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好友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叮鈴鈴~清晨,睡意正濃的我還沉浸在甜甜的美夢中。突然的鈴響,我伸手四處找著聲音的來源。睜開慵懶的眼睛,撓了撓一頭亂髮,伸個懶腰,打個呵欠,滑過手機停止鬧鈴的滑桿按鈕,看著手機螢幕的時間,連忙一骨碌從床上滾下床。
該死,昨晚不是設定了四個鬧鐘時間,怎還是晚起了。這手機的設計師是不是故意的,為何要設計這種貪睡功能。衝進浴廁胡亂的整理下,出來將桌上的書本與手機掃進背包後,急忙的往門口走去。
這是一間五坪大小的套房,一張床一張桌子、椅子與衣物櫃及一間浴廁,一眼望去便可盡入眼簾。出門前的回首一望已成習慣,畢竟古人云:回首一望值千金。好吧!也不知道是哪一個偉人說的,反正從小老爸就這樣說著。當我正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思緒時,隔壁房間的小姐姐迎面走來,看著我那穿搭的十分樸素的白T、搭配著便宜的牛仔褲以及背包,問了聲早。
「李姐早,剛下班呀!」
李欣倪,隔壁房的租客,來到這城市當刑警已經三年多了,平日作息比我這大二學生還混亂,不過這並不是說他生活放浪,而是那令人感到絕望的勤務時間,貌似永遠不會有睡飽的時刻,讓我發誓絕不考慮警察這職業。
「還沒,我只是回來拿點東西,待會要趕回去隊上。妳是要去上課?還是起床要去吃午餐的?」李姐開著房鎖,一臉疲倦的問著。
看著李姐那年約三十初的臉龐,此時我發現了一絲細微的表情變化。依照我從小在老爸身上所學的微表情皮毛功夫表示,當人不自覺無意識的微張開嘴、糾結的眉毛,此表徵顯示出,李姐似乎遇到了蠻疲倦且壓力很大的事情。此外,再依面相來看,李姐的眉尾上方距額頭髮際處,福祿宮這有些許細紋。此相,也表示著,近日當事者在事業上遇有困境或意外。
「剛起床,現正趕去上課。李姐最近陷入了困境嗎?」對於我這沒頭沒腦莫名的問話,李姐猛然看了我一眼,空氣凝結約莫一秒,李姐的眼神恢復了適才的狀況。回道「等妳下課,回來有遇到再說吧。我先忙,妳也趕緊去上課。」說完這話後,李姐進了房間。留下呆站在電梯前的我,而此時電梯門也開了。
學校離住宿的地方,需步行至捷運站,搭捷運過四站,然後再步行約300公尺的距離。經過約半小時的通勤路程後,來到教室門口,從背包找出學生證刷卡登記出席紀錄。從後門進了教室,總算是趕上了這節必修的知覺心理學,也因太晚到,故只能尋找這最後排的座位,當坐下後望著台上的投影布幕,我開始聚精會神的趕緊進入狀況。從背包內找出課本,開始將講者的知識記下,隨著筆記越寫越多,時間也在飛快的流逝著,人在專心的時候,對於時間的感覺是會有很大的落差。當我感覺似乎只過十幾分鐘,停下手上的筆,還在消化關於人如何感知外在環境,人腦如何將這些外在物理現象,如視覺、嗅覺、聲音等刺激轉換為我們自身的主觀感受和經驗時,台上的教授也已經收拾好教具,準備離去。
「阿7803;,妳有來呀!怎這麼晚到?」隨著這話的方向,我抬頭看了過去。
