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11 – 緣份的伏線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先到這裡吧,我要走了。」
「趕去約會嗎?」
「夏然說今晚做菜給我吃。」許爾樂一邊揹起背包,一邊說。
「做菜給你吃?他來臺灣前答應做菜給我吃,還未兌現呢?你憑什麼?」葉蔓晴呱呱地叫,「這個重色輕友的傢伙。」
「欸,不可以這樣說他喔,惹我生氣的話,下個戲我不拍囉。」
「欸,你一向好尊重我的……嘖嘖…你們兩個造反了。」雖然嘴裡碎碎念著同時被兩個人背叛,但蔓晴心底是替他們開心的。
許爾樂跟余夏然約在書店。
正當夏然專心地看書時,突然一雙溫暖的手臂自背後將他圈入懷中。
「嘿﹗」爾然總能輕易地在人群中找到夏然的身影。「在看什麼?」偷親了一下夏然的臉頰。
把書合上,給爾樂看封面,「《Call Me by Your Name》,這個我有,可以給你。」
「好,那就不買了。」夏然把書放回書架,跟爾樂牽著手去買菜。
看著夏然井井有條地做菜,一股幸福感從許爾樂心中油然而生。
「為什麼你做菜這麼厲害?」
「也不算厲害,我媽媽教我的。當年她知道自己生病了,就開始教我做菜,她希望我爸爸以後也可以吃到這些味道。她走了之後,我就跟爸爸一起做菜,努力地過得好好的,因為我們知道媽媽想看到我們開開心心地生活。」
「你爸爸是做什麼的?」
「會計,但退休了……」
「那他數學不是很好嗎?為什麼是陳家熙幫你補習數學的?」許爾樂從葉蔓晴那邊得知,陳家熙跟余夏然熟絡是因為夏然的數學很爛,老師安排了陳家熙作為小老師幫他補習。
「先生,會計的數學跟課程的數學不一樣吧……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懂微積分,反正那時候真的很感謝陳家熙,我的數學才勉強合格。」
「我的數學也很好,懂微積分沒什麼了不起……」
「是嗎?你有好好讀書嗎?我聽你姐姐說你小時候上學只有兩個目的,就是挑戰老師權威和作弄同學。從來沒有認真讀過書,「見家長」跟吃飯一樣正常……」
「欸,我只是怕如果我太厲害會交不到朋友,所以才把能力壓下來。我認真讀書的話,真的不得了。」
「喔,是喔……」許爾樂偶然的孩子氣,夏然總覺得很好笑。「我爸幾年前移民去了加拿大,他有很多朋友在那邊。我在想要不要聖誕去找他……」
「我跟你去,好嗎?」
「好呀,我有跟他提過你,他還上網搜過你拍的戲。」
「欸……你爸都有見過你的前男朋友們嗎?」把夏然要用到的調味料瓶蓋續一扭開。
「唔…你這樣問,我才想起真的沒有哦。每次總是時間不對…你這麼大方談起他們,不再在意了嗎?」
「小孩子嗎?我不會幼稚地認為我是你的唯一,但我有信心,陪你走到最後的會是我。……下次我做菜給你吃。」
「你?你懂做什麼?」一邊俐落地切著洋蔥,一邊笑著問。
「就……反正就試試看嘛…」許爾樂著實不懂做菜。
「我捨不得…」
「喔,會說甜言蜜語呢…你捨不得我辛苦嗎?真好。」說著從後抱著夏然,在他臉上親了一下。
「我還未說完喇,吃一餐就少一餐,我捨不得浪費我的限額在你做的菜上。」白了爾樂一眼,「你快放開我喇。抱著不熱嗎?」
所有熱情瞬間熄滅。沒關係,可以在某些地方討回來。壞壞的笑意在嘴角上蔓延。
「笑什麼?」斜睨了爾樂一眼,彷彿看穿了爾樂不懷好意的笑容代表著什麼。
「沒事。呀……我先去找一下書,怕等一下又忘。」
過了一陣子,把書遞給夏然時說著:「你不會介意吧,有點醬油漬在上面。」
看著書的封面,夏然問:「書……是你買的?」
「不是,好多年前去香港旅遊時在茶餐廳拾到的,交給老闆,但他看不懂,就給我了。」呷了口啤酒說。「要幫忙嗎?」
「菜快好了,幫我放碗筷吧﹗」
「好的﹗」
夏然把書的封面拍了下來,把相片發了給蔓晴。
蔓晴秒回訊息:「OH MY GOD,你在那裡找到的?」
「你還記得?」
「當然﹗那個醬油是我弄上去的,濺到的位置剛剛好在帥哥的鼻子上,我把他的臉毁了。」
「對﹗」
「你不是弄丟了嗎?你在那裡找到的?」
「許爾樂拾到的…」
「OH MY GOD……這是怎麼樣的緣份?他知道後有什麼反應?」
「我還未跟他說,會找機會跟他說。」
飯桌上
「蛤?什麼?這麼快?」爾樂聽到夏然訂了兩星期後回英國的機票,有點訝異地說。縱使他不會傻到以為余夏然會盲目到為了愛情放棄英國居留權,但要面對分離,他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嗯……」
「你怎麼可以這麼冷靜?」
「激動可以改變什麼嗎?」切著剛從焗爐拿出來的蛋糕。
「也對喇……」爾樂離開飯桌去找東西,重新坐回來時手上拿著iPad。
「不是說好了吃飯時放下手機、iPad嗎?」在飯桌上禁用手機是他們的約定。吃飯時,他們會互相傾訴各種瑣碎的事,是好好溝通的時間。
「破例一次吧﹗六月你生日耶,我要調動一下行程,空出時間去英國,交往後第一個生日好歹都一起過吧﹗」
「你又知道我六月生日?」
「反正我知道喇﹗」這可是許爾樂之前花了一個晚上把葉蔓晴的IG 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得回來的情報。
「也不急於一時喇,等等再弄吧﹗」把iPad搶了過來並關上。「現在好好把飯吃完。」叉了一口飯後甜品送進爾樂的嘴裡。
吃著豆腐戚風蛋糕,「這味道……我好像有吃過呢…」
「是嗎?在那裡?」
「……忘記了…」
