宮在看完阿海的天才演出後真的有辦法釋懷嗎?原作漫畫劇情討論/上篇‧小學生時期很多人都應該只看過《琴之森》電影版,頂多還有聽說有出動畫,不過其實原作《琴之森》是內容更加豐富並且已經完結的長篇漫畫作品。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10-13
土豆有哪些益处一起来看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土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值非常高。很多人喜欢吃它。你知道土豆有哪些健康的做法,豆子有哪些禁忌吗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小编了解一下。家用血壓計 马铃薯又称土豆,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茄科。它的块茎是可食用的。它是世界上第四大粮食作物,仅次于小麦、水稻和玉米马铃薯,又称马铃薯、马
avatar
Jewell Jose
2021-07-08
我只是影響了你們看到的世界。在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這本書是一系列關於商場的短篇小說,那是坐落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和縱貫線鐵路之間、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愛國西路口的中華商場,於1961年啟用,1992年拆除。 小說一共有九篇,以〈流光似水〉中提到的《星際大戰》放映日計算,主人翁們大約是在1970年左右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03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二章 初遇土著    做為地球聯邦的逃生船自然有可以觀察外面的電眼,宇宙雖大但跟地球人種一模一樣的卻不多,然而從對方使用火藥武器來看能肯定是當地星球的土著,這也讓葉亦不禁心生輕視。     「也許我能從她嘴裡問出這星球的情報……」     看著飛船外女土著拿著武器在飛船外正打算動手動腳時,葉亦立刻把大門拉開一個縫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6
海外生活小撇步,一秒分辨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讓他對你好印象對非華語人士來說,他們對於一樣都是華人臉孔的國籍辨識能力幾乎為零。我們可以用華語腔調輕易分辨國籍,不過,當我們走在越南街頭,單以整體印象,我們就能辨認對方是不是越南本地人。甚至,不需要開口,我們也可以猜測對方是來自哪個亞洲國家。經過仔細觀察和分析,分享幾個我們容易辨別的亞洲特徵。
Thumbnail
avatar
女孩瑪莎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