陳子璇,身著一身斜身T恤衫,T恤衫的一端是斜斜的,露出雪白的肩,也襯托出令人稱羨的胸型,下身穿著一條低腰牛仔褲,更是顯著出她的細腰與那阿娜的翹臀及名模般的長腿,此外那細長眼睛嫵媚勾人,更是令不知情的追求者多不勝數。為何說不知情,因為只要稍稍打聽後,就會發現她那令人怯步不敢與之為友的原因,就出在她那性子直白又潑辣的個性,以及她家坐擁全市十一間當舖,還有幾家財務顧問公司之類的傳聞。
而我,鐘寗,在身材相貌上與之相比,自認不相上下,此外因母親是山地布農族人,外公是東北人,故在相貌上我有著較為深邃的五官以及堅挺的大鼻子。但就家世來說可能不如她的雄厚。說起家世,就得介紹一下家父,他就是一位流浪講師,表面上是資訊、行銷方面的能人。實際上卻是對山、醫、命、相、卜傳統五術皆有涉獵,這種人放在古代或許可稱為奇人,但生於現今世界上,只能說是不務正業,無法給與富裕的生活。但不論彼此身家背景如何,子璇是我在這學校所結識的好友,而我也是她在這學校唯一的朋友。
「還不是那該死的貪睡功能害的。」我一邊收拾桌面一邊沒好氣的回應著。
「這樣喲!我還以為妳這才女,今天終於要翹課了。讓我滿心期待了一早。」
聽到這話,我回了她一個白眼後說:「不說這了,我一整個早上還沒吃,都快餓死了。」整理好後,我站起身,而她也來到了我面前。
「走,去餐廳,我們老樣子去吃雞絲飯。」
這時,她勾起了我的手,把我往教室門口拉去。
「也不知道為何?都來兩年了,大家看到我都活像見鬼似的!」
對於子璇的話,實在是不置可否。真不知道她是在裝傻還是真不知道,大家會想離她遠遠的,還不就是大一迎新會上,學姊說她騷貨,她怒摑了對方一巴掌跟學姊打了起來。搞的迎新活動,直接提早草草結束。本來事情可以就這樣落幕,誰知道活動結束後,她在走出會場時,一群學長姊又作死找她說話,結果遇上她家的司機,一群本要找她麻煩的人,直接被打趴,鬧到警方都來處理,也才曝光了原來她家是市裡很有份量的家族,而她的大名也成為了校內人人皆知的狀況。
「可能大家不敢高攀妳吧。」我敷衍的說著。
「有什麼高攀不起的,妳看我不就是那麼和藹可親好相處。」
對話之間,我倆來到了學校的餐廳,隨著電動門的開啟,一眼望去,可看到餐廳內部的格局如百貨公司美食街般,四周是攤位,而中間是一區一區的桌椅供同學用餐。我們走向了販售雞絲飯的攤位,並與大家一同排隊等著叫餐與領餐。而周遭的同學,很明顯的都會瞧她看幾眼,尤其是男同學,那回頭率高的活像在看什麼稀世珍寶似的,口水都快滴出。
「妳信不信,我現在只要大聲的說出我名字,這附近的人會立即少掉一半以上。」她似乎發覺了周遭的視線,轉過頭來跟我說。
「還是別這麼做,那怪丟人的。」我微笑的對她說。
「什麼丟人,這是我發現的一個很詭異的現象,好像在這學校只要對人說我是誰,那人就會離我遠遠的,好像我身上有什麼病菌還是我會吃人一樣。」她豎起了眉毛說著,看的出來她十分的不解與憤慨。
「兩碗雞絲飯,謝謝。」這時剛好換我們點餐,我搶過身對著販售的工讀生說,打斷了這頗為尷尬的話題。而她也隨著我的話語,反射性般的伸手進她的斜包拿出名牌錢包,掏出一張大鈔結了帳。
「反正,我就是覺的我似乎受到了詛咒一樣,在這裡就只有妳能和我正常對話。」