他們之間像是有著一種無形的默契,又或者說瞭解彼此的個性。因此交往後,他們竟然一次爭吵也沒有,雖然偶爾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譬如說……現在,兩個人坐在電視機前看著奧斯卡直播……
「我覺得,最佳影片應該會是那部有關親情的電影…」
「不會,應該是那部戰爭紀錄片…」
「怎樣會?那部片太多CG特效了,很不真實,沒有溫度。」爾樂偏愛重情的電影。
「就是因為用了CG,你看一下今年的評審名單,大部份都是技術型的。」夏然理性分析。
「敢不敢打賭?500塊?」
「誰怕誰?我跟。」
結果公佈的一刻,兩個人都傻眼,因為是由一部沒什麼特色的愛情片勝出。兩人呱呱叫地,槍口一致地認為結果不合情理,最後決定去夜巿把1000塊花掉。
他們會討論世界大事,理性地分析,往往會得出殊途同歸的結論。在生活小事上的小小爭吵他們當作是一種調味劑,只要在大是大非前他們的觀點一致才令他們走得更遠。他們間沒有束縛、沒有強求、沒有委屈……
在夏然回英國前的一晚,二人相擁在床上。
「真捨不得……」爾樂在夏然額上輕吻一下。
「小孩子嗎?我們可以通電話、視訊。」
「你真瀟灑,不怕我變心嗎?」
「沒什麼好怕的,有聽過一句話嗎? “錯的人即使遇見了還是會分開,對的人分開了還是會重逢”。你如果注定是我的,總跑不掉。若受不了分離便變心,這個人我也不稀罕﹗」收緊了擁著爾樂的手臂,貼近他的頸窩。「但答應我,不可以劈腿,不可以欺騙,不愛了坦白說出來,我會痛快放手還你自由。」
「分手你不會難過嗎?」
「笨蛋,傷心難過總免不了的,但傷心過後,便要重新出發。相愛時我會全力去愛,但若對方不再愛時,無底線的討好,卑微的迎合,只會給對方帶來困擾吧﹗」
「余夏然……」
「嗯?」
「我不會給你有傷心的可能。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輕言放棄,跟你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那個人……」輕輕托起窩在自己頸項上的臉,與他對視。「只有我。」
正當夏然想開口回話,爾樂用手堵住了他的嘴巴。「這麼浪漫的對話,請你把理性收起來。」
「嘖…」把爾樂的手拉下。「我想說,這刻我相信了,……只有你,也只能是你。」抬頭把自己的唇覆上他的,把對他的愛意透過氣息傳給他。
不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刻,誰也不能擔保什麼。但不論他們最後的結果如何,只要許爾樂給余夏然「珍惜」,余夏然便會還許爾樂「值得」。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1/2 Chapter 5 --- 喜歡你嗎?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2+1/2 Chapter 6 --- 脫軌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2+1/2 Chapter 7 --- 我的尼古丁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2+1/2 Chapter 8 --- 只因太在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2+1/2 Chapter 9 --- 不安……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1/2+1/2 Chapter 10 --- 我喜歡就好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Chapter13——人散》如今少了她,還能再做什麼呢?做什麼也都毫無意義吧!唯一能做的,便只有用淚水傳達思念了……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2-24
【相遇,不棄不悔】Chapter 03・白龍 Chapter 03.白龍|忘羨現代AU玄幻戀愛連載小說: 魏無羨倚靠在江澄大大的原木辦公桌旁,隨意滑著手機隨口回應:「昨夜我好像做了個特別的夢」「好像是條渾身散發著耀眼銀白光芒、通體瑩白帶點虹彩的龍。」 「欸,江澄,你覺得有銀白色、身體有點像琉璃、微微通透又會散發七彩光芒的龍嗎?」
Thumbnail
avatar
不沾風雪
2022-12-21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3_各位!我們只是相愛啊!等你將來和交往對象卿卿我我之時,就不要讓老子我更想吐嘿! 特別若與身旁阿澔演變成情侶的話,不用口水淹死你倆,我就枉姓"安"。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12-17
《Chapter12——曲終》『真希望我們的時間能永遠停在這裡啊!小天!!』往事歷歷在目,刻骨情懷難忘,人世間最幸福之事,莫過於此。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2-17
《Chapter11——歸途日本》黎天所關注的焦點是主唱而非自己,松生昌弘很是吃味,就算自認幼稚,依舊控制不住潛藏情意所衍伸出的醋意。
Thumbnail
avatar
Little_Rover
2022-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