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9 --- 不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二天的約會由許爾樂安排。兩人的午餐在高仕德爸爸的意式餐館內解決。
看著眼前期待著美食的臉,許爾樂問︰「有這麼開心嗎?」
「嗯﹗」夏然點著頭:「開心呀﹗來臺灣前已經知道這家餐廳,以為沒有機會吃到。但現在我居然可以吃兩次耶。」
「你總是對食物的興趣多過對我。」
「你比食物好吃嗎?」
「你可以吃吃看。」
瞬間臉紅,低呼著:「夠了,許爾樂。」把沾上橄欖油及黑醋的麵包塞進爾樂的嘴裡,阻止他再說下去。
調戲夏然令他不知所措是許爾樂的樂趣之一,突然想起什麼。「欵、你還有跟那個程醫生見面嗎?」
「有呀,之前陪葉媽媽去檢查。」
「哦……」
「你在意?」
「不行嗎?」許爾樂完全沒有否認,語氣裡夾雜著淡淡慍怒。這個男人就是如此的坦白。
吃過午飯,坐進許爾樂的車內。
「現在去那裡?」隨意滑著手機,夏然一邊問。
「等等你就知道。」
「咦……奇怪,明明出門時還有80趴…」
「怎麼喇?手機壞了?」
「可能電池有問題,現在只剩下2趴。……」
「等等幫你充電,再不行就拿去修吧﹗」
「嗯……」
許爾樂帶了余夏然來他的工作室。「把手機給我吧﹗」
確認夏然的手機連好充電線後,把夏然帶進一間房間。
「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原來這是一間暗房。
「噢……你還會沖洗照片。」知道許爾樂喜歡攝影,常帶著相機到處拍,但夏然不知道他會自己沖洗。
看著晾起待乾的照片,一邊問:「為什麼喜歡用底片?」
「跟數碼相機或用電話拍照比起來,我更喜歡用底片相機。因為要珍惜每一張底片,按門的次數都有限制。我很享受拍照前的仔細觀察,等待沖洗時未知的期待。這些我都想跟你分享……要試試嗎?」
「好呀﹗」
「來﹗先調一下沖洗藥水。」
沖洗相片比想像中複雜,許爾樂很有耐性地指導著余夏然每一個步驟。
「今天若是換了別人,不是我,你還會這麼有耐性嗎?」
「當然不會,我的耐性只是給你。」直率的回應往往令夏然心動。
相片漸漸顯影,是在宜蘭最後一天,許爾樂偷偷拍下的余夏然。
「你故意要我沖洗這一張的﹗」
「是呀﹗」又一次直言不諱地承認。「帶你來,除了真的想跟你分享我的喜好外,我覺得我們的進度有點慢……既然有這麼好的氛圍,也應該好好利用它來逹到一些目的吧﹗」
「這種氛圍……有點犯規。」夏然注視著靠近的臉,輕聲說。
「管它犯不犯規,反正我不是一個按道理出牌的人。用這種氛圍來迷惑你,這是我的目的,讓你措手不及,防不了我。」他慢慢地湊近他,他的眼神、他的動作,都明確地告訴他,他要做什麼,可是夏然發現自己動不了,像是中了魔咒般,只能望著他無法閃躲,清澈的眼眸裡面印著爾樂的身影。
就在兩唇快要貼上的那一刻,許爾樂的手機不識趣地響起。
「該死﹗」
「看來上天好像要你守一下規矩。先聽電話吧﹗」看著許爾樂臉上難掩的沮喪,余夏然忍不住很想笑。
嘆口氣不情願地接起電話。「喂,晴姐,他跟我在一起…等一下。」把手機遞給夏然,「晴姐找你。」
接過電話,「怎麼喇?」
「你為什麼關機了?」
「在充電,電池可能……」
「陳家熙來了,他發訊息給你,你沒有回他。他跑來公司找我了。……你要跟他見面嗎?」
許爾樂怎也沒想到,自己會載著余夏然去見另一個男人。關於這個男人,許爾樂從葉蔓晴口中略知一二。
兩人在車程中一直沉默著。
車子停在陳家熙住的飯店前。
「謝謝!」準備打開車門的余夏然說。
「可以不去嗎?」突然有點慌張,許爾樂拉著余夏然的手臂問。
輕輕拉下許爾樂的手,淺淺地微笑,「晚上再打電話給你。」說完,便下車了。
飯店內的日式餐廳
「為什麼突然來臺灣?」
「IG 看到了相片,知道你過來了。為什麼之前不跟我說?臺灣離香港這麼近,我可以週末過來的。」
「你這麼忙,所以沒有特別說……」
「許爾樂是你新男朋友?」
夏然沒有回話,默默地喝著味噌湯。