對於她所說的,並非我獨特或是我有所意圖接近她,而是因為我那時沒參加迎新,壓根不知道她的風光事蹟。還有一年級時,修的那普通心理學,她主動來找我,要我跟她配對一起完成分組作業,我又是一個懶的與人交往與去融入團體的人,只想安安靜靜的把我想知道的事物弄明白。因此,等到大一下學期某天班上同學跟我說起她的事蹟時,才知道原來我已經被貼上標籤,就是跟她一掛的,逃都逃不掉了。不過這也省掉我可以不用去參與那些無謂的交際,可以專心的躲到書本知識裡跟研究上,保持了全系第一的寶座。
「看來這就是天妒紅顏,我倆這般的美人,只能孤獨的存在這天地間了。」拿著放有兩碗雞絲飯的托盤,她如此的說著。
「得了吧妳,在這裡只有妳是美人,我可不是。」
「妳不是嗎?咱倆相比,妳就只差沒打扮化妝,不然妳穿著改一下,憑妳的相貌身材,一定比我的回頭率還高。」
「還是別這樣,我可不想招蜂引蝶,製作出自己的困擾。」
「也是,妳可是系上的學霸、本校的才女,不能被俗事給打擾嘿。」當我們一邊吃著一邊閒談時,我划著手機,看到了一則新聞,寫著本市海港發生身中數槍的命案。這令我聯想到早上出門時,李姐的狀況,看來似乎應該是有所關聯,晚上回去有遇到,或許可以好好的跟她探探聊聊,說不定會有故事可聽。
「妳有沒有在聽我說呀!」
正當我分神的想著時,子璇忽然來了這一句話。
「啊。不好意思,剛我分心了,沒仔細聽,妳說什麼?」
「嘖,我說最近時常會半夜醒來,看過醫生都沒什麼問題,妳說我是不是潛意識裡發生了什麼事?」
「我又還不是心理師,怎回答妳這問題?還是…妳要不拿到課堂上,給教授當案例。」「算了,我可不想被當猴子看。」
「哈哈哈~好啦,妳就試試,說不定會成為一個經典案例喲!」我戲謔的消遣著她,而看著她因被我這樣說著而嗔憤的表情,感到一絲開心。但這時從她的表情上隱約中,似乎在她的眉心印堂處微微有一灰蒙的顏色,依照相學上來說這是事不順遂、有災的徵兆。雖說能觀察出看到這印堂發黑徵兆,只屬能看出天地之氣的高人,並非常人可看出,但因從小受父親的薰陶,我也稍稍練出了偶爾可察覺到一絲異常的本領。
只是能看出端倪,卻無法明言,只能旁敲側擊的引導分析,讓當事人自己明瞭與該注意的事。畢竟老爸曾交代過,縱使日後能夠看出為人斷兇吉時,也不能明示,畢竟這門學問有著五弊三缺的古老傳說。綜觀歷史對於相士風水堪輿的能人,一生泄漏天機過多,在天道循環裡,都不能和一般人一樣有著正常的人生。為了避免天道的報應,因此我也極力的避免去為人消災解厄,畢竟在這領域裡,我還只是一個業餘的,且日後也沒打算以這為業。但眼前這人,是同窗好友,且平日也沒少拿她的好處,每次與她一起,皆是她在買單,而每回要給她錢,也總是被她拒絕,總說這是小錢她處理,久了心裡也有點過意不去。
「下午的犯罪心理學上完後,妳有要去圖書館嗎?」正思考著是否要更進一步了解子璇的狀況時,子璇問了這一句。
「沒有。」
「喲~今天怎,大才女吃錯藥呀!反常了!週五妳一般不都會進圖書館,窩到被趕出來?」
是呀,一般正常我是會沉浸在書海的世界裡,翻閱前人的心理學案例,幻想著自己遇到一樣的案例時會怎麼做。但現在眼前有一個案例可供我實務研究,還是熟悉的人,自然不能錯過這機會,驗證下以相學與心理學結合的判斷,她是否真的遇到災厄,此外也想試試幫她趨吉避凶的方法,好還還這欠下的債。
