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12 –1/2+1/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六月中旬的某一天,許爾樂坐上前往倫敦的飛機。地球的另一端有著他期待的人,值得他飄洋過海去見他一面。
怎料……
許爾樂在飛機著陸時打開電話,已收到夏然傳來的訊息,說他已在接機大堂了。但現在他卻找不到余夏然的身影。「我到了,你在那裡?」
「我就站在閘口等你呀。」
「等等……你在那個機場?」心知不妙……交往後,許爾樂才發現余夏然不如外表的精明,有時候會很冒失。很多時會令他哭笑不得,就像現在。
「希斯路機場呀﹗」
「白痴呀…先生,不是告訴過你,我換了航班嗎?我在格域機場降落。」
「好像是喔……」明知理虧了,但還是要辯駁。「都怪你啦,常常在我好睏的時候說重要的事情,害我記不住……」
「先不要吵喇,約個地點碰面吧﹗」
「大笨鐘吧﹗」
「你確定知道怎樣去嗎?」
「放心喇﹗我去過幾次,不會迷路喇﹗」隱約感受到電話另一端傳來的怒氣,余夏然只想快點掛線。
「最好是齁﹗」
怎料……
「余夏然,你現在在那裡?」
「我坐錯巴士線了,正在換車,你多等我三十分鐘吧﹗」
在三十分鐘快要到來時……
熟識的溫度從背後圈著許爾樂。「對不起喇﹗」
爾樂轉過身,準備表逹不滿時。「不要生氣嘛、不要生氣嘛、不要生氣嘛……」對方一邊用著鼻子輕輕磨蹭著自己的臉頰,一邊求饒。
被夏然逗笑了,怒火瞬間熄滅。「好喇,不生氣喇﹗斜睨了夏然一眼「你這是哪招呀?」
「從偶像劇學來的。」夏然笑著說。望著這兩個月來只透過手機螢幕看到的臉,禁不住地說「我好想你。」
分別的這段日子,余夏然常想著再見時,第一時間會跟許爾樂訴說著這陣子所遇到的樂事、糟糕事。但最後原來他只想簡單地對他說的只有這四個字。
「我也想你。」紮實地擁抱著余夏然,填滿著這段時間的空虛。「如果你沒有弄錯地方,我可以多看你兩個小時。」許爾樂帶點抱怨只因為珍惜與他相處的時光。
「好,為了補償你,餘下的時間,我去洗手間都黏著你……」余夏然努力地逗著許爾樂。
「白痴。你呀,這個東南西北都分不清的人,居然這幾年可以淡定自如地在陌生的城巿穿梭著。」輕輕地戳了一下余夏然的額頭。
「迷路有時候也是一場冒險。」
「這句話好耳熟,在那裡聽過呢……我餓了,快帶我去吃飯。……你把餐廳的地址給我吧,我帶路比較安心。」
許爾樂在英國的日子,余夏然帶著他遊走著。縱使有時候會迷路,但其實許爾樂一點都不在乎,只要迷路時有他在旁便可以了。
在夏然生日的當天,他們跑了一趟Seven Sisters Cliffs後,便買菜回家做飯。許爾樂自信地要為余夏然弄個生日大餐。
就在爾樂在廚房忙著的時候,他的手機響起。
雙手忙著處理食材,「你幫我看看是誰。」
「是你姐。」
「幫我接一下。」
夏然按下接聽鍵,尚未開口,對方已經急不及待地說:「許爾樂,你姐夫叫我提醒你要買紫洋蔥,那個味道不一樣,不要買錯。還有……」
「ANN,我是夏然,許爾樂在忙,他叫我接一下電話。」
「噢,夏然呀﹗生日快樂﹗」
「謝謝﹗他沒有買錯洋蔥。」
「是哦,他還好嘛?有沒有弄到一團糟?」
「到目前為止還好,我還未聞到燒焦的味道。」夏然笑著回應。
「夏然……我弟弟真的很喜歡你。」
「我知道……」夏然望著正在埋首做飯的爾樂。他確實喜歡這個在片場能挺腰指揮若定,在他面前又願意彎腰進廚房的男人。
「我弟呀,什麼都聰明,唯獨是做飯。他怕油煙味、怕被燙偒。但你知道嘛,他為了你,花了一個星期跟我老公學做菜。白天忙著拍攝,晚上準時到餐館學煮東西,學完了又回工作室。好幾次被油濺傷了,他都沒有呱呱叫。」ANN 的來電正好解釋了許爾樂手上有好幾個被油濺傷的淺褐色圓點的由來。
飯桌上放著不太精緻的料理。
「生日快樂!快試試看。」忙了一個下午的人著實想知道對方是否滿意。
