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番外 --- 盛夏光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年英國盛夏
來了英國兩年,余夏然已有固定的朋友圈。比較談得來的是一個在BRIGHTON 長大的臺灣女生JOAN,她嫁了一個愛爾蘭人,在BRIGHTON經營著一間咖啡店。
夏然偶然會到咖啡店幫忙,做做蛋糕、沖沖咖啡,日子過得簡單但愜意稱心。
這天,咖啡店來了一個華人面孔的男人。他點了咖啡及意大利麵後便坐到近窗的位置。JOAN送餐時,看到他正在看一本中文書,所以便嘗試用著中文跟他交談。
「先生,這是你的咖啡跟意大利麵。」
「喔,你會中文?」男人有點訝異地看著剛剛用流利英文幫他點餐的女生。
「嗯,會說,但看不懂。」指了指男人手上的書。
「我也要查字典,看得很慢。」男人笑著說。
「你來旅行?」
「也算是,主要是來看同志遊行,沒看過,過來湊熱鬧。」
「真的很熱鬧﹗呀,等一下。」
一會兒後,JOAN拿著一塊蛋糕回來
「這個請你吃,豆腐戚風蛋糕。……不打擾你了,慢用。」
「謝謝。」
「你的蛋糕很好吃。」男人在櫃台結帳時說。
「是我好朋友做的,他等一下會來,你可以跟他說。」
「我叫的車剛到,要走了。麻煩你幫我轉告他。」
「好呀,希望你喜歡BRIGHTON。」
在男人離開咖啡店的刹那,余夏然在咖啡店的另一道門步入咖啡店。
夏然繞過櫃台時看到放在那兒的《盛夏光年》。
「這是誰的?」
彎著腰正在整理蛋糕櫃的JOAN抬起頭「噢,他忘了他的書……是剛剛離開的那個男人的,先放在LOST AND FOUND的盒子裡吧,看他會不會回來拿。欵,他剛剛有讚你做的蛋糕好吃……」
「真有品味。」
「我前兩天訂的咖啡豆到了,你要試試看嗎?」
「好呀……」 把《盛夏光年》放進LOST AND FOUND盒子後,夏然走到磨豆機前。
一年後,JOAN隨著愛爾蘭老公回老家接管家族農場,她不得已要把咖啡店關門。
夏然在咖啡廳幫忙收拾時,打開了LOST AND FOUND盒子,分類著那些東西是丟的、那些東西是可以送人的……拿起被遺忘在盒子底部的《盛夏光年》。「我可以要這本書嗎?」
「可以呀,都這麼久了,它的主人應該把它忘了。反正只有你看得懂,你拿去吧﹗」JOAN 續說:「謝謝你幫忙收拾。有空來愛爾蘭找我玩喔﹗」
「嗯……」
這天晚上,夏然坐在窗邊,翻開書的第一頁,上面有著秀麗的字跡寫著以下內容---
爾樂,知道你這次去英國的目的,特意選了這本書給你在旅途上解悶,也希望能給你帶來創作靈感。這部書有被拍成電影的,看完書後也推薦你去看一下,再跟我分享感受。
你將會去臺灣追夢,放心吧﹗許家上上下下都在支持你,我們永遠是你的後盾。
愛你的媽媽
P.S. 兒子呀,知道你熱愛自由,討厭受束縛,但也請你在享受自由的同時不要忘記媽媽喔,有時間請你抽空打個電話給我。
另外,再有時間的話,也請你練練字。你的中文字實在太醜了,叫曾是國文老師的我情何以堪﹗
曾聽說,信件中的內容不是重點,重點往往放在P.S.中。請你多多注意囉。
「好有趣的媽媽。」夏然笑著說。
開始翻開內頁,發現內容的旁邊有一些標記,還有一些手寫字。看著東倒西歪的字,夏然不得不認同許媽媽,許爾樂的中文字真的很醜。
縱使字真的醜,但看得出來很認真在寫,他似乎有在查字典了解著字的意思及讀音。
夏然發現每一頁的底部畫著一些東西。「噢……是翻頁動畫呢﹗」快速翻書下知道動畫內容是一個地球人被外星人拯救了的故事。「有點幼稚喔,許爾樂﹗」雖然覺得故事幼稚,但卻是個令夏然會心一笑的小故事。
突然想起什麼,夏然發了個訊息給香港廣告公司的舊伙伴LEO,「下班了嗎?可以談談嗎?」訊息才剛傳出,電話便響起了。「我猜得沒錯,你還在公司。」
「唉,做廣告,熬夜加班是常態。」LEO打著呵欠回應。
「你前兩天說的那個婚戒廣告定案了嗎?」
「還未,那個PROJECT五天後才DEADLINE,我在趕後天DEADLINE 的PROJECT喇﹗」
「我有靈感了,就用翻頁動畫吧﹗故事大概是女生一直在等男生向她求婚,但原來男生一早已把心意畫在女生放在書櫃上的書上。只等女生發現……」
一個月後,婚戒廣告按著夏然的概念面世了。廣告火紅,還掀起了翻頁動畫的熱潮。
「客戶說下個廣告也想有你的參與。」LEO 傳來了訊息。
「好呀﹗」回了訊息,夏然把剛看完的《盛夏光年》放上書櫃,心裡向著素未謀面的他傳著感謝。「謝謝你,許爾樂﹗」
----------------------------------------
故事開首時,我曾說過許爾樂一定要姓許。現在說說原因吧……
只要把他們的名字重新排位 --- 你(爾) 我(余) 許(許) 下(夏) 諾(樂) 言(然)。
這是我用來滿足自己的浪漫……笑~~~~
