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Hypnosis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著今晚只是觀察的心態,以不變應萬變的想法,我盡量讓自己保持清醒,持續念著護身咒語。約莫過了一小時,此時聽見子璇熟睡平穩的呼吸聲。我計算著時間,適才關燈時是十點五十三分,現在也應該是凌晨零時了。還未有任何狀況,難不成要等到三四點?隨著時間的流逝,眼皮也越來越重,不知不覺中,我竟也昏昏欲睡,心裡默念的金光神咒也隨著睡意而停止。正當我迷糊之中,隱約察覺到身邊似乎有動靜,我隨即又唸起護身咒。天地玄宗,萬氣本根。廣修億劫,證吾神通...。在金光神咒的護身下,睡意頓時退去,我雙手連忙結出金光印。睜開雙眼後,我發現原本拉上的窗簾此時正飄逸著,而空氣中則瀰漫著一股似曾相識的味道,隱約中還聽到詭異的聲音。我立起身子坐在床上,並看向子璇的方向,發現此時她坐在床邊,正準備下床,而她絲毫沒注意到我正看著她。
子璇離開床後,往門的方向走去,原本應該會自動感應亮起的燈光,此時竟無任何燈光發出,連原本床下的鵝黃色燈光也熄滅。靠著月光,我也摸下床並與子璇保持約五步的距離。此時,我聽到了那詭異的聲音,是從子璇手上發出。
“烏馬庫卡。嚕啊咪西。薩哩哎...”
子璇走出了房間,朝著樓梯走去,我默念著護身咒,手結著金光印,繼續跟在身後。當走出房門時,我聞出那味道了,那是在會客室吃餅乾時,那股淡淡的味道。這時子璇邁開步伐走下樓梯,我急忙跟上去,站在樓梯口時,我離子璇只有三個階梯的距離,看著她靜止不動,我背靠著樓梯扶把慢慢的往下,一個階梯一個階梯移動。距離僅剩一個階梯時,從側面我看到她眼睛是睜開的,並不是閉著雙眼在神遊,但那眼神卻是空洞看著前方毫無焦距。正當我還在觀察她時,忽然子璇縱身前傾往下跳去,以頭前腳後的方式斜跳出,若以這種方式摔落樓梯,極有可能是頭朝地,在那一瞬間,我下意識跳了起來,雙手抱住子璇,從側面撞了過去,我倆從1.5樓高的樓梯滾落,我以身體護住子璇讓她的頭埋在我胸前。一陣天旋地轉後,我雙手一攤臉朝天看著天花板,心裡慶幸,好在中段還有一個平台作為轉寰,不然真這樣滾到底,不死也廢了。
「哇~」子璇在我身上醒了過來,並發出一聲慘叫。
「大小姐。」此時樓下傳來沙啞的聲音,是李老。
「鐘同學,妳先別動!我先幫妳檢查傷勢。」當李老來到我身旁扶起子璇,並蹲下幫我檢查傷勢時,我聽見陸續有腳步聲傳來。但那詭異的聲音已然消失,此時我瞄到離不遠處,有一支手機掉在階梯上,看來那聲音應該是由手機發出的。陸續而來的有子璇母親、小葉、莎莎、以及幾位還沒看過的人。望著老李,眼前忽然一黑,最後印入眼中的是子璇抱住她母親,轉頭看著我,子璇滿臉淚痕的畫面。
不知睡了多久,當我睜開雙眼時,已經在病床上。環顧四週,這是一間獨立空間的病房,此時在旁邊沙發上倒臥著一位長髮女子,往旁看去,只見一名侍女正看著我並對耳麥說。
「鐘同學醒了。」侍女說完,隨即走向前,詢問我。
「鐘同學,身體有哪裡感覺不舒服嗎?」此時,只覺得全身痠痛,活像被車撞般,頭也隱隱作痛。
「這裡是?」我強忍著疼痛說道。
「這裡是陳家大宅的醫療中心。容我幫妳調整下。」看著想撐起身體的我,侍女直接幫我按著病床遙控器調整,讓我的上身能稍微立起,不在平躺著。撥開瀏海,我按著頭部作痛的地方。
「您摔下時,全身有些微擦撞傷,頭部也有撞擊,不過請放心,經檢查結果並無大礙。」此時在沙發上,那名長髮女子緩慢的坐了起來,當她抬頭時,我看到一臉素顏的子璇。與她四目相交時,她露出笑容的說:「阿寗,妳醒了喲,我都擔心死了!」隨即撲了過來。
「痛死了,走開啦!」我推開抱著我的子璇,看著她沒多大的傷勢,我放下了心。此時房門被推開,子璇的母親、李老與一名白袍女醫師走進來。
「鐘同學還好嗎?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子璇母親關心著。
「就有點疼。」我摸著頭說著。
「別擔心,我是妳的主治醫生,胡未瑛。妳這現象,大概過兩天就會緩解。只不過,妳這兩天要勤抹藥,還有我有開一些止痛藥,妳按時吃就行了,不會有後遺症的。」醫師說著,此時子璇母親走至病床旁,同時侍女拉了把椅子靠過來,讓她坐了下來。
「這孩子不知道怎一回事,這兩天總是會夢遊。前天已經吩咐李老要多留意,怎料到昨夜就發生,真的很謝謝妳救了子璇,要不是妳,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子璇母親感激的看著我。