吃著意大利麵,余夏然給予肯定「好吃,一百分﹗」
「真的嗎?」許爾樂鬆了一口氣,急不及待地把意大利麵送進嘴內。「說謊,味道差很多,我在臺灣弄得比較好吃。」
「兩地的水質不同,食材來源又不是一樣,有偏差是一定的。但你已經很棒了,加上你的心意,整頓飯一百分﹗」
夏然繞過桌子,跨坐在爾樂大腿上。
「謝謝你。謝謝你對我的好,謝謝你在我推開你的時候沒有放棄我,謝謝你讓我由不安變得心安。」牽起爾樂的手,輕撫著爾樂手背上淺褐色的傷痕。「但以後你的手還是用來拿相機吧,鍋鏟還是我拿比較好﹗」
「怎樣了?嫌棄我煮的東西嗎?」
「不是,我捨不得……」
「又捨不得浪費限額在我做的菜上齁?」爾樂以為夏然不喜歡他做的菜,有點不爽。
「嗤,這麼記仇哦,……我是捨不得你再燙傷。」在爾樂的手背上輕吻了一下。
「余夏然,你在點火,你知道嗎?」
「我故意的呀……」從許爾樂身上重新學會了坦白,湊近爾樂耳邊,誘惑地問:「我可以幫你澆熄它。……要我,好嗎?」
回答是多餘的,身體語言已告訴了他許爾樂的答案。
彼此互纏著的正是他倆熟悉的身體,更是他倆想要的身體。
繾綣過後,許爾樂問:「生日有什麼願望?」
「嗯……身體健康,世界和平。還有……你在身邊,在你身邊。」臉上掛上淺淺的微笑。
距離許爾樂回臺灣的前兩天晚上。
「看什麼?」洗過澡的夏然爬上床,窩在爾樂的懷中。
「仲介資料,想換一家大一點的工作室。」
「為什麼?」
「我想多請兩個人,現在的地方不太夠用。……」看了一下懷中的人。「還有,想留一個位置給你做陶瓷,你想嗎?你考慮一下,再告訴我。」懷著私心,希望藉著這小小心計讓夏然留在臺灣的時間多一點,留在自己身邊的時間多一點。
「嗯……」夏然喜歡爾樂會跟他討論,而不是替他下決定。「最晚要什麼時候告訴你?」
「下星期吧﹗回臺灣就會去看地方了,下星期可以先通知仲介我要多大的地方。如果你確定的話,你估計一下你需要多大的地方,要放得下拉坏機、烤箱……」
許爾樂把余夏然放在規劃中,但沒有絲毫強迫。
「呀﹗」突然想起什麼,夏然走下床,在書櫃上取下了兩本書後重新坐回爾樂的身旁。
把早前由臺灣帶回英國的《Call Me by Your Name》遞給爾樂。
「還我?不用了,你留著吧。」
夏然笑著搖搖頭,把早前跟蔓晴的訊息給爾樂看。
「所以……這本書是你的?」
夏然笑著點點頭,說:「香港、茶餐廳、煲仔飯。」
許爾樂有點難以置信地望著余夏然。
余夏然再把藏在身後的另一本書遞給許爾樂。
「這本是?」打開書的第一頁,看到了媽媽秀麗的字跡。
夏然說:「BRIGHTON、咖啡店、豆腐戚風蛋糕。」
「所以,從第一次見面開始,你就知道是我了?」
「唔……有聯想起來,但不確定。直至在居酒屋吃飯時,你提到你媽媽是國文老師,我就肯定了。」
「所以,那時候,你已經喜歡上我了嗎?」爾樂瞇起眼問。
「唔……也沒到喜歡喇,只是…有點在意吧﹗」
「欸,那你說給你靈感用翻頁動畫做廣告主題的那個人是我嗎?」
「你居然還記得?」
「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放在心上。」
「所以,那時候,你已經喜歡上我了嗎?」學著爾學的發問。
「唔……也沒到喜歡喇,只是……有點在意吧﹗」學著夏然的回答。
「學得這麼快……是喇,是你給我靈感的。」
「那……你那次收了多少錢?分我一半。」
「唉,在一起久了,就跟我說錢。」語帶少許抱怨。
「沒錢可以,我不介意你用肉償。」瞬間擁著夏然,偷襲了一個吻。
「不要鬧了……」稍微拉開了彼此距離,夏然問:「你有多久沒給你媽打電話?你媽有請你抽空打給她的。」
「好、好……明天早上第一時間打給她。欸、聖誕去加拿大看你爸,我帶你去吃煲仔飯吧﹗那個老闆在加拿大開店了,這些年我一直有跟他聯絡。」
「真的假的?太好了……」
「但不要期望過高哦,兩地的水質不同,食材來源又不是一樣,有偏差是一定的。」