如果發現故事有BUG 或錯字,請告訴我哦﹗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1/2 Chapter 8 --- 只因太在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2+1/2 Chapter 9 --- 不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2+1/2 Chapter 10 --- 我喜歡就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2+1/2 Chapter 12 –1/2+1/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個股簡評】玉山金(2884):現金1.2元+股票0.2元,6.4%高殖利率;但股票縮水,老牛要賣了嗎?隨著股市走入高檔震盪,權值股撐著,中小型股跌爛。近期亮點轉移到金融股身上,由於去年配發率下降,改到今年加碼發股利;所以近期只要有股利宣布的消息,總會引起一陣討論,從京城銀、遠東銀、臺企銀,股價也每每拉出一根長紅棒。
Thumbnail
avatar
股海老牛
2024-03-20
avatar
查爾斯
2024-03-04
老陳的"平衡整復":學生的問題+他自己的回應(4/4)_為何老陳想對客人提供“心情梳理1+2+3=6步驟的課程?最近,經過一位年輕客人叔叔離世前中後他父親心情的變化,發現如同以前該客人說過的:情緒可能影響父親健康很大的因素+一些其他平整客人也有類似長期的脈診健康年齡,無法下降的困難;所以,老陳想開辦一次課程:“心情調理的1+2+3=6步驟“的課程,期待客人的身心靈得到很好的總體調理,恢復真正的總體健康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9-03
高雄室內設計推薦【明日喆居室內裝修】小坪數清新奶茶系暖宅│17坪2+1房2廳│56萬低預算小資裝潢│設計師收費清楚今天當我姐一天的工具人,姐夫臨時出差沒辦法陪她交屋,就由我出馬了。 我姐他們新家不大,室內只有17坪,2+1房2廳,所以想做系統櫃+木地板,希望用一致感讓房子看起來大一些,又可以擁有功能性。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08-26
《舞動青春》&片頭曲1+2據說該作者“竹內友”險些為了學跳“國標舞”這項運動而放棄畫漫畫(汗 好在作者後來有回來幹老本行。要不然,差一點就沒有這部作品可以看了。 印象中,是在2017年入坑這部作品的,從來沒想過,跳國標也能夠這麼“燃”!!!那一陣子,鬼使神差地,下意識就會去YouTube找真人版國標大賽的影片來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7-21
小番外 - 加班卓韋翔下班前見部長辦公室的燈還是亮的,於是離開前打算詢問劉知辰是否有需要幫助的地方,但上前敲了敲門後卻不見回應,便決定輕輕轉開門把查看,只見似乎累壞的人趴在桌上睡著了。 男人靠近並端詳劉知辰睡得安穩的淨白臉蛋,接著大手拂上嫩滑的肌膚輕輕地摩娑,「辛苦了,部長。」 ------ 劉知辰醒來之後發現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2-31
20221130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晶華酒店法說露玄機~高林、華研、弘帆底部形成,ETF空單減碼1/2~完成忍不住看了『晶華酒店』簡報~ 呱,咱從沒有看過這家前股王,有那麼精緻的簡報檔過,簡直是ROAD SHOW等級。 身為一個投資人,這個你一定要夠敏銳~『晶華酒店』在宣告王者歸來。 這份簡報鉅細靡遺陳述分析觀光飯店經營重點,以及晶華酒店策略及執行優勢,不禁懷疑是否幕後還有擴張計畫,或是國際合作案。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1-30
四域之戰-番外2『古斯家的米泠』①為了在古斯家過夜,米泠答應了他要幫忙做家務事的要求。 跟著古斯回到了他的村莊,這個村莊跟可曜的村莊稍微有點不一樣,這個村莊的道路較為小條,但住宅的架構大多是一樣的,房子以及小庭院共同形成一個四邊形的住家,這些住家或緊密或鬆散的形成這個小村莊。 白色的雲製道路、竹製的土黃色房屋、深綠色的竹子,以及湛藍
Thumbnail
avatar
爛漫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