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我留不低 也離不開—— Jer 柳應廷《離別的規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以後,會不會再見?」
「對不起,我,是不是問了一道不該問我問題?」
「我…我明白了。」
吳林峰手中的木結他,彷彿在提示面對一次又一次離別的柳應廷,還有聽著這闋歌的你和我,是時候要放手了,是時候要接受這個不想接受的現實。
很想所有事情都在一眨眼之後回復正常,但眨了五十次眼之後,也阻止不了你要推翻深信的愛這念頭。我們之間,是因為甚麼而走到盡頭?小克的文字沒有多提,你和我,也十分清楚,不必多說。
不過這,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剪影再美也好,一起成長也好,這一刻,在這地,你和我,也不再看見曙光,不再看見希望。推開這扇門,踏出這門口,看來,就是最好的結局…
「明明是抒情的作品,怎麼Jer的聲線,還是這麼用力?」
跟最愛的人分別,再冷靜再理智也好,每次想起以後沒法子再跟對方哪怕是吃一頓晚飯,心坎就似被錐擊一樣,但Jer即使在弦樂的帶動下,第一段的副歌裡,還是留有半分餘力,努力地在對方面前遵守離別的規矩,讓對方能安然離去。
可是淚珠總是不爭氣的滑落,淹沒強行擠出的微笑,行多遠仍離不去,行多遠仍然心碎,攀過幾多遠山,一路向北,離開有你的季節,連夜的暴雨,仍在雙眼不斷噴灑。原來真正的痛,不在離別那刻;原來真正的痛,是在空無一人的玲瓏窩居,想起你我影子相接的時光。
笛子恍似不知我們的痛似的,在第二段Verse裡滲透荒涼的感覺。Carl叔叔,你是多麼的狠心!在這一刻,我們沒法再裝作木結他般淡然,我們沒法擠出讓你安心踏出家門的微笑。攀過遠山,臉龐是水,山也似山,水仍是水,小克的四句歌詞,兩段副歌,情感跟Jer的聲線一同遞進,來得更激動。畢竟真正的痛,這一刻才出現,一筆一筆的刪去我們一起過的證據,一步一步的推翻我們在一起的事實,直至連空間的粉碎,直到只剩下亂髮一堆…
跟著Jer的演繹,跟著Carl叔叔的編曲,跟著小克的文字,放聲嚎哭過後,是時候要醒來了。幾多公升的眼淚,幾多分貝的哭聲,也沒法贖回你。這段美好的回憶,就是在心內的一所窩居,現在是時候要離開了,是時候要鎖上了。最後一次回眸,看著用自己眼淚灌溉的花,就把大門關好,再把鑰匙拋下。
最痛的時候已經過了,你也把曾經是最深愛的對方都放下了。望著一個月前,對方不讀不回的信息,驚覺那時候的自己,是多麼的傻。
「信息已被刪除」
「信息已被刪除」
「信息已被刪除」
面對傷痛,我們需要的,不是立即開啟內心的保護式,而是慢慢的,找個出口給自己。謝謝你,吳林峰;謝謝你,小克;謝謝你,王雙駿;謝謝你,柳應廷。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一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15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十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7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下)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6-01
【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一天一千字,進化每一次】第九週回覆心得與感謝文 (上)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4-05-31
[每週分享]54別人家:身心不能的家人;夥伴的先生過世;Xuite的最後一天▓不喜歡到別人家   家裏是個人的私領域,家人、親戚、朋友等,有時候會到對方家,或讓對方來我家,這些年不喜歡到別人家,因為每個人的生活不一樣,有的家中安排、佈置等我不喜歡,覺得不舒服(人家的家干我什麼事呢?),發現對方的習慣、生活規則等,也讓我小心謹慎,盡量符合對方的做法。   今年每週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9-01
係好安全帶,美國CPI來襲,週四將是市場巨震的一天!摘要:摩根大通分析師預計,若10月CPI同比增速在8.1%到8.3%,標普500將跌2%到3%,這種情形的可能性有30%。而若CPI同比增速在7.9%到8.0%,標普將漲1%到1.5%,這種可能性有40%。 在華爾街機構看來,本週四注定是市場巨震的一天,元兇就是美東時間11月10日週四公佈的10月美
Thumbnail
avatar
美拉加密學院
2022-11-10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乘著風駕著雲拉著雨 我們去看全世界 一聲鳥鳴都可以搭載 沒用才好從容逍遙 擦不掉彩虹就爬上去溜滑梯 那個痛苦的你我他都不在了 感謝光還抱著我們 珍惜呼吸裡仍有導覽 蘇格拉底以死亡為被窩 有人願意接受我們付出多值得放煙火 每週都有一天可以慶生 每天都有一個時辰能切蛋糕
avatar
李四郎
2022-10-31
每週一電影 √ 2021 我的 53部電影片單精選分享從 2021年初開始,我為自己訂一個目標,每週至少要看一部電影,無論是火熱新片或是雋永經典,希望咱們就算當不了專業,也要盡量多看點世面。 於是,今天就決定在這53部電影中,從幾個角度來盤點一下囉! 《父親》:失憶症讓日常生活變成驚悚片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妳相遇》:寫給電影的一封情書 謝謝妳找到我
Thumbnail
avatar
Glenda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