「怎?我就不能偷懶個一天。問這做什麼,想帶我去哪嗎?」我饒有興趣的問著她。「哈!我只是問問,下課後我爸的司機會來,看妳要不搭順風車,送妳回去。」
「就這樣?難得我有時間,妳不帶我去哪轉轉?」
「不行啊!今天我爸,要我課後先直接回去。」她露出難得的不好意思。
「這樣喲,還是我也跟妳回去,蹭個晚飯吃?」我試探性的問著。
「這…」
「哈!我只是開玩笑,妳不要當真。」看著她認真的表情,我連忙說著。
「也不是不行,不然妳先跟我回去,晚餐後再讓人送妳回去。」
「妳真答應?」看來我這胡攪蠻纏的方法似乎奏效,我笑著問著。
「當然,反正我也沒什麼事,我爸也沒說不能帶人回去,且也不知道他今天吃錯什麼藥,要我一下課馬上回去,還讓小葉跟達哥親自來接我。」
就我的印象中,曾見過幾次面的小葉是她家的司機,也是迎新活動事件的主角之一,獨自把五六個學長打趴,而平常子璇的出入,基本上也都是他在接送,就我的認知,他不多話且存在感也很低,每次來接子璇時,都是他找我們,我們卻不知道他是從哪冒出來的。至於她說的達叔,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達叔是?」我問著。
「喔。我爸公司的總經理啦。通常只有重要的事情發生,才會讓他親自出面,不然平常他都待在公司讓下屬去辦事。」
「那這樣,我還跟妳回去蹭飯,這感覺似乎不怎恰當。」
「沒事,反正也沒說回去做什麼,且妳都開口想來我家,怎能拒絕呢?」
「還是改天吧!」
「閉嘴,別扭扭捏捏,這事就這樣。」看著子璇強硬的態度,看來也只能順著她,反正我本就想了解一下她所遇到的問題,這回以順瓜摸藤的方式,達到目標,接著就見招拆招。
「好,那先謝謝妳的晚餐了。」我笑著看著她。
「走吧,我們該準備上課了。」
離開餐廳後,我們回到教室,因較早到,所以我倆可以坐在一起。而在上課前,她再次跟我提起關於她半夜醒來的事情。據她所描述症狀,大致整理可知道,一開始應該是患上了所謂的睡驚症或稱為夜驚症,會在大半夜忽然驚叫從睡夢中醒來,全身是汗,然後心跳呼吸急促、看不清楚眼前事物。應該是因為視覺無法對焦呈現模糊,有瞳孔放大的現象,此外她還說道會不自覺的感到很焦慮,但就是不知道在為何事焦慮,導致情緒無法平復,這些描述皆吻合這病症在臨床上的表徵。而在上週她也去做過斷層與腦電波的檢查,一切皆正常,精神科也僅是安慰性的說她壓力別太大,開了些鎮靜安眠的藥給她,氣的她直接罵醫生為庸醫。
接著她繼續描述,近兩天她的驚醒已經伴隨神遊症,驚醒時已經不在床上,第一次是在房門,第二次則是在走廊準備往樓下的樓梯口驚醒。今晚若在發作那就是第三次,連續兩晚已經有點令她懷疑自己是否潛意識發生了什麼事,畢竟自己也是學心理的,多多少少知道這些症狀的事情。但她覺得自己無憂無慮衣食無缺,也不在乎別人對她的觀感,家裡也沒給她壓力,應該不至於會因壓力或其它狀況而患病。此外,她也不覺得她有人格分裂的現象。
聽完她的描述後,我分析著,若依她所言已經做過科學的診療,以及她自身所學的審視,都排除原因後,那就很有可能是她被下符或被鬼纏,可是看她眼球瞳孔以及眼睛四周,並無被下咒或下符的徵兆。在精神上與元氣也很正常,可排除鬼纏的選項,難道真的是潛意識的問題?想到她在學校內被同學所疏遠的現象,或許這在她潛意識裡真的有造成某種程度的影響吧!