「我應該做的。子璇沒事吧?」我看向子璇。
「沒事,謝謝妳護住我。」子璇含著淚感激的看著我。
隨後,我將昨夜的經過描述了一番,李老也把當時從走廊監視器,看到的影像透過平板,播放給我們看。從監視器拍到子璇走出房間時,管理室執勤人員就已經通知李老,只是沒想到還未等李老趕到,就發生了。我反覆播放著影片並把音量調到最大,試圖聽出從手機所傳的聲音,但卻沒有聽到一絲聲音。這時李老看出端倪,問了我而我也把所猜測的可能性提出。
「我覺得那像咒語的聲音是透過手機傳出,而手機自己發出那聲音,則有可能是被人植入遠端控制程式。」
「有可能嗎?」子璇看著手上的手機。
「不無可能,畢竟咒語也是一種音波震動。」我看著子璇。
「Hypnosis!!!」這時我忽然想到課堂上的這字眼脫口而出。子璇也似乎想到,因此我倆幾乎同時說出這字眼。這學期知覺心理學課堂上曾提到,古代醫學不發達,因此巫醫會運用咒語、儀式、符咒等,讓人進入恍惚狀態,並暗示神祇降臨,為其治療,讓患者減輕疼痛或認為疾病已被消滅。在現代,這種方式也就是西方人所說的催眠,說明是透過音波震動,產生能影響人體器官、腦部運作的電波。子璇母親、李老、白袍醫師,此時正看著異口同聲的我倆。
「催眠?妳意思是大小姐被催眠了?」白袍醫師疑惑問道。
「胡醫師,妳看是否有這可能,透過催眠引導,讓子璇引發意外事件,造成摔落樓梯的假象。」當我正回著胡醫師話時,李老走向子璇身旁跟她借了手機。
「大小姐,這手機請容我讓人去調查。」李老說著。子璇將手機交給了他。
「夫人,請容我先離開,調查有進一步消息時,我會直接呈報予您。」見子璇母親點頭示意後,李老走至房門,忽然想起什麼似的轉身過來。
「大小姐,稍後我請人將新手機送來這?」李老說完這句話後,便站在原地等著子璇的回答。
「嗯...我在找妳拿好了。」子璇若有所思的說著。
「好的。」李老走了出去。
「在睡眠中被催眠...」胡醫師低頭狐疑的說著。
「就像睡眠學習法那樣。」我說著。
「我找找看是否有這方面的臨床研究。」胡醫師說著。見李老離去後,子璇母親握著子璇的手,跟她說著話。
「這是我的名片,我研究室在三樓,305室,妳有想到什麼,可以上去找我或用通訊軟體聯繫我。」胡醫師看了我頭上牆壁一眼,遞給了我名片。此時侍女走至房門,開門後,見另一名侍女推著餐車進來。我稍稍轉過頭看著牆上,原來是在看牆上那排插座所嵌入的時鐘。此時時鐘顯示的是17:30,天呀!我這不就是昏睡了整整將近一天。
「妳先用餐,晚點我再來幫妳拆點滴。」說完,胡醫師走到子璇母親旁。
「夫人,您們用餐,待餐後我再過來。」
「嗯。再麻煩妳了。」
待胡醫師離去後,兩名侍女分別幫我們三人送上餐盒。看著這餐盒,是五顏六色十分繽紛的健康餐,那米飯是糙米飯的樣子,我拿起湯匙舀了一口飯,入口時,我聞到那股異常的味道。
「這飯是?」我嘴裡是飯的說著。
「這是五穀雜糧飯,有黑糯米、紅薏仁、紅豆、紅藜、 蕎麥、 燕麥、糙米。」侍女回答著。
「紅藜!是紅藜的味道!」紅藜有獨特的味道,就是這淡淡的玉米鬚味,難怪我總覺得似曾相識。子璇與她母親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子璇,妳房間有放紅藜嗎?還是有紅藜製成的東西?」我問著。
「沒有...吧。」子璇不怎肯定的回應。
「有什麼不對勁嗎?」子璇母親問道。
「沒有不對勁,只是這幾天一直聞到這味道。哈哈...」我乾笑著。
「紅藜很營養,自從子璇的褓姆帶來我們家後,就很常使用它來入菜或甜點。」子璇母親說著。
「喔~所以這食材從以前就一直在這?」我慢慢的吃著。
「嗯...一直是這樣。」
「那子璇的褓姆呢?」
「子璇上大學的時候就回鄉去,想想也快兩年了。」
「是高山族嗎?」
「咦~妳怎知道?」子璇突然說道。
「猜的。」我扒完最後一口飯說。
當我們用完餐,約莫又過了十多分鐘後,胡醫師就來幫我拆下點滴。然後又與其聊了一會關於催眠與心理學的事後,子璇母親就先行離去,不久之後李老同一名短髮女子走進來,他將新手機給了子璇,並介紹那名短髮穿著與侍女一樣的女子,名喚蕾雅,是子璇的保鑣。而後李老旋即與胡醫師一同離去,說是要上樓討論之間的關聯性。最後只剩下我與子璇還有一名侍女及保鑣。
「蕾雅,妳多大呀?」子璇問著。
「這是我的隱私。」蕾雅冷漠的回應著。
「喔...」子璇朝我吐了吐舌。我捂著笑,說道:「還玩,要回房了沒。我都在這躺一天,膩了。」
「那...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