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章 莫度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姊~」當我下課,正要上車時,一道聲音從我後方而來。
「好久不見了。」我笑著看向前方奔跑過來的彤羽。
「我就知道學姊會來上課。」彤羽來到我跟前說道。
「我以為,妳會直接去子璇家。」
「本來是想這樣,可是想想我還是先回我住的那,整理好,再來這跟妳一起過去。」
「所以妳自己一個人回來?」
「是呀!我跟龍虎山他們搭不同班機回來的。」
「嗯...我們先上車,車上說吧。」說罷,我便邀彤羽一起上了車。回來的這幾日,因小葉忙著處理子璇交代的事情,所以司機換成別人,彤羽似乎也因為開車的不是小葉,因此便與我一同上車。
「這回,妳跟龍虎山是打算?」
「敕封山神。」
「啊!」我驚呼一聲,封神,這依照我所了解,這可是一等大事。
「嘿...也不算是,畢竟虎嘯將軍本就是山神了。我們這回名義上,雖說是由天師府敕封,但實際上,其實是去將結界在做補強。」
「補強結界?」
「是的。那天,羅字輩他們幾位高人,後來在虎嘯山待了幾天,覺得當時梅花跟令尊只是臨時性的結下結界。靈氣還是會消逸,要想確保,還是要結下聚靈大陣。」
「聚靈大陣?五行聚靈?」我問著。
「先天八卦聚靈陣。」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不是好像,是真的很厲害。所以...我傳的那些東西,應該都準備好了?」
「嗯。有交代小葉他們,昨天應該就都運上觀星山莊了。」
「那這樣...明天一早,我們就可以直接上山,我估計黃道長一行人,明下午應該也會直接上山。我們就早他們一步,上去把東西整理佈置好。」
一路上,彤羽說著此次的目的,而我則是跟她說明虎嘯山目前已經易主的事。
「聽起來...虎嘯山的恩怨情仇,好像還蠻多的。」彤羽聽完之後說道。
「目前知道的都很片面,有關的主要人物,李世豪,算是目前的源頭吧!當年若不是他,也不會有後來姜師傅復仇記。」
「這樣說也是,但為何姜師傅會以學姊為復仇的目標?」彤羽一針見血的說道。
「這也是我目前想不透的...」
「有沒有可能...李世豪也是受害者,整起事件,以結果來看,最大的受益者,是陳家。」
「這點,我也有想過。不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當我與彤羽討論著時,車子駛進了陳家大宅。下了車後,我便帶著彤羽來至子璇的房間。而我們進房後,發現房裡只有娜斯佳在,蕾雅與子璇並不在房內。
「咦?子璇呢?」我問著坐在電腦桌前的娜斯佳。
「她們說是去接一位高人。」娜斯佳背對著我們回道。
「彤羽?」
「好像是這名字。」
「啊!我忘記跟學姊說了!」當彤羽聽到娜斯佳說出自己的名字時,她才想起自己忘記跟子璇說,她已經和我一起過來了。於是她連忙撥打電話給子璇,告知她已經來了。
「看來妳們搞烏龍了。」娜斯佳笑著說道。當彤羽掛斷電話後,我便簡單的介紹彤羽與娜斯佳兩人認識。隨後,娜斯佳便跟我說:「那些資料的確是有被修改過,但原始的資料,沒有在系統中。」
「什麼意思?不在系統?那是存在別的地方嗎?」我問道。
「應該這麼說,原始資料是以紙本資料所紀錄的。在還原的資料裡,有這一段紀錄,寫著虎嘯山誌。建檔人是,莫度•魯伊格。妳所看到,目前有關於虎嘯山的紀錄,基本上都是這人所建立的。只是後來被羅鳴陽所修改過,而他修改的部分,也僅是把建檔人刪除。還有...把關於原始出處的字眼跟一小段紀錄都刪除。」娜斯佳說著,便把一疊資料拿給我。
「莫度...好熟悉的名字...」我接過資料後,想著這名字,好似在哪聽過。我一邊想著一邊走至沙發坐下,開始翻閱資料。娜斯佳見我如此,便繼續做她的事。彤羽則坐在單人沙發上閉目養神。
我翻閱手上的這份資料,一開頭便寫著...虎嘯山誌。然後便是一張黑白照片,照片呈現的便是這本虎嘯山誌的封面。整理歸納後,可知道27年前,虎嘯山產權屬於李世豪所有,高山族人受聘於他,替其在伐木、砂石場工作。待遇上,李世豪並沒有遵守與頭目吉魯,所訂定的事項進行。
在26年前,陳寬與吉魯認識,在他倆結識半年後的一個夜晚,吉魯召集部落內的長老以及勇士。在召集的這個會議裡,吉魯的身邊站著陳寬,這也是莫度第一次見到陳寬。吉魯煽動族人,不在忍受李世豪的拖欠薪資,以及不合理的工作環境。並說出待合約到期後,族人們就轉向與一名人稱嚴老,所創立的公司合作。隔年合約到期日,吉魯與李世豪,談判欲終止合作契約,並要求他將所拖欠的薪資發放給族人。
談判未果,在吉魯回程時,李世豪命人毆打吉魯與哈卡、拉度兩位長老。造成吉魯重傷,兩位長老不治身亡。族人憤怒之下,當晚集結並對其展開報復。看到這裡,整個前因後果,似乎有點明朗,在往下翻閱,其後的紀錄就與之前所見的相差不大。而當我看到最後,建檔人,莫度•魯伊格。我想起來了,那不就是當時,在虎嘯將軍給我看過去回憶裡,姜師傅父親,莫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