「又學我……」
「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放在心上。」圈著余夏然的脖子問:「你……有沒有想過嘗試做編劇?」
「嗯?怎麼突然這樣問?」
「我在想…或者可以把我們的故事改編成電影。」
「可以嗎?」
「可以試試呀,你做編劇,我做導演。」爾樂鼓勵著夏然。「我可以幫你。我們一起來創造可能。」無論交往前還是交往後,爾樂都不會強迫夏然做決定。「你可以考慮一下,這個不急…」
「好﹗我試試看。我們一起來創造可能。」
對的人出現在彼此的生命中,一起挑戰做不同的事情,去發現更廣闊的世界,令雙方成為更好的人。
一年後,電影《1/2 + 1/2》 開拍。
再過半年後,電影上演,不論是宣傳海報或是電影上的工作人員名單,許爾樂、余夏然,這兩個名字永遠放在一起。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1/2 Chapter 6 --- 脫軌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2+1/2 Chapter 7 --- 我的尼古丁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2+1/2 Chapter 8 --- 只因太在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2+1/2 Chapter 9 --- 不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2+1/2 Chapter 10 --- 我喜歡就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CHAPTER 4 安全感,找尋自我安全感有很多面向,有關於生存、愛情、人際、職場、家庭、金錢等...,即使有這麼多的面向,最終這都是關乎自我認同的課題。當我們對於這些面向的認知更深、更清晰,就不會向外索取,因為安全感始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Muses
2022-12-25
《Chapter12——曲終》『真希望我們的時間能永遠停在這裡啊!小天!!』往事歷歷在目,刻骨情懷難忘,人世間最幸福之事,莫過於此。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2-17
Sister&Rider Chapter 5. 犄角少女 ⌘ Horn&HornChapter 5. 犄角少女 ⌘ Horn&Horn   昏暗的司令室,娜娜看著眼前的簡訊,(她看起來不像是那種人啊,真不知博士是怎麼想的。)娜娜無奈的想道。 ===========================================   米斯特汀,寄駛員宿舍,天色昏暗,零三被帶往一處
Thumbnail
avatar
Eric
2022-12-05
Atomic Habit - Chapter 11/12/13/14The 3rd Law - Make It Easy
avatar
FATCat
2022-10-11
Chapter 29其實茉依大可以讓洛斐爾去叫女僕來代勞,只是此時此刻的她實在太沒有安全感,她根本不知道這座宮殿有誰是可以信任的。 萬一洛斐爾一走,她是不是又有可能會落入剛剛的境地。 茉依不敢想。 所以茉依只是默默的讓洛斐爾將自己身上清理乾淨,抱回了大床上。 身上的慾望實在太難受,茉依忍不住開口。 有,還真的有。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