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散步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是太幸福了。」我滿足的靠在椅背上說著。子璇則微醺的看著我。
「很高興今晚的餐點妳能滿意。」子璇的母親說著。
「鐘同學,很高興與妳一起用餐,等我回國後再聚。」說完,陳老大站了起來,侍女隨即將椅子往後微微移開。見此,我也連忙起身。
「不忙,妳坐,我先去準備出門,就不陪妳們了。」不待我們回話,陳老大即邁開步伐離去。
「妳別介意,我爸就是這樣。」子璇略微埋怨的說著。子璇的母親則略微尷尬的說著:「妳父親工作繁忙,不過他也是很關心妳的,妳看今晚他不就全程陪妳一起吃飯。」
「是因為太早去機場無聊吧!」
「妳這孩子怎這樣說話。」
「不說了,阿寗我們去庭園走走吧。」說罷,子璇站起身往來的方向走去。「不好意思,阿姨,我們先離席了。」我向子璇的母親施了個禮,見子璇的母親點頭示意後,我連忙跟上去。
從關二爺大廳處打開門後,眼前所見有兩台警車以及兩台休旅車和四台轎車,車旁皆站有人,陣仗十分龐大。這時我看見,在前方達哥、小葉及數人站立於陳老大身旁,而陳老大正與他面前穿著西裝的中年人說著話。
「子璇,這是?」
「妳等我一下,我和我爸說幾句話。」語畢,子璇往前走去,擋在我們前方,原本背對著的人一見是子璇,紛紛讓開一條路。
「大小姐。」此起彼落的向子璇問好的聲音,也引起了陳老大與那人的注意。不久,只見子璇去到陳老大身旁,而後兩人走至旁邊無人處交談。原與陳老大交談的人則往休旅車方向走去,並上了車。此時我從人群之中,發現李姐的身影。我也穿過人群,往李姐的方向走去。
「小寗,妳怎在這?」李姐驚訝的問道。
「我來同學家作客。」我微笑回答著。
「陳董的孩子和妳是同學?」
「是呀,就她。」我往子璇的方向指著。
「真好福氣啊!」
「妳呢?今晚勤務來這?」
「唉~本市首富要出國,市長跟局長都親自來送行,妳看局長不就還站在那休旅車旁。」李姐視線往剛上車的那休旅車挑了挑眉。我會意的笑了笑。
「對了,今晚我沒有要回去,我睡這裡,所以沒法聽妳說故事了。對不起。」想起早上出門時的事,我試探性的表現出歉意。
「喔~沒關係,我晚上也不知道會忙到幾點,有遇到在跟妳聊。」此時,陳老大向達哥招手,隨即達哥走向他們那,不久陳老大就往另一台休旅車走去。
「看來,我們勤務要開始了。先忙了。」李姐說完話後,警車上的無線電隨即也發出聲音,要所有人員上車出發,李姐也坐上副駕駛座。
「有事線上聯絡我喲!」李姐半開著車窗對我說。
「好的。掰掰~」我揮手著。隨著李姐的離去,所有的車輛也接著離去。
「怎,遇到熟識的人?」子璇來到我身旁,跟在其後的還有一名年近半百,穿著黑色袍子的老者。
「嗯,遇到住在隔壁的鄰居。」
「啊!妳的鄰居是女警?好酷唷!」
「還好吧...對了,這位是?」我看著子璇身後的老者。老者的面貌看不出喜怒,雖然帶著微笑,但給我感覺到有一股冷漠無情的冰冷。
「喔~我們管家,李老,有事的話找他幫忙最快。」
「李老好。」我微笑的問好。
「鐘同學好。有任何需要,請儘管吩咐。」李老略微沙啞的嗓音說著。
「我爸說,他這回會先去我妹那,再轉至我弟那跟我媽會合。所以,沒個半年是不會回來了。這段時間,家裡就交給李老打點,公司那邊就達哥處理,我又被放生了。」子璇哀怨的說著。
「會嗎?我不也是直接被我爸丟出去,獨自在這裡生活。妳比較好,還在自己熟悉的生活圈裡,且有這麼多人幫忙照顧妳著。」
「也是,想想,我這樣好像比較自由。哈哈哈~」子璇笑了出來。
「對了,還有件事,我爸說最近市裡不怎平靜,要我盡量別單獨出門。所以,派了名保鑣給我,明早應該會找李老報到。」
「是的,大小姐,老爺有交代,我明早會安排。」李老回著。
我們三人閒逛在庭園裡,此時來到主樓左側的區域,這裡有個人工湖,湖上有座亭子,湖的對岸則有一棟如教堂般的建築。
「那是教堂嗎?」我指著那棟建築問道。
「是呀,我妹妹跟弟弟他們是信上帝的。」
「喔~那妳呢?」
「我沒特別的宗教信仰,他們倆是因為在國外唸書,所以入境隨俗。」
「原來如此。」
「小姐,夜漸漸晚了。是否回去休息?」老李此時問著。