「他的型跟你以往喜歡的不一樣……」又一次試探。
「他是特別的…」吃著又乾又柴的燒雞肉串,夏然很掛念跟許爾樂在居酒屋吃的燒雞肉串。
「我跟ZOE 離婚了。」故意轉換話題,期待著夏然的反應。
「我猜得出來。」沒有裝作不知道,沒有追問為什麼,余夏然只是淡淡地回應。
「我跟她交往、結婚,你都清楚原因的,對吧?」
「嗯…。」
陳家熙來自傳統保守家庭,當年他爸爸代表某個政黨參加區內選舉。而ZOE 的爸爸在區內有一定的人脈。這些年過去,看來陳爸爸現在已可以靠自己站穩了。
「再過兩年吧…等我再儲多一點錢,我去英國找你…」看著對面恍惚的臉,陳家熙試圖喚回夏然的注意力。
「找我玩,很好呀﹗隨時歡迎。」
夏然的回應跟自己預期的不一樣,這令陳家熙有點失了方寸,隨意說著其他話題。「我會留在臺灣一個星期,你有沒有地方想去?我陪你……」
本想跟陳家熙說自己打算跟許爾樂試著交往,但看著眼前這個總是帶著強勢的男人現在變得有點慌亂,余夏然有點不忍,把所有想說的話止於嘴邊。
晚飯後,陳家熙本想送余夏然回家,但被夏然婉拒了。
「我查一下有什麼米其林餐廳,明天跟你去吃。」
「其實…很多小店比米其林餐廳來得好,…先走囉,拜拜﹗」完說便坐進計程車。
看著遠去的計程車,陳家熙感覺到余夏然離他越來越遠,比香港跟英國的距離更遠。
當晚,余夏然臨睡前打了通電話給許爾樂。電話接通的瞬間便被接聽了,顯然對方一直守在電話旁。
「睡了嗎?」
「在床上了,明天要早起去拍攝。」
「許爾樂……」夏然頓了一下「我需要點時間。」
「嗯,明白……」夏然聽到爾樂輕嘆了一聲。「你不用在意我,就慢慢想清楚吧﹗作一個令自己最舒服不遺憾的決定。……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我都會尊重你。……你現在眉頭皺得很緊哦,小心有皺紋。」
「你又知道我在皺眉?」撫了一下自己著實皺起的眉頭。
「我怎會不知道?……欵、心情不好也要好好吃飯,養出個雙下巴來,下次見面時,讓我捏一下。」
夏然給爾樂逗笑了,噗哧笑了一聲。
「笑便好了,我喜歡你的笑。」
許爾樂也會不安,但他不會把不安轉嫁給余夏然。他想要的是余夏然狠狠地跟過去告別,毫無猶豫、從容無悔地走向自己。
第二天,陳家熙再一次也不到人。因為……余夏然逃跑了。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CHAPTER 4 安全感,找尋自我安全感有很多面向,有關於生存、愛情、人際、職場、家庭、金錢等...,即使有這麼多的面向,最終這都是關乎自我認同的課題。當我們對於這些面向的認知更深、更清晰,就不會向外索取,因為安全感始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Muses
2022-12-25
Chapter 2 朋友(1)有了名字,下一步是需要個可靠的夥伴
avatar
🧡開心果公主的夢之國歷險記🧡
2022-10-26
Atomic Habit - Chapter 11/12/13/14The 3rd Law - Make It Easy
avatar
FATCat
2022-10-11
Chapter 5蘇子就這樣先走了,我什麼都來不及反應,看見這樣的她我有些心疼,也對她的故事開始感到好奇,到底是多麽悲傷的記憶才能讓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avatar
陳禾
2022-06-12
Chapter 29其實茉依大可以讓洛斐爾去叫女僕來代勞,只是此時此刻的她實在太沒有安全感,她根本不知道這座宮殿有誰是可以信任的。 萬一洛斐爾一走,她是不是又有可能會落入剛剛的境地。 茉依不敢想。 所以茉依只是默默的讓洛斐爾將自己身上清理乾淨,抱回了大床上。 身上的慾望實在太難受,茉依忍不住開口。 有,還真的有。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