想著想著,上課鐘聲響起,我迅速用手機上的通訊軟體發了訊息給老爸,把子璇現狀以及我觀察到跟分析的想法,簡單描述發了過去。
「妳是不是也覺的我這狀況很奇怪?我會不會真有潛意識上的問題?」
「別胡說,了不起今晚我陪妳睡。」
「真的!」她神情興奮的看著我。我則對著她露出笑容,並說:「瞧妳樂的,先認真上課吧。」這時台上的教授已經進來,準備開始上課。
「好,我先發訊息跟我媽說妳要來家裡住幾天。」她開心的打著字發訊息。
「等等,我不是只住一晚嗎?」我心想今晚觀察後,八九就可以知道她究竟是如何?我還有李姐的事,想了解,可不想被妳耗掉這整個週末假期。
「沒關係啦!我不介意妳打擾我這幾天,且妳又沒有要回妳爸媽那,假日還窩在那小套房,太可憐了。」她依然故我,頭也不抬的打著字說著。見她如此,我也懶的說什麼,拿起筆,開始認真的作起課堂上的筆記。
「最後,同學們要記得,犯罪心理學,不是專門研究罪犯的心理,是要用心理學的角度來切入對犯罪學的研究。要去了解一個人的生命歷程,如成長階段的性格轉變和原生家庭的狀態、學校教育的成績表現以及社會文化因素等。我們所要去探討的,是從心理學角度來了解這一個犯罪者的認知模式、行為、生活和其過去所養成的習慣、環境因素等。才能從事態的表層,從外分析至更深層次,去解讀犯罪現象的成因,以供未來去避免跟預防犯罪事件的發生。今天提到的案例你們再分析一下,除了我剛分析以及已經研究出來的犯罪心理成因之外,你們也思考各種可能性的成因,下週上課繳交報告。祝同學們,週末愉快。」當教授再次總結修這門課的宗旨後,提出下週要繳交的報告,台下同學們唉聲四起。
「下課囉~走吧。」當我還在思索著這報告該怎進行時,子璇已經收拾好桌面,迫不及待的想拉著我離開。
「妳也等我收拾好呀!」我慌忙的把課本、筆記收進背包內,隨後跟著她走出了教室。
「我說妳也別那麽認真,放假就是要開開心心的玩,作業、報告,等要交的前一天在隨便找資料塞一塞就好了啦!」
「妳知道的,我又不是為了成績文憑而唸,我是為了求知,教授有安排作業,自然有他的道理,且妳不覺得分析這些案例,遠比考試來的有意思?」我望著她說道。
「好啦~都依妳,反正我只知道今晚有人陪伴,我媽已吩咐人幫妳準備衣物跟寢具。待會直接回我家就行了,妳應該沒有要回去拿什麼吧?」
嗡~嗡嗡~嗡~
手機突然震動,我從口袋拿出手機看著通知的訊息。
“高山巫術”
“溫和處理 無畏手印 大山觀想法 持咒七日可解”
“速解 不動劍印 不動明王金剛心咒 108 贊偈”
“惡結破 道家 九字真言 結印”
“萬事不離 六字真言”
“慎思慎重”
這時,老爸傳來了六條訊息,依照第一條訊息,父親推斷子璇是中了高山族的巫術,而後三則訊息是建議我處理的方式,這是老爸的習慣,只要有人需要建議他總是會給三個解決方案。而這第一個方案,就是時間允許的話,可用大山觀想法,七日後即可破解,比較溫和。若想直接破解,則可用不動明王金剛心咒,唸個108遍,出定後再頌贊偈。若想讓施咒者受到教訓,則直接賞對方九字真言,但我自認我應該還沒有任何法力,若強用,恐傷敵一千自損八百,所以這選項看來可以跳過。還有,遇突發狀況,不用慌,六字真言可以解決任何事,最後老爸則是要我審慎的判斷再出招。看完之後,心裡有個底安心了不少,我抬頭笑著看向子璇,有了父親給出的解法,接下來就是臨場應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