「嗯...回房。」
我們沿著原路返回,來至大廳門口後,老李就與我們分開。當我們回到子璇門房前,我再次感覺到當時離開的寒意,但當子璇開門後,那感覺就又消失。
「妳要先洗,還是我先?」子璇問著。
「妳先吧。」
「還是我們一起。」子璇不懷好意的瞧我上下看著。
「我沒那種癖好,妳自己洗吧。」我翻著白眼。
「哈~那我就先洗,妳若改變主意就自己進來喲~」說完,子璇推開隱形門進去衛浴室。我則開始四處走走看看,想尋找出那令我感到不適的地方。約莫過了快20分,還是尋找不到,我放棄的走到窗戶下方那矮櫃並坐了上去,滑著手機等待子璇出來。又過了將近五分多鐘,子璇穿著一身粉色絲質睡衣走了出來。
「換妳,浴袍跟睡衣都在裡面了。妳換下的衣物放洗衣籃就好,明日有人會拿去洗。」
「妳家還真的像飯店一樣。」我說著走了過去與子璇差身而過,眼睛不經意的瞄到子璇的胸部。
「沒內衣?」我驚呼了一聲。
「都穿睡衣準備睡覺了,還穿什麼內衣?」子璇回過身來看著我。
「我習慣穿內衣呀。」
「那妳自己從我第二個衣櫃直接找件新的穿。若小於C的話,就只能先穿運動型喲~不過我看妳應該沒這困擾,妳不只C吧。」
「........」我沉默著翻著衣櫃上的內衣,還真是各個尺碼皆有,其中最多的是34D,而我是36D,翻了一陣後,我隨意拿了一件未拆封的起來,正當我剛拿在手上,關衣櫥時,子璇將我手上的內衣抽走。
「哈~果然我們的身材差不多,不過妳比我有肉些。」
「拿來吧妳。」我伸手搶了回來,頭也不回的走向那隱形門後。進門之後,我發現這衛浴室還蠻大的,呈現長方形的格局,可分為三段,第一段空間是梳妝台與衣櫃架,梳妝台上有吹風機及各式的化妝品與保養品。第二段則有馬桶和洗衣籃、牆上則有置物架與衣架,在衣架上則掛著一件浴袍,馬桶前方有一嵌入在牆壁的銀幕,看來是可邊上廁所邊看電視的樣子。第三段則是緊鄰牆壁的大浴缸和淋浴隔間,在浴缸前一樣有嵌入式的銀幕。每段的分界處皆有玻璃拉門可隔開,而現在則是全部呈現半拉開的狀況,應該是子璇拉的。我將內衣放置於與睡衣一起的第一段空間衣櫃架上,來到第二段空間後將全身衣物褪去,放進洗衣籃內,接著進入第三段的淋浴間。約莫十五分鐘後,我穿著一身與子璇同款色系的睡衣出來。
「這麼快?」子璇背靠著床頭身蓋棉被看著我。
「不然是要洗多久?」
「妳沒泡個澡,擦擦保養品?我那些東西妳都可以用的。」
「我沒那麼勤勞。」說完我也爬上了床,和她一樣靠著床頭,拉過被子。
「那個,我想想,妳要不搬過來和我一起。」子璇小心翼翼的問著。
「呃...和妳一起住?」我摸著被子,這被子軟棉棉、又輕,蠻舒服的。
「是呀,我父母都不在家,就我一人很無聊的。」子璇以可憐巴巴般語氣說著。
「這...不方便吧!我的習慣是窩到圖書館打烊,然後回家繼續看書作報告作業。」
「沒什麼不方便的呀,在我這一樣可以作,且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功課,我父母知道,一定會很開心。」聽我這樣說,子璇突然來勁說著。
「等等,怎覺得妳這樣說,好像我是妳家教老師似。」
「耶~這好像也可以,我跟老李說要聘妳做家教,不就行了。」子璇興奮的坐起身子,但我卻沒感覺到床墊有一絲震動,看來這床墊是獨立筒的。
「千萬不要呀!我不想我們的友誼變成這樣。」
「那...好吧!」子璇失望說著。
「早點休息,別在那想套路我,妳想人陪,就發個訊說一下,我可以來呀。」
「重點就是我怕晚上又...」子璇欲言又止。
「沒事,今晚就知道了。」說完,我躺了下來。子璇看我如此,也跟著躺下並拿出手機滑著,隨著她的動作不一會,頭上的那盞圓燈就熄滅,床下則隱約有鵝黃色燈光亮起。
「我關燈了,晚上妳有要去廁所,只要下床,床下燈光跟牆下燈都會亮,那些都是感應式的。」子璇將手機放置於她旁邊的矮櫃上。
「妳剛剛用手機控制燈光?」
「是呀。」
「妳家還真先進。」說完,我也將手機放置於我旁邊的矮櫃上。
「晚安。」我倆互道晚安後,我就閉起眼睛,在心裡開始默唸起護身咒。金光神咒,雖然不知道今晚會發生什麼事,但未雨綢繆多一分準備總是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