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星漢燦爛,幸甚至哉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穿越時空、輕鬆、狗血、瑪麗蘇、古代言情
作家:關心則亂
文案:許多年後,她回望人生,覺得這輩子她投的胎實在比上輩子強多了,那究竟是什麽緣故讓她這樣一個認真生活態度勤懇的人走上如此一條逗逼之路呢?

*

女主俞採玲在穿越前就是個令人心疼的人物

雖然魂穿程少商,但在靈魂層面,蕭元漪並非她的生母

因此阿母的嚴苛和對程姎的偏心於她而言

就像是訓導主任的大小眼,他並不會特別放在心上

但仍令人難受的是,她已是個曾因父母離異而受過傷的人,更因此走過歪路

要說不在意嗎?她其實是習慣了沒有來自母親的偏愛

前世的背景更造就他有過自己擔、有仇自己報的獨立性格,堅強的讓人心疼

幸好這輩子還有來自桑夫人和皇后的愛,治癒並幫助她成長

當然可可愛愛的父兄們也很加分的

少商做選擇大部分都是用理性思考,多方位權衡利弊,就連自己的婚姻也是

前半部因為樓垚可外放、好拿捏便覺得可嫁

後半部為讓皇后安心便找皇子求婚,嚇得皇子們看到他都想跑XD

還有袁慎也算是個愛情之路很坎坷的可憐人

但他每次面對程少商跟凌不疑的橋段我都忍不住想笑,袁慎對不起啊~

多次舉辦訂婚宴到她老爹懷疑人生,真的很瘋很逗趣

帝后妃的組合也既溫馨又幽默,還有糾察隊程少宮的姻緣到底XD真的笑死我

配角群都能把我逗樂成這樣

看看程少商這個現代理科生說出口的跟沒說出口的os會多搞笑

男主角凌不疑貌似是小說中最多人不滿意的部分

但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有正反面很正常,倒不影響我對這部小說的喜愛

連番外都嗑完了呢!同作者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我都沒這麼拼哈哈哈




TMI. 想記錄一下這次我追這本小說的起手式

我是先點開它的改編劇來看~

劇很輕鬆詼諧、對話很搞笑,也有認真嚴肅的時候,我就被母女辯論part驚豔的很!

因為很喜歡,所以覺得戲劇更新的好慢,等不及~

再加上默默地覺得,女主角首次進宮的應對和強調自身非傳統女性的台詞有點刻意

對程少商好感度漸漸降低...

當然蕭元漪的激進式操作也是我等不下去更新的理由之一

爲拒婚狂貶自己女兒看了實在太氣!

(原著可是少商害自己老爹接受後又得冒著生命危險去悔婚的XD)

剛好同時發現原來原著的女主角是混過太妹的理工女穿越呀!難怪必要時刻邏輯滿分

或許劇裡勸退我的那些,是為了彌補穿越的身分而加深描寫家庭背景和思想建立吧?

相對而言,小說對我來講就更順一點,於是在下半部剛開始沒多久我就轉身追起小說來

一看不得了,我直接回不去劇裡XD

不是戲劇翻拍得不好,相反地,至少我追了過半的集數都還是很好看的

畢竟演員們跟製作團隊都很出色外

小說還原度也非常高(基本上不被人設影響的對話幾乎是完整搬運)

只是相較之下私心更喜歡小說的安排和沒有刪改人